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西卡☆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第三十八章   愛意

 


在週六這個稍有松閑的下午時光,鄭氏大廈下面罕有人至的車場裡,徐賢坐在某輛車的前蓋上,懷裡攬住背倚著她難得輕鬆的鄭秀妍,兩人品著同一杯酒,輕輕的聊著天,享受著從未有過的二人世界。

 



“為什麼放這麼多車在這裡呢?”

 



“喜歡。”

 


“幹嘛喜歡這些鐵傢伙?”

 



“為什麼不能喜歡?像你說的,我可以去講究咖啡,也可以講究紅酒,”鄭秀妍轉動著手裡的酒杯。

 



“可是,沒人會去在意自己並不喜歡的東西。所以對我來說,即溶和頂級並沒有什麼不同。車就不一樣了,必須出身豪門,必須性能一流,必須纖塵不染。”

 



“必須擦到蒼蠅落上去都要打劈叉!”徐賢打岔。

 



“怎麼能允許這裡有蒼蠅?!”鄭秀妍轉頭,拿怪的看著她。徐賢兩個嘴角往下一彎,喝酒,不說話。

 



“有專門的機械師會定期過來檢修、保養和清潔,保證每一輛車在任何時候都能保持最佳狀態。我不喜歡我的東西有任何一點兒瑕疵。”

 



“你常買車嗎?”

 



“不,大部分是爺爺買來送給我的,還有幾輛是爸爸朋友的珍藏。每年我生日的時候,從他們那裡得到的禮物,基本都是車。偶爾遇到特別喜歡的,我才會自己買。”

 



徐賢想了想,“可是我買不起車啊。嗯——等你生日的時候,我買車模來送你好不好?每年生日送一輛,等我們老了,也能有好多……可以在家裡做一個像這裡這樣的停車場模型。反正等那時候我們也開不動車了,可以給它們裝上遙控,我們在家裡比賽啊……邊曬太陽邊賽車,廚房裡燉著湯,滿屋子都是香氣……”

 

 




說這些話的時候,徐賢抱緊了懷裡的人,一下一下的晃,語調輕緩,似乎看見了那樣的情景。鄭秀妍舒服的依著她,低低的笑,“戴老花鏡比賽嗎?”

 



“可以啊!來我看看——”

 



徐賢偏過身,捏了秀妍的下巴扳向自己,“嗯,你戴老花鏡的話一定很像一個人。”

 



“誰?”

 



“翠翠婆婆。”

 



回手一肘搗過來,“去死!”話音一落,鄭秀妍自己先楞了,似乎有點後悔失言。

 

 



徐賢倒是渾然未覺,裝著痛,又咯咯的笑起來,“怎麼了嗎?翠翠婆婆很慈祥的啊……”

 



“老了的時候……”秀妍側過身,抬起手來撫向徐賢的頭髮,目光也有一絲放空,“你也要這樣,好好的……”

 



徐賢笑容不減,“怎麼可能還這樣?那時候頭髮白了,沒有牙齒,臉上全是皺紋,就像這樣——”皺鼻子做了一個鬼臉,貼向鄭秀妍,額頭碰碰額頭,“會不會嫌我醜,就不要我了?”

 



鄭秀妍順勢圈住她脖頸,起了興致,“會!”

 



“會?會嗎?”

 

 


“會!”

 



“再說?!”

 



“呵呵……”

 

 

 

 

 

 

 


外面吃過了晚飯,徐賢跟著秀妍回了家。看沒什麼事,秀妍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坐到了書桌前。徐賢還惦記著白天沒看完的書,也就沒有多纏著她。盤腿往沙發上坐了,專心翻她的書去了。

 



過了一會兒,門鈴突然響起來。

 


徐賢抬起頭,眨眨眼看向鄭秀妍,目光疑問。鄭秀妍頭也不抬,“去開門吧,是秀晶。”

 



“我開?”

 



秀妍這才看她,“怎麼了?”

 



“沒事。”

 



徐賢把書反扣在茶几上,穿了拖鞋,走過去開門。

 



門開了,鄭秀晶一看是她,表情立時不一樣,變得興味十足。也不說話,也不進來,盯了徐賢的臉,眼睛裡面的含義很是豐富。

 



徐賢被看得有點局促,別開眼,扶著門邊,也不知道說什麼。

 



鄭秀妍沒聽見聲音,有點奇怪,“怎麼了?”

 



徐賢這才閃開站到一邊,鄭秀晶意味深長的瞄她一眼,施施然走了進來,換了鞋直奔鄭秀妍那裡。

 



“姐——”

 


“嗯?”鄭秀妍像是習慣了這種腔調,手裡夾著鉛筆在翻一個文件,隨口答應著。

 

 



“你還真是瞭解爺爺,他果然有動作,真是老狐狸啊……”說著,陷進書房裡的豆袋,伸直了腿,舒了一口氣。

 



鄭秀妍抬頭看了她一眼,“崔雪莉沒事吧?”

 



“沒有,我跟爺爺說,要是崔雪莉少一根寒毛,我以後就跟鄭家斷絕關係。爺爺可能也忌憚,來的人沒下狠手。”

 



鄭秀妍點了點頭。秀晶看了一眼關好門回到沙發前面的徐賢,又看看鄭秀妍,“姐——”

 



秀妍抬眼,看見她一臉戲謔,絲毫不為所動,依舊的面無表情。鄭秀晶抿嘴轉轉眼珠,站起來,走到沙發前面,一屁股坐在了徐賢身邊。

 

 

 

 

 

 


伸胳膊攬住徐賢的脖子,二小姐拖長了聲音,“徐警官——”

 



突來的身體接觸讓徐賢很是尷尬,又有一股有別于鄭秀妍的香氣隱約傳來,她身體僵硬的抽抽鼻子,偏開了頭。

 



不遠處的鄭秀妍直起了身,表情雖然平靜,眼中閃過一絲不快,卻沒有躲過秀晶的眼睛。

 



“這麼晚了,你在我姐姐這裡……有什麼事嗎?”

 


徐賢笑笑,看了鄭秀妍一眼,把書簽夾進看到的地方,合上書,“隨便聊聊。”

 



“聊什麼?”

 



“詩詞歌賦到人生哲學。”

 



“看雪看月亮?”

 


“相看兩不厭。”

 



鄭秀晶撲哧笑出來,抬手撫到徐賢的頭髮上揉揉,沖著鄭秀妍,“姐,她好可愛哦……”

 



鄭秀妍低下頭,摸摸額角,無言以對。

 

 


“送給我好不好?”

 



聽到這句,另外的兩人都是滿頭黑線。徐賢嘴角抽搐,無奈的轉頭看著跟她親密接觸的二小姐。

 

 

 

 

 

 

 

 



鄭秀晶大約也覺得奪人所愛較難達成,很是慷慨的表態,“大不了我拿崔雪莉跟你換!”

 



鄭秀妍恢復冷靜,翻過一頁文件,聲調平和,“不換。”

 



遭到拒絕的二小姐很是不忿,“這麼小氣……”

 



物主掃她一眼,不予理會。

 

 


幾公里外的某個酒吧,正在吧台跟酒保聊天的崔雪莉,沒來由的突然打了個寒戰,眨眨眼,轉過身看了看背後,並沒看到什麼,很是莫名其妙。

 



不過,二小姐似乎跟徐賢很有共同語言,很快就聊得熱火朝天。鄭秀妍忙著自己的事,懶得理她們。

 



當話題轉到鄭秀妍身上時,她不想聽也沒法阻止聲音飄進耳朵裡了。

 



鄭二小姐愛姐心切,諄諄教導徐警官,“像我姐這樣的女人,不要說一百個,就是一百萬個,也挑不出一個來,你要是不好好珍惜……”

 



徐賢咧咧嘴,“你放心,像你姐這種穿上衣服,就翻臉不認人的女人,除了我徐賢,不會有第二個人愛她的。”

 



“呃……”鄭秀晶半張了嘴發愣,腦子裡面迴旋這話裡的深刻含義,等她回味明白了,意味深長又無比欣慰的笑了起來。這樣別致的示愛還真是意料之外,轉頭看向姐姐,看到一張紅紅白白變幻莫測的臉。

 



“喔……”鄭秀晶發出一聲陰陽怪氣的聲調。

 



鄭秀妍聽到前半句冒了滿頭火,聽完後半句卻暖了整顆心。鄭秀晶的起哄讓她又羞又惱,終於忍無可忍,手上的鉛筆敲敲桌面,“你們很閑是不是?!”

 



鄭秀晶覺得是時候消失,對著徐賢挑挑一邊眉毛,從沙發上站了起來,“好了好了,真是親疏有別呢,這就要趕人了。給一個通知,明天爸媽回來,奶奶叫你回家吃飯。”

 



鄭秀妍沒好氣的答應一聲,“知道了!”

 


二小姐從桌上順了兩隻香橙,戀戀不捨的回自己那邊去。

 

 

 

 

 

 

 



徐賢跑到鄭秀妍書桌前面蹲著,下巴擱在桌沿上,眉毛耷拉下來,眼巴巴的看著她,“明天不回來了嗎?”

 



鄭秀妍先是不高興的撇了她一眼,看她可憐兮兮的樣子又有點不忍心,“你明天不回家?”

 



“我等你出差了再回去。”

 


“明天到時候看,來得及的話就回來。”

 



“那我等你啊……”徐賢重又雀躍。

 


“要是我不回來呢?”鄭秀妍挑眉。

 



“別啊!我等著你呢!”

 



“我翻臉不認人了……”

 



“……小心眼。”

 



鄭秀妍的車開進鄭家主宅的大門時,意外的看到了姜家的車。秀晶並沒有說起有客人,鄭家的私宴也很少會請外人來,就有些奇怪。

 



客廳裡面很是熱鬧,鄭老太太和姜家的老夫人也算多年的相識,聊起來笑語不斷。姜夔坐在自己奶奶那邊的沙發扶手上,興致勃勃的聽著鄭老太太說起年輕時候的事情,哄得兩位長輩興高采烈。路薇陪在一邊,也是笑意盈盈。

 



看見秀妍進來,薑夔馬上站了起來,目光閃閃,“秀妍。”

 



剛才公司裡見過,薑夔並沒說起晚上要過來的事情,鄭秀妍心裡疑惑,可也沒有表現出來。點頭應了,先跟薑家老夫人問了好。薑老夫人一直很是喜歡她,趕緊伸手拉在身邊坐下,問寒問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