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sica(4)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第五十五章  波折

 


“現在薑夔那裡呢?”

 



“告一段落吧。”鄭秀妍舀了一勺粥放進嘴裡。

 



“他肯甘休?”

 



我用郵件在他常用的幾台電腦裡,植入了監視軟體,這個東西可以隨時記錄電腦每天的運行資料,自動發送資料到固定郵箱,通過這些資料可分析出作情況。包括上什麼網站,運行什麼軟體,鍵盤,滑鼠有什麼作等等。

 



然後,全新的盜號木馬可以把所有在本機登陸的帳號,密碼一一記錄。發到我的郵箱,並且長期運行,以保證所有的登陸帳號堆集完畢。

 



然後,更改密碼,先刪除上傳網路的全部資料,啟動病毒,燒毀他電腦主機的硬碟。自此,就再無恢復的可能。”

 



秀晶聽得一愣一愣的,“姐,聽不懂哎。誰幫你做的這個?”

 



“我自己。”

 



鄭秀晶吃驚得睜大了眼睛,“你自己?我記得你的電腦水準沒這麼高吧?”

 



鄭秀妍回過頭來,眼睛裡面隱隱的鋒利,“我跟徐賢分手半年多了。”

 



“嗯?”秀晶不明白這跟那個問題有什麼聯繫。

 

 


“她心裡不是沒有怨恨,不說出來,為什麼為了誰我很清楚,我不能當做若無其事。”秀妍捏著調羹的手指,因為用力而泛白。

 



“多一個人知道,就多一分危險,誰我都不信任。所以,我只能憑自己。”

 

 



“那怎麼做到的啊?這個好像不是簡單的事情。”

 



“徐賢跟我說過,沒有什麼事是學不會的。不過是從頭開始。”

 




“從頭開始?你從頭開始學的?鄭氏不是你一直在忙的?哪有那麼多時間啊?”秀晶很不可思議。

 



“時間總會有。”鄭秀妍斂了氣勢,“尤其是我每天做出什麼事都沒有的樣子,讓所有不相干的人安心之後,我有足夠的理由讓自己不去懈怠。開始的時候確實辛苦,根本不知道從何下手。可是,還有什麼比離開徐賢更難的事呢,我沒有退路。”

 

 

 

 

 

 



秀晶看著鄭秀妍,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過了一會,才又疑惑的開口,“既然這裡已經解決,你為什麼又登雜誌公開呢?”

 



鄭秀妍看著她,“以後,有第二個薑夔呢?這一次我可以解決,代價是徐賢恐怕一輩子都會在心裡留個疤。下一次呢,我能不能解決?代價又是什麼?”

 



鄭秀晶沒有說話。

 

 


“何況還有爺爺那裡。因為這樣我就不能再是鄭家的人的話,我覺得我這樣做反而是做對了;而要是給鄭氏造成什麼損失,我想我也能挽回。但是如果我不這樣做,遲早有一天,我和徐賢會真正的分開,那就是永遠沒有辦法彌補的了。

 



秀晶慢慢的點著頭,覺得鄭秀妍的話有道理。可是,又有疑問,“那,你怎麼知道薑夔那裡不會再有備份了?雖然說現在你公開了,那個帶來的震撼性小了很多,可是那樣的視頻發出去……”

 

 


秀晶做了一個不是很舒服的表情。

 



鄭秀妍看看她,“我賭他沒有。薑夔這個人謹小慎微,心比天大、目比寸短,他比我更害怕那些視頻傳出去。對他來說,一旦洩露,他沒了要脅我的把柄,反而會招來瘋狂的報復,而且……”

 

 


鄭秀妍吐了一口氣,“我很清楚他的目標不僅僅是鄭氏。”

 



秀晶笑,“如果是我,我的目標也不僅僅是鄭氏。”

 



秀妍瞥她一眼,沒有再說話。秀晶上前摟住姐姐,咯咯地笑,“那現在呢?我們的徐大警官什麼時候來接人?”

 



“我還沒有跟她說。”

 

 


“還沒說??”秀晶一下子坐正,“不是都解決了嗎?”

 



“現在不是時候。那些記者跟瘋了一樣,想挖出來那個人是誰,徐賢出現的話,就是往槍口上撞。”

 



“那那個記者是你找來做煙霧彈的?”

 



鄭秀妍一愣,“什……什麼?”

 



“今天上午那個送你過來的記者啊。”

 



“只是朋友。”鄭秀妍並不在意。

 



“你這樣覺得,別人不這麼看。特別是你自己也說,現在是非常時期。”

 



秀妍一瞬間的失神。

 



“你別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哦?”秀晶揚眉。

 



“知道了,我會注意的。”

 

 

 

 

 



不出秀晶所料,第二天一早,鄭秀妍還沒有起床,鄭秀晶就抱著筆記本沖進她的房間。

 



“快來看,真是精彩!”

 



鄭秀妍皺著眉坐起來,順著鄭秀晶點開的介面看向電腦螢幕。果然,圖文並茂的八卦新聞,鄭秀妍高調與同性友人出雙入對,日前公佈性向確認無疑……

 



鄭氏總裁夜宿情人寓所,十指緊扣毫無避嫌……

 



斷背主角刀出櫃專訪,知名記者搭上第一女富豪……

 



……

 

 


照片上,隋欣抿著唇似笑非笑隱隱有幾分得意的表情非常惹眼,而鄭秀妍在她身後,略低頭的溫順神色,讓人不得不浮想聯翩。

 



鄭秀妍有些煩躁,把眼睛從螢幕上挪開,雖然說這樣的結果是保護了徐賢,可是這些導向性非常強的文字,讓人看了難免不舒服。

 



“你給徐賢打個電話吧,我覺得即便不需要解釋,也得有個信號。”秀晶合上電腦。

 



鄭秀妍想了想,點點頭,掀開被子下了床。

 



“那我出去了,一會出來吃早飯。”秀晶說完,就起身離開了房間。

 

 

 

 

 

 



鄭秀妍拿著手機,又想了一會,正準備打給徐賢。桌子上放的另一部手機卻先響了起來。拿起來看看,陌生的號碼,秀妍有點疑惑,可還是接了起來。

 



“喂?”

 



“鄭秀妍?”一個蒼老的聲音,秀妍立時反應——薑大明。

 



薑大明清清嗓子,答應,“是我。”

 



“我想跟你談談。”

 



“請說。”

 



“見個面吧,我有些東西想給你看。”

 



秀妍稍一思慮,就答應了,“好的,一小時之後,喬治咖啡館。”

 



薑大明進來的時候,鄭秀妍抬了抬頭。這個跟鄭恩泰差不多年紀的老人看起來要更衰老一些,當年的喪子之痛,可能過早的讓他失去了人生的目標和動力,由是也就更加孱弱。

 



薑大明依舊握著那個煙斗,坐下來的時候,手撐在桌沿上,竟有幾絲顫抖。

 



鄭秀妍沒有說話,她知道薑大明的肯定是要問薑夔的去向,並不打算糾纏這個問題。闖了禍,就要有接受懲罰的自覺。

 



薑大明卻並沒有急於發問,從隨身的包裡拿出一個大的信封,遞給鄭秀妍。

 

 

 

 

 




秀妍接過來,疑惑地看看他。薑大明示意她打開,才動手拆開了信封。裡面的東西一拿出來,鄭秀妍就變了臉色。

 




幾張照片,不太清晰,是小關婚禮那天,鄭秀妍和徐賢在萬江飯店後門那裡擁吻的鏡頭。

 



鄭秀妍把照片裝回信封,摔在了桌面上,轉頭看著窗外,一言不發。

 



薑大明半低著頭,聲音低沉,“底片我全部毀掉了,這裡這幾張照片是僅有的,現在交給你。”

 



鄭秀妍收回目光,看著他。

 



“我沒有斗膽要跟你對峙,我的要求只有一個,把夔兒還給我。”

 



依舊是沉默。

 



“你放過他,我保證他不會再給你添麻煩。這些,”薑大明看看桌上信封,“就當從沒發生過。”

 

 


“我怎麼相信你?”

 



鄭秀妍的怒意幾乎按捺不住,聲音帶了幾分狠,薑大明愈加的心慌,額上已經微微沁汗,“只要你放過他,我們全家,永遠消失。”

 



鄭秀妍不再說話,許久之後,才咬牙吐出幾個字,“你最好說到做到。”

 



“我明白後果。”

 



“好,我會放了他。”

 


說完起身,拿了桌上的信封拂袖而去。薑大明坐在原地,臉上已是灰白的顏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