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演唱會澳門站-seosica.bmp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第三十九章   試探

 


對於薑老夫人的熱情,鄭秀妍向來進退有度。該有的禮貌有,但是禮貌之外,就不會有任何過多的表示。

 



其實不僅是薑家,幾家世交的主母們都對鄭秀妍有著超乎尋常的興趣。鄭家沒有男孫,鄭秀晶閑雲野鶴,幾乎不怎麼在家裡,龐大的財富帝國早晚是鄭秀妍個人獨享。

 



即便撇開鄭家的背景不談,單就鄭秀妍本人來看,不論相貌、性格還是為人處世,也都是絕佳的媳婦人選。

 



只是鄭家上下,在這個非常敏感的問題上,全都有著一副滴水不漏的態度。從不跟哪家走得太近,對於那些明顯的暗示也含混應付,倒是讓很多人摸不著頭腦。

 



所以,鄭秀妍只是微笑著應付了幾句,就藉口離開了客廳。

 

 


二小姐端著馬克杯,俯身靠在樓梯旁的石柱欄杆上,似笑非笑的看著姐姐一步一步走上來。

 



“要吃飯了,又喝咖啡?”

 



鄭秀晶輕輕的笑,“檸檬茶,開胃的。”

 



秀妍不再多說,沉默的走入自己的房間。二小姐直起身,穿著拖鞋跟進去,關上門,順勢就坐在了靠牆的沙發上。

 



“姐,外面演得是哪一齣?”

 

 


沒有回應,鄭秀妍在隔間裡換衣服,磨砂玻璃上,映出模糊的身影。

 



過了一會兒,門被拉開,秀妍拆著手錶走出來,順手擱了茶几上,“我怎麼知道。”

 



“薑家以前經常來咱家嗎?”

 



“反正我在的時候很少,可能奶奶平常出去跟他家老夫人見得比較多吧。”

 



“不年不節的,突然全家過來,挺奇怪的。”

 


“你不知道?”

 



鄭秀晶疑惑的眨眨眼睛,“我?不知道啊,奶奶就說讓我叫你回來,別的沒說。”

 



秀妍皺皺眉,想不出個所以。

 

 

 

 



“姐,以前到底出了什麼事?我總覺得薑家對咱們,態度有點微妙。”

 



鄭秀妍看看她,“具體的過程,我也不是很清楚,就知道,姜夔的爸爸在鄭氏任職期間自殺了。”

 



“這個我也知道,可是,是因為公司的原因嗎?”

 



“有傳言說是公司的事情。那時候爸爸不願意涉足家裡的生意,姜家的兒子卻很有商業頭腦,爺爺覺得姜家也算元老,就留在公司了。”

 



“留在公司?這是爺爺的風格嗎?”秀晶一臉不相信。

 



秀妍白她,“留在眼皮底下比放虎歸山要好。”

 



“嗯,用這個說法的話才是爺爺。”

 



“結果好像沒幾年就出了事,牽涉公司一些事,好像還有桃色新聞。”

 



“桃色新聞?跟爸媽有關嗎?”

 



鄭秀妍抬手敲了她額頭一下,“八卦!怎麼可能?!”

 



“怎麼不可能啊……外公家還不是這個圈子裡的。”秀晶扁扁嘴,嘟囔。

 



“那時候爸媽剛結婚,哪會牽扯到這種事裡面來。聽奶奶說過,好像是有了薑夔,又跟李家的三小姐糾扯不清。最後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跑去海邊跳了崖。”

 



“這麼猛?嘖嘖,比他兒子強多了。”

 



鄭秀妍無奈的搖搖頭,“薑夔還找你?”

 




“沒有了,他還算比較識趣。冷過兩次以後,不會再煩人。所以雖然不怎麼喜歡他,倒也不很討厭。”

 



“嗯。”

 


顯然對這個話題沒什麼興趣,鄭秀妍應了一聲閉上眼睛,靠著沙發養神。

 

 

 

 

 



“可是我覺得,他們家這次,目標好像是你……”

 


鄭秀妍沒動,只把眼睛睜開,勾了唇角笑笑,不置一詞。

 



秀晶轉過頭看著姐姐,“姐,我希望你跟徐賢在一起。”

 



秀妍掃她一眼,“徐賢給了你什麼好處啊?才認識幾天就倒戈?”

 



“我只是覺得,你只有跟徐賢在一起,才不會成為像爺爺那樣的人。”秀晶的表情意外的認真。

 



秀妍楞了一下,隨即了然。拍拍秀晶的手,“放心。”

 



說完了起身,“下去吧,差不多吃飯了,我一會還有事。”

 



秀晶仰頭看他,戲謔的笑,“怕有人等急了?”

 



“又想挨敲了?”

 



“呵呵。”秀晶也跟著站起來,“好吧!下去看看,該唱哪一段了。”

 

 

 

 

 

 



兩個人從樓上下來的時候,下面的人已經在餐廳坐好了,菜也上齊。鄭恩泰夫婦坐了餐桌兩端,左邊是薑大明一家,右邊是鄭忠夫婦,路薇身邊空著兩張椅子,是留給她們姐妹的。

 



秀晶快手快腳過去挨著奶奶坐下,嘴裡叫著,“終於開飯了,快餓死我了!”

 



鄭家人對於秀晶向來寵溺大於管教,連一向嚴厲的鄭恩泰都很縱容她。前段崔雪莉的事鬧騰了幾天,鄭秀晶很聰明的採取非暴力不合作態度,鄭老爺子再厲害也是拳頭打在棉花上,根本起不了什麼作用。

 



那一陣風頭過去,現在演變成誰也絕口不提,全當那件事沒有存在的狀況了。

 



鄭秀妍拉開椅子坐下,正對著薑夔,發現對方在看她,極淡的一笑,就轉頭注意桌上的食物了。見著放主食的籃子裡有桂花糕,開口問,“周姨,糕還有嗎?”

 



“有,做了不少呢。”

 


“走的時候給我帶一盒。”

 



“好。”

 



路薇把餐巾鋪在腿上,偏頭看了一下女兒,“不是不吃甜嗎?”

 



周姨跟老太太一樣,巴不得這兩個小姐提出要吃什麼。怕秀妍改變主意,連忙解釋,“不很甜的,放的是飴糖,香的很呢。”

 



“嗯,多帶些。”

 

鄭秀妍表情很是輕鬆,含糊的解釋一句餓了吃的,也就混過去了。姜老太太帶著一點討好的意味趕緊說,小妍喜歡吃桂花糕?

 

 

 

 

 


鄭秀妍咽下嘴裡的食物,放下筷子,才開口,“也沒有,做了就吃點。”

 



“我們家的阿姨做這個可是拿手,下次你來我們家玩,我讓她做給你嘗嘗?”

 



“是啊,甜而不膩,別有風味。”薑夔也接上話。

 



大小姐笑的不鹹不淡,“嗯,謝謝姜奶奶。”

 



秀晶一直不說話,睜著黑白分明的眼睛看來看去。薑老夫人一下覺得說的欠妥,趕緊補救一下,“秀晶也一起來啊?”

 



“我不吃桂花糕,而且,我只喜歡周姨做的食物。”

 


鄭秀晶可不喜歡委婉,你不尊重周姨,就讓你難看。桌上的氣氛一下有點尷尬,秀妍低頭吃飯,裝作沒聽見。

 




還是老太太圓了幾句,才帶了過去。薑夔情緒明顯低落下來。桌子另一頭的三個男人都沒有說話,靜觀這邊的動靜。薑大明垂著眼簾,煙斗不離手,環繞的煙霧裡看不出什麼情緒;鄭恩泰半抬眼看了一眼秀妍,平靜的繼續著自己的晚餐。

 

 


直到晚飯後,薑夔才又恢復了興致一般。拉著鄭老夫人坐到沙發上,拿出幾個裝著一些綠色液體的小瓶子,給她介紹起來,“鄭奶奶,這是我國外一個朋友公司的產品,通過揮發進入人體,改善睡眠和精神狀態。現在國外很多人在用。我聽奶奶說您有點失眠,特地帶回來讓您試試。

 

 

 

“哦哦,好,我看看。”鄭老太太帶上老花鏡,跟他頭碰頭的研究。

 

 

 

 

 

 

 



秀妍從樓上下來,已經換好了衣服,薑夔趕緊站了起來,“出去嗎?”

 



鄭老夫人也摘下眼鏡,“這麼快就走?”

 


“明天出差,要早點回去,還有很多事沒做完。”

 



“跟你爸媽說了嗎?”

 



“爺爺和爸媽都說過了。”鄭秀妍說著,接過周姨幫她裝好的盒子,又跟薑老夫人道了再見,只給了薑夔一個略微抱歉的笑容,就開門走了出去。

 



姜夔跟薑老夫人對視一眼,在彼此臉上都看見一抹不易察覺的失望,也不好多表示,只能又繼續跟鄭老夫人聊著前面的話題。在一旁托著盤子吃水果的鄭秀晶不動聲色的看著,留了個問號在心裡。

 

 


深秋的冷風又吹落一地黃葉的時候,徐賢養好了傷,帶著重案三組重新開始了風風火火的破案工作。跟以前不同的是,放在心裡的那份牽掛,可以化作不同形式的騷擾,隔三岔五的送到鄭總裁面前。

 



多數時候,忙碌著的鄭秀妍不去理會她這些心血來潮的花樣。偶爾有點閒暇,關好門安靜的打一個電話,聽聽那道或者明媚或者慵懶的聲音,足以抵消連日的疲勞。連小關暗地裡都有些奇怪,這位總是給人一種冷漠氣息的總裁,竟然多了一種說不出來的溫柔感覺。

 



“下午怎麼著,歸我還是歸公?”電話裡的徐警官一點沒有公務人員的樣子,不用看鄭秀妍都可以想像出那副嬉皮笑臉。簽完最後一個字,合上文件,“有什麼計畫?”

 

 


“沒有計畫算不算一種計畫?”

 



鄭秀妍靠上椅背,無聲的笑,“那是什麼?”

 



“回家啊?過個懶洋洋的下午,怎麼樣?”

 



回家這個詞,總是讓人心情愉悅,鄭秀妍舒展開眉頭,一貫的低聲應著,“嗯,好。”

 


最近似乎越來越習慣於這種順從,那些本來簡單的邀約,因著人的緣故,總是充滿著難以抗拒的誘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