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西卡☆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第四十五章  威脅

 


“當然,我知道你是不可能放棄鄭氏的。所以,可以有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我們結婚。”

 



鄭秀妍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

 



“你不妨聽我說完。”薑夔不以為然的笑笑。

 



“婚姻於你來說,早晚都是一個工具。你不會真的以為,你能有一天和那個女員警修成正果吧?”

 



秀妍別開眼,不再看他那張險惡的嘴臉。

 



所以,跟我結婚對你們來說,反而是一種最好的掩飾。我不會要求你盡任何妻子的義務,你大可以無所顧忌的繼續你們的地下情。

 



而我,要的只不過是鄭氏的一個位置,這在你看來,比那個員警要不重要得多吧?這樣,對你、對我、對她都是最好的選擇。

 



薑夔說到這裡停下來,想看看鄭秀妍的反應。可她兀自沉默,既不看他也沒什麼表示,照舊的不動聲色。好像在聽著,又好像根本沒把心思放在這裡。

 



姜夔有點惱,鄭秀妍這種漠視`,很早就讓他不爽了。這下更是耐不住火氣,沉下聲音換了表情,“可是,如果你不想這樣的話——”一聲冷笑,

 



“相信你也看到了,那些畫面我想更多的人比我有興趣。包括你那個太上皇一樣的爺爺在內。”

 


鄭秀妍抬眼看他,姜夔很滿意這樣的效果,愈發得勢,“於外,不管是你鄭家的聲譽,還是她政府公務人員的形象,這些可都非兒戲;於內,呵呵……”又靠近了一些,“想不到看起來冷冰冰的秀妍你……也會有那麼的時候呢……”

 



鄭秀妍的指甲狠狠地掐住掌心,才忍下要給他一個耳光的衝動。

 

 

 

 

 



“我知道,你們鄭家都是些狠角色,對付你們這樣的人,就得比你們更狠才行。”

 



隨著這句話,薑夔的表情更是狠絕可怖。

 



這件事情我敢做,就已經做好豁出去的準備。你要知道,現在的媒介,有一種叫做定時發佈的東西。給你看過的東西也會放在那裡,只要你按照我的意思去做,我當然不會讓它放出去,可是只要你敢動我一根毫毛,那麼即便是我,也控制不了它的後果了。這些不用我說,你肯定比我更清楚吧?”

 



那種徹骨的涼意,又開始在鄭秀妍身後蔓延,眼前的人,依舊是那副可以迷惑旁人的樣子,可是以前那種模糊不清的東西卻清晰起來。隱藏在鏡片後面的眼神,終於露出了本來面目,是跟表面截然相反的內容。

 



“我考慮一下。”

 



“我沒有那個耐心。”薑夔冷笑。

 



秀妍又沉默下來,盤桓很久,終是無果。只得深吸一口氣,定定神,緩慢地開口。

 


“好,我答應你。”

 



薑夔的臉色轉瞬放晴,毫不掩飾得意之色,“果然是聰明,何苦放著對我們雙方有利的路不走,非要去撞個頭破血流呢?”

 



轉過身去,在秀妍的辦公室裡踱起步子,“憑你我的能力,鄭氏的未來不可限量。秀妍,等到那一天,你也許會感謝我今天做的這些。”

 



鄭秀妍臉色蒼白,目光放遠,神態模糊的看著薑夔,不對他的言語作任何置評。腦中已經開始翻江倒海,思忖這突來禍事的應對之策。

 



而姜夔完全是勝利之師的志得意滿,言語間竟然開始構建起廣闊人生的藍圖。看看鄭秀妍沒有迎合他的意思,也不多做計較,勾唇笑笑,“別說這些了,奶奶讓我們今天回家吃飯。待會一起走吧?”

 

 


即是百般不願意,鄭秀妍現在也別無選擇。暫時穩住他,是目前最好的策略。

 

 

 

 

 



看到鄭秀妍居然能和薑夔一起回來吃飯,鄭老夫人和周姨都是喜出望外,著緊的張羅。鄭恩泰和薑夔進了書房,鄭秀妍有些緊張,不時的看看書房門。

 



這些舉動看在鄭老夫人眼裡就變了含義,笑著調侃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孫女,“沒事的,小夔又不是第一次來,讓他們多聊聊也好。”

 



鄭秀妍勉強對著奶奶笑笑,心中的壓抑愈加沉重。

 

 


飯桌上,氣氛一直很是融洽。姜夔在鄭家向來就是一種乖巧的表現,現在跟鄭恩泰夫婦聊的很是熱絡。

 



鄭秀妍情緒不高,可是也不敢表現的太明顯,勉力應付著。鄭恩泰銳利的目光幾次在她臉上掃過,秀妍抬眼的時候撞個正著,心裡一陣打鼓。

 



吃過飯,擺了水果和甜品出來。鄭秀妍沒什麼胃口,帶著幾分疲倦落進沙發裡。這個時候,鄭恩泰拄著拐杖站起來,“鄭秀妍。”

 

 


秀妍趕緊應著,“爺爺。”

 



“跟我過來一下。”

 


心裡一沉,秀妍極快的掃了薑夔一眼。他正在跟鄭老夫人聊的起勁,並沒有理會。一時不明白鄭恩泰的意圖何在,忐忑著跟了上去。她這一點小動作沒有逃過鄭恩泰的眼睛,只是威嚴的面孔上沒有絲毫的波動,一聲不響的進了書房。

 

 

 

 

 



鄭秀妍扶著鄭恩泰在籐椅上坐好,自己才坐在一邊,半低著頭,等著鄭恩泰的吩咐。老爺子把拐棍放在一邊,端起茶抿了一口,看看安靜不語的孫女,也沒有急於開口。

 



祖孫兩個人就這樣沉默的相對,似乎過了很久,鄭恩泰才捋了一下鬍子,提起了話頭,“最近,薑夔在公司裡表現怎麼樣?”

 



“中規中矩。”鄭秀妍聽不出爺爺的目的何在,只能就著問題回答。

 



鄭恩泰點點頭,“那麼你對他,有什麼看法?”

 

 

 


秀妍沉吟一下,腦中很快的分析,過了一會兒,才謹慎的開口,“非大才,可也堪用。”

 



鄭恩泰擺擺手,“我不是問他能力,我問你對他這個人的看法。”

 



鄭秀妍沒有再回答這個問題,任憑爺爺的目光在她臉上尋索,持續沉默。

 



“怎麼?不好說?”

 



“爺爺是說……”

 



“你對於他,有其他的意思?”

 



鄭恩泰的措辭也很謹慎,有一絲試探的意味。鄭秀妍的心裡的慌亂稍平,新的念頭隨著爺爺的這次誤會升了起來。

 

 

 

 

 


如果否認,那麼為了穩住薑夔而答應的事情,一旦被爺爺知道,無異於自打耳光,肯定會引起他的懷疑。可是一旦承認,那麼任何回圜的餘地都沒有了……

 



她雖然從開始就對和徐賢的關係,抱著悲觀的態度,可是若這樣眼看著就陷入永不見天日的境遇裡,任是如何也不甘心的。

 



現在薑夔的把柄除了手裡的東西,有一條重點就是鄭恩泰這裡。他很清楚鄭恩泰在鄭家的絕對權威地位,認准鄭秀妍最害怕的就是讓鄭恩泰知道。

 



與其擔驚受怕他會在鄭家說出不該說的話,不如自己來捅破這件事。讓鄭恩泰能有一個相對更好的先入認識。

 



搏一搏,或許,還有一絲生的希望。

 

 

 

 

 

 

 

 



鄭秀妍調整一下呼吸,眼中光芒閃過,“爺爺,我有件事想跟您說。”

 



老爺子紋絲不動,靜等孫女的下文。

 



“我……有一個相愛的人。”

 


“薑夔?”鄭恩泰口氣平淡。

 


“不是。”

 


“嗯?”這才挑眉,似乎有些意外。

 



“秀晶被綁架的時候,您記得,有一個女員警負責破案嗎?就是她。”鄭秀妍特地點出徐賢的性別,果然,鄭恩泰臉色一顫。

 



“女員警?”

 



“是。”

 


“那個卷頭髮,個子很高的?”

 



“對,是她。”

 


鄭恩泰像是監視獵物一般的目光盯緊了孫女。

 



秀妍的心裡,從來都沒有這樣緊張過,爺爺的態度,決定著後面一系列行動的方向,也決定著她和徐賢的未來,她不能夠膽怯和退縮。

 



“鄭秀妍。”老爺子的聲調聽不出什麼起伏,“你覺得,這是你應該跟我說的話嗎?”

 



“爺爺,我知道,我的這個選擇,超出您的承受範圍。可是,感情是不受控制的東西。”

 



“感情不受控制,可是你在選擇感情之前,自己沒有判斷力嗎?”鄭恩泰顯然不是那麼好應對。

 



“我承認,我放縱了感情……”

 



鄭恩泰根本就不準備聽下去,“我是這麼教你的嗎?而你今天告訴我,是還想繼續下去?”

 



“爺爺,”鄭秀妍咬了咬下唇,似是積聚很大的勇氣,“我第一次,這樣愛一個人……”






“愛?你有什麼把握,就能草率說出這個字?”那眼刀鋒利迅疾,似乎要紮到秀妍心裡去。

 



“你瞭解那個女員警,對於你是什麼念頭?她的目標,是你?還是你背後的鄭氏?”

 



秀妍輕輕的嘆氣,“爺爺,一個每天早晨邁出家門,就不知道晚上還能不能回來的人,她能圖謀我什麼?圖謀鄭氏什麼?我倒想萬貫家財買她一生平安,她還要給我這個機會!”

 



“鄭秀妍,我不覺得,你是一個這麼不懂分寸的孩子。”

 



鄭恩泰眼中銳光突閃,似是平淡的語氣,隱隱透出暴風雨前的寧靜。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