Seosica(16)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第五十八章  你我

 


對於秀妍的到來,隋欣很是高興,雖然腿上打了厚厚的石膏還被吊在半空,不妨礙她笑著伸手讓鄭秀妍給了她一個擁抱。

 



“怎麼有空來?我看報紙說,老爺子又讓你回去管公司了?”

 



秀妍笑笑,“今天沒什麼事,過來看看你。好一點了嗎?”

 



“嗯,晚上還會疼,不過應該沒事了。”

 



“醫生說要靜養,你老實躺在床上就好。”

 



“要三個月呢~~”隋欣嘟著嘴,擺出一副撒嬌的口氣。鄭秀妍不習慣這種表示,不易察覺的皺了一下眉。

 



“正好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你不是說工作累嗎?”

 



“也不知道以後下雨陰天會不會疼,醫生說鋼板要在裡面放一年。”隋欣敲敲石膏腿,“秀妍,你可要常來看我哦,不然我會悶死的。”

 



“會的。”秀妍無奈的笑著。

 



“秀妍,問你個問題行嗎?”

 



“你說。”

 


“那天晚上那個員警,是不是就是——”欲言又止,鄭秀妍又豈不會不知道她想說什麼,想了想,微微的點了一下頭。

 



“哦……”

 



隋欣的表情變得安靜,不知在想什麼。秀妍有些奇怪,“怎麼了?”

 



“沒什麼……”

 



“你們當時……”鄭秀妍斟酌著口氣,“是怎麼回事?”

 



隋欣笑了笑,可笑容絕非發自內心,語氣奇怪的說了一句,“她的脾氣還真的不小……”

 

 

 

 

 

 



鄭秀妍臉色也沉了,剛想說什麼,病房門被敲響,隨後就有兩個穿警服的人進來,“請問是隋欣隋記者嗎?”

 



“哦,我是。”隋欣趕緊抬頭應著。

 



“我們是市公安局法制科的,這是我們的證件。”說著,一張警官證伸到隋欣面前,“我們接到投訴,想來瞭解一下,關於我們公安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徐賢,在執行任務過程中,對您有人身傷害行為的事情。”

 



鄭秀妍的眼中,滑過一絲驚異的光。沒有多說,而是等隋欣的反應。

 



隋欣的眼神閃了閃,若有若無的瞄秀妍,帶著一絲勉強的,“哦……”

 



“請問您現在可以接受我們問幾個問題嗎?”

 



“嗯。”

 



隋欣的聲音很輕,鄭秀妍讓到一邊,那些員警就拉椅子坐了下來,翻開記錄的本子,“五月二十六日事發當晚,徐賢在本市鳳凰山莊人質劫持並發生爆炸的那起案子中,把您從二樓的平臺上推了下來,導致您受傷腿部骨折,有這回事嗎?”

 



鄭秀妍顯然被這個說法驚了一下,可她沒有出聲,盯著隋欣的臉看。

 



隋欣想了想,嘴角勾了一下,“不是吧……我覺得,她應該……不是故意的……”

 



語氣很飄忽,而這種是又非的口吻,似乎更證實了這種說法,兩個員警交換一下目光,又開始問下一個問題,“您當時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

 



“我去採訪。”

 



“當時案發現場一公里之內都不准靠近,您是怎麼過去的。”

 



“哦……”隋欣語頓,看看秀妍,“那裡是鄭家的房子,而我和鄭總裁是朋友,所以……”

 




“可當時房主的全家都被安排在隔離線之外等候,您又怎麼可能得到允許到現場去?”

 



隋欣沒話說了,過了一會才有點尷尬的解釋,“我在隔離之前趁亂先進去的。”

 


“徐賢不管出於什麼動機,確實有推您跌下去的行為,對嗎?”

 



“嗯……”

 



“在爆炸發生前還是之後?”

 


隋欣又去看鄭秀妍,秀妍的臉上看不出任何表情。

 

 

 

 

 



“之……之前……”

 



“之前大約多長時間呢?”

 



“五分鐘……我不是記得很清楚,當時太混亂了,差不多……也就五分鐘吧。”

 



“也就是說,徐賢當時完全有時間跟您說明情況,並且保護您從樓梯走出爆炸現場,而她卻採取了把您從樓上推下去這樣的行為,對嗎?”

 



“哦……也許,徐警官只是太著急……”

 



“後來,徐賢把您從案發現場帶出來的時候,有粗暴的肢體接觸,是嗎?”

 



“還好,只是摔了一下。”

 



“還有別的什麼情況,您需要跟我們說的嗎?”

 



隋欣又看了秀妍一眼,“沒有了。”

 



“好,那我們先瞭解這些。”兩個員警很快的推椅子站起來,“後面也許還需要您的配合,而您如果又想起什麼事情,也可以跟我們聯絡,這是我們的民警聯繫卡。”其中一個遞過一張紙片,隋欣伸手接了。

 


“我們先走了,再見。”

 



說完了,兩個員警敬了一個禮,從病房離開了。

 


看著那些員警離開,隋欣回過頭想跟鄭秀妍說什麼,秀妍卻不等她開口,用很淡然的語氣說道,“不管徐賢當時因為什麼事那樣對你,我都替她向你道歉。你的醫療費和之後的所有經濟損失,我都會加倍給你賠償。今天我先回去了,改天有空再來看你。”

 



說完,鄭秀妍拿了自己的包,徑直往病房門口走。

 



“秀妍……”隋欣想叫她,可是隨即聲音又低了下來,若有所思了片刻,最終也沒有說出更多的話。

 



鄭秀妍走後又過了一會兒,隋欣才拿起剛才的員警留下的聯繫方式,撥通了那個電話,“喂?張警官嗎?我是隋欣,我剛才突然想起來,徐賢推我的時候,離爆炸是十五秒鐘……對對對,是那樣的……好……再見……”

 

 

 

 

 

 



鄭秀妍神色平靜的回到車裡,拿出電話,開始打給徐賢。

 



等了許久,不見接聽。秀妍皺眉,可手裡的動作不停,又撥了過去,這一次,待機只響了兩聲,就被掛斷了。

 



鄭秀妍愣了一下,想了想,還是決定再撥。這個時候,卻有一條短信進來,打開一看,徐賢的。”有事不能接。下午2點老地方見。”

 



秀妍捏著手機抵在下巴上,莫名的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卻又不知道所從何來。想想還是決定等下午見到徐賢再說。

 



秀妍到了咖啡廳,發現徐賢已經到了。摘下墨鏡走過去,坐在了她對面。叫了一杯咖啡,就打發走了侍者。

 



徐賢額頭上貼著一塊創口貼,神情淡漠的看看她,目光有幾分疏離。不說話,也沒什麼表示。

 



秀妍的目光卻一直不離她,看著她蒼白的臉色,心裡鈍鈍的疼,停了停才問她,“傷沒事嗎?”

 



徐賢偏開頭,不知在看什麼,沒有回答。

 

 

 

 

 



“身上……有沒有其他的傷?”秀妍知道她磕磕碰碰是常有的,看得見的能知道,看不見的地方卻不好說,不免擔心。

 


“有事嗎?”徐賢的口氣卻意外的冷漠。

 



鄭秀妍聽出了她的情緒,心裡硌了一下,卻還是仍舊柔軟的態度,“有。我有話跟你說。”

 

 



說著抬頭看看徐賢,她並沒有特別的表示。深吸一口氣,慢慢的開口,“我跟你說分手,是因為遇到了一些事。薑夔拿到了一些威脅我們的東西,爺爺那裡也對我施壓,我才做了那個決定。我知道這對你不公平,可是,我不是真的要分手。不跟你說是我顧慮太多,但是,我一直以來——”

 



秀妍做了一個吞咽的動作,她從來沒有說過這樣的話,哪怕是對著徐賢,總有幾分彆扭,停了停,還是鼓起勇氣,“一直以來我心裡從來沒有過別人。以前,你說那些話,我承認我怨恨過,從來沒人能那樣對我。可是我再恨你,都沒有想過分手。現在還有以後,也絕對都不會。不管你怎麼想,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能在一起,不管這條路多難,徐賢,我們——”

 



“好了……”徐賢很輕的聲音,“我現在……不想聽這些事……”

 



鄭秀妍睜大了眼睛,直直的看著徐賢,不明白她這樣說的意思。

 



“最近有好多事,我很累,所以,”徐賢艱難的吐著字,“先這樣吧,既然好不容易分開了……這樣對你我都好,我們要想清楚一些事……也許……”

 

 



“什麼意思?”秀妍幾乎不能相信。

 



徐賢長長的吐著氣,“我不知道怎麼說,別逼我……”

 



這樣說著,她慢慢的站起來,嘟囔著,“所以,就這樣吧……我還有事……”

 



“我不管你有什麼事!”鄭秀妍漲紅了臉,呼吸急促,情緒也是少有的激動,“剛才我說的就是我的態度,不會改變!不管多久!”

 



徐賢卻沒有停,依舊慢慢的離開,往外走去。秀妍失神的看著她的背影,一向挺直的身形,居然也有了幾分駝背,看起來,竟是說不出的落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