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sica(21)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第五十四章  撲朔

 


隋欣住的地方離景悅榮園不遠,也是一座現代化的社區。房子不算很大,但是在寸土寸金的城市裡,能住在這樣的地方,已經是尋常百姓可望而不可及的了。

 



房子是中式風格的裝修,有著鏤花的屏風和老式的紅木傢俱,青花瓷的帽筒裡插著幾隻孔雀尾毛,整個房間裡是一種深沉厚重的基調。

 



鄭秀妍有些緊張,一來她跟隋欣並沒有太熟悉,二來陌生的地方,讓她不怎麼舒服。

 



隋欣看起來倒是心情很好,換了衣服泡杯茶出來,笑著跟鄭秀妍說:“你隨便坐,一會嘗嘗我的手藝。”

 



“自己做飯?”鄭秀妍有點吃驚。

 



“嗯,你不是嗎?哦,我說錯,千金大小姐肯定不會自己下廚。”

 



“別取笑我了。”鄭秀妍無奈。

 



“呵呵,開個玩笑。你坐一會兒,很快就好。”

 



隋欣的自然緩和了鄭秀妍的情緒,她點點頭讓隋欣去了廚房,自己在沙發上坐下來,靜靜的養神。

 



廚房裡聽起來很是熱鬧,切菜的當當聲,菜下鍋的哧啦聲,還有隋欣哼著流行歌曲的聲音,豐富多彩。很快,幾盤看起來極有賣相的菜擺上餐桌,隋欣把圍裙解下來,歪著頭,扶著一把椅子的靠背對著鄭秀妍,“來吧,鑒定一下成果。”

 



鄭秀妍跟她一起坐下,看看一桌的豐富,“真是‘出得廳堂,入得廚房’啊,看不出隋記者還有這麼好的手藝。”

 



隋欣仰起脖子笑,“我當你誇我嘍?”

 



“當然是誇你。”

 

 

 

 



一頓飯,平淡無奇的解決掉。雖然隋欣拿出看家本事,鄭秀妍依舊的少食。晚飯後隋欣切了水果,跟鄭秀妍坐在沙發上聊了一會兒天。

 


可能真是累了,很快鄭秀妍就露出了倦意。隋欣在她提出告辭之前,就開口堵住了她要說的話,“所有的用品都是全新的,特地為你準備的。所以,別多說了,洗澡去吧。”

 



鄭秀妍無奈的苦笑,“你這是為什麼呢?”

 



“單純的欣賞你,想跟你做朋友,就這樣。”

 



“我們已經是朋友了。”

 



“真正的朋友。”

 



推脫不了,鄭秀妍也不想再出去面對那些無孔不入的記者。所以在隋欣的強勢下,就沒有再堅持。接過隋欣給她的物品,到浴室洗澡去了。

 



隋欣坐在沙發上,一隻手指撐著下巴,想著什麼。

 



突然,鄭秀妍放在沙發旁邊的包裡,傳出手機來電的聲音。隋欣怔了一下,看看那個包,又看看浴室的門,裡面是嘩嘩的水聲。手伸過去又縮回來,猶豫了一下,還是打開了。

 



手機就在包中間,螢幕亮著,一邊震動一邊響著音樂,聲音並不大。隋欣把手機拿在手裡,“黑貓警長”四個字在不停的閃爍。幾乎是下意識的,就按了掛機鍵。

 


停了十幾秒,手機又一次響起來,隋欣這次有幾分心慌,想也不想馬上又按斷。緊張的聽著浴室裡的動靜,生怕鄭秀妍這個時候出來撞上。好在,手機被連續拒接兩次之後,安靜下來,再沒了動靜。她鬆了一口氣,刪除了來電的記錄,趕緊把它放回了原處。

 



又過了一會兒鄭秀妍才出來,撥了撥濕漉漉的頭髮,對著隋欣笑了笑,“好了。”

 



“等我一會,我很快洗完,晚上我們聊會兒啊?”隋欣的表情很快變得自然而然。

 



“呃——”鄭秀妍這次想也沒想,“我不習慣和人一起睡。”

 



“這有什麼,很平常的嘛……”

 



“不是,我的個人問題,我會睡不著。”

 


“那……你跟她,你們也不一起睡?”

 



這個問題讓鄭秀妍有點不舒服,不過也不好說什麼,“很少吧。我有些累了,先去休息,今天真得很謝謝你。”

 



說完了,徑直進了客房,只留了一個背影給隋欣。算是不大不小吃了一個閉門羹的隋記者,盯著那扇門愣了一會神,似笑非笑的聳聳肩,也拿了東西洗澡去了。

 

 

 

 

 

 


第二天一早,鄭秀妍也沒有胃口吃早餐,簡單洗漱一下就和隋欣一起出門。公司裡還有大堆的事,在等著她去做,實在容不得鬆懈。

 



剛出大廈的門,就被幾個記者舉著相機上來拍照,閃光燈晃得幾乎睜不開眼睛。鄭秀妍皺緊了眉頭,好在隋欣似乎早有準備,唰的撐開了一把陽傘,既擋住了鏡頭,又借力推開那些記者,兩個人很快就上了車。

 

 


車到鄭氏的大門口,鄭秀妍從車上下來,還沒來得及跟隋欣說句什麼,幾個穿黑衣的保鏢,迅速圍過來把她護在了中間。

 



秀妍有點奇怪,抬頭看看,有點面熟又想不起是哪裡見過,也不知道這些人的目的是什麼,就在這個時候,一道溫柔的聲音響起來,“我的小兔子乖乖?”

 



鄭秀妍一回頭,一輛越野車前面,路薇帶著暖暖的笑容,對著她伸開了胳膊。鄭忠在車門邊站著,也是笑眯眯的看著她。

 



連日來的緊張、煎熬、委屈、傷害,全部湧上來。鄭秀妍幾乎瞬間就盈了滿眶的淚,上前幾步,一下子紮進媽媽的懷裡去。

 



路薇收緊了胳膊抱著她,細聲的哄著,“好了好了,爸媽回來了,嗯?不怕。”

 



戴著遮陽帽和大墨鏡的鄭秀晶,從副駕駛的車窗裡伸出頭來,“上車啦,有人在拍照!”

 


路薇摟著鄭秀妍要上車,她有點猶豫的回頭看看鄭氏,“我還有……”

 

 


“別去理那些,扔著吧!跟媽媽走。”

 



路薇果斷的做了決定,就把鄭秀妍帶上了車。鄭忠對著隋欣好脾氣的笑笑,坐上駕駛座,載著自己的一家人快速的離開了。

 

 

 

 

 


車在馬路上穩穩地開著,鄭秀妍很快調整了情緒,可還是縮在路薇懷裡,路薇一邊理著她的頭髮一邊哄她,“小兔子受委屈了?”

 



秀晶轉過身來跪在前座上,下巴墊著椅背,把墨鏡架到帽子上去,“姐,我真佩服死你了,你居然敢在雜誌上公開哦。”

 



路薇看看秀晶,又來問秀妍,“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怎麼突然就鬧成這樣了?你應該事先跟爸爸媽媽說一下。”

 


鄭秀妍吸吸鼻子,把薑夔威脅她的事情跟路薇說了。鄭秀晶聽的張大了嘴,“真的嗎?拿錄影威脅你?錄影裡面有什麼啊?你有什麼怕他的?”

 



秀妍一下子語頓,表情也不自然,扁著嘴往路薇懷裡偏偏頭,顯然不願意說這個。鄭忠一邊開車一邊說著:“小妍跟媽媽和晶晶去外公那裡住幾天,爺爺這邊的事情我去談。”

 



“嗯。”

 



秀妍悶聲答應了。路薇笑著拍拍她,一家人向郊外的方向去了。

 

 

 

 

 



路家老爺子退休以後,把公司交給了兒孫打理,自己去鄉下買了一座莊園,種菜養魚頤養天年。人上了年紀,聽力下降、眼神也不好,所以不怎麼理外面的事,孩子們有時間的時候,會過來他這小住,放鬆一下壓力。

 

 


鄭忠把妻女送到,自己就開車走了。秀晶跑進去,摟著外公嘻嘻哈哈的笑鬧。鄭秀妍略坐了坐,就去客房睡了。在隋欣的家裡她有點認床,整夜輾轉都沒睡著,現在正頭昏腦脹的困。

 



午飯的時候秀晶來叫她,她睡意正濃,不肯起來,一直睡到下午才慢慢轉醒。鄭秀晶狗腿兮兮的端著一碗雙蓮糯米粥進來,“媽媽特意熬的粥,很香哦。”

 



鄭秀妍看著她過來,懶懶的抬了抬身子,坐起來把枕頭墊在身後,接過了碗。

 



秀晶爬到床上去,往鄭秀妍面前湊了湊,“姐,你瘦了好多哦。”

 



秀妍彎唇笑笑,沒有說話。

 



“徐賢那邊怎麼說?”

 


“我跟她說分手了。”鄭秀妍半垂著頭,拿著調羹在碗裡攪。

 



“不會吧?那她同意了?”秀晶有點急切。

 

 


鄭秀妍點點頭,眼裡閃過絲絲的痛,“不過……她說會等我。”

 



秀晶嘆氣,臉上皺作一團。

 

 

 

 

 

 

 


“那這次到底是怎麼回事啊?薑夔想幹什麼?”

 



“他們父子一直認為,鄭氏現在的一切,是該有薑家一份的。得不到,只好採取特殊手段。”

 



“然後呢?你因為這個跟爺爺鬧翻?”

 



“一個引子吧,其實早晚還是要有這一天的。我想了很久,長痛不如短痛。只是,苦了她了。”鄭秀妍一隻手捂上額頭,遮了泛紅的眼眶。

 



“那錄影裡到底是什麼?”

 



“我和徐賢,”鄭秀妍咳了一下,“在……床上的。”

 



鄭秀晶驚訝的瞪大了眼睛,“他怎麼拿到的?誰拍的?”

 



“是我大意了,薑夔從小到大都很溫順,我沒想到他會有這樣的心機。他給了我一個說是精油那樣的東西,其實裡面有個針孔攝像頭。”

 



“你為什麼不跟徐賢說呢?”

 



秀妍把碗放在了床頭櫃上,長長的吐了一口氣,“當時的情況不容我多想了,爺爺已經發話要出面,徐賢的性格,跟她說了肯定要去找薑夔,事情就超出我的控制範圍。一旦不可收拾激怒了爺爺……徐賢不是崔雪莉,她不會避其鋒芒,一定是硬碰硬,爺爺那個人……我真的怕他會對她動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