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西卡☆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第五十二章  撥亂 

 


整整一個下午,徐賢都處在一種低氣壓雲團籠罩之下。霍斌小心翼翼的跟著,讓幹什麼就幹什麼,一點不敢亂說話。天擦黑的時候才忙完,兩人去麵館吃了飯,徐賢說不想回家,霍斌就陪她找了家酒吧進去坐著。

 



酒吧裡亂哄哄的,人很多。徐賢和霍斌沒找到位子,就在吧台那兒坐著,一邊聊天,一邊慢慢的喝酒。

 



“頭兒,你怎麼還跟死了沒埋似的?這都多久了?”

 



徐賢瞥了他一眼,“這跟多久有什麼關係?”

 



“人家不是說,時間是治療失戀的良藥嗎?”

 



“誰跟你說我失戀了?”

 



霍斌抽出一根煙遞過來,徐賢擺擺手,他自己點了,抽了一口,吐出幾個煙圈。

 



“別嘴硬了,我又不是沒看見。”

 



徐賢偏過頭去,不說話。

 



“今天那個薑夔說他和鄭總要結婚,你眼圈都紅了。”

 



徐賢翻了個白眼,一聲不吭。

 

 

 

 



“你怎想的?就這麼半死不活的下去,看著人家結婚?”

 


“不。”

 



“那你怎麼打算?”

 



徐賢拿起啤酒瓶子喝了一口,“我給了她時間考慮清楚,要是她還想不明白的話,我會幫她做決定的!”

 



霍斌愣愣得看著她,“你要搶親啊?不會大鬧婚禮這麼窮搖吧?在她說‘我願意’之前……”

 


“行了行了!電視劇看多了你?”

 



“你說你這麼長時間,怎麼就不採取點行動呢?非要到這會才——”

 



“我採取什麼行動?我連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就被通知分手了。”

 



“不會吧?鄭總沒跟你說?”

 



徐賢搖搖頭。

 



“她也太那個了吧?完全不把你當回事啊。”

 



“霍斌,你覺得……我這人怎麼樣?”

 


“嗯?”霍斌有點遲鈍,“挺……挺好的呀,就是脾氣有點差……”

 



“那你覺得鄭秀妍呢?”

 



“我靠,那是我能評價的嗎?絕對是一個強人……”

 



“那你覺得她解決不了的事,我能解決嗎?”

 



“呃……”

 


“能把她逼得跟我說分手的事,我知道了會怎麼樣?”

 



“點火就炸吧……”

 



“所以,她不會告訴我,就這樣。”

 



又豎瓶子,喝酒。徐賢神情平靜,好像在說別人的事情。

 

 

 

 



“頭兒……”霍斌的情緒卻激動起來,“我佩服死你了,你和鄭總真是絕配!”

 



徐賢苦笑,“可惜,我們有一個投錯了胎。不過我絕對不會放棄的!把她給誰我都不放心,說什麼也要自己守著。”

 


“頭兒,你不害怕嗎?”

 


“怕,就是怕別人知道嘛。指指點點、說三說四。不過要因為這個就失去她,我什麼都豁得出去!”

 



霍斌已經好幾瓶下肚了,徐賢一回頭,看到他居然一把鼻涕一把淚的,“頭兒……你別害怕,我們幾個都支持你!”

 



徐賢一臉嫌惡的看著他,“喂?你失戀還是我失戀啊?你哭成這樣幹什麼?”

 



“我感動!”

 



“神經”

 

 

 

 

 



鄭氏大廈,鄭秀妍辦公室。

 



“扣扣”幾聲輕輕的敲門聲。

 



“進來。”鄭秀妍的聲音平和穩重。

 



門開了,小關帶著一個穿淺藍色洋裝的女人走了進來,來人戴著一副黑色膠框眼鏡,直直的中髮剛到肩口,幹練而瀟灑。

 



“鄭總,這是《奪金》雜誌社的記者隋欣,今天定好的採訪。”

 

 

 

鄭秀妍從座位上站起來,繞過桌子迎上來,跟隋欣握了一下手。

 



“謝謝您能答應我們的採訪,我知道這可是千金難求的機會。”

 



隋欣說話的時候談吐適度,很有分寸。鄭秀妍莞爾一笑,對著沙發的方向伸了一下手,“請坐。”

 



“好。”

 



小關泡了咖啡進來,就退了出去。隋欣拿出錄音筆,示意鄭秀妍,“可以嗎?”

 



秀妍點點頭。

 

 

 

 

 



“我們雜誌是以財經論點為主,每期出現一位商界的成功人士,主要採訪您事業上的成就,也會有一些私人的問題。您可以酌情決定回答與否。”

 


“我知道了。”

 



“那麼我們開始吧?”

 



“好的。”

 



整個採訪過程進行的很順利,鄭秀妍還算配合,儘量把隋欣的問題都回答了。沒有回答的也進行了合理的解釋。隋欣一直微笑著傾聽,然後禮貌的發問,是一個職業素養非常高的記者。

 


快進行到尾聲的時候,隋欣笑了笑,“不好意思鄭總,想問您一個私人問題。最近八卦雜誌寫得比較多,就是您的感情生活。不知道——當然,您可以拒絕回答的。”

 



鄭秀妍眨了一下眼,臉上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

 



“不,可以說。”

 


“哦?”隋欣很意外,“那麼,真的是像雜誌上寫的,您跟薑——”

 



“跟他沒有關係。”鄭秀妍又停了一下,像是想了想,又像在猶豫。

 



隋欣沒有著急發問,安靜的等著。

 



過了一會兒,鄭秀妍慢慢啟唇,幾乎是一字一頓的吐出了幾個字,“我是同性戀,我的愛人,是一個女人。”

 



房間裡安靜下來。

 



隋欣看著鄭秀妍,一言不發。目光裡先是驚訝,慢慢轉成很是複雜的光。今天的鄭秀妍穿了一身雪白的套裝,優雅從容,迎著她的眼睛,毫無避讓。

 



好一會兒,隋欣臉上換上一種欣賞和滿複雜的光芒,“謝謝鄭總的坦誠,您放心,我絕對不會讓這個秘密出現在任何其他的地方。”

 



“不。”鄭秀妍依然平靜,“寫進專訪裡,按時出版發行。”

 



隋欣的表情變得吃驚和不解,“鄭總,您知道這個一旦刊登,對您——”

 


“我知道。我之所以告訴你,就是想讓你登的,這個你不用考慮。”

 



“我——可以知道原因嗎?”

 


……

 

 

 

 

 



一周之後。

 



鄭秀妍剛到辦公室,就接到小關的內線電話,聲音急促的,“鄭總,薑副總說他要馬上見您,他……”

 



還沒說完,辦公室的門就被薑夔衝開了。一向講究儀表的薑夔衣領敞開,領帶歪歪斜斜的掛著,臉上是隔夜的胡渣。臉色蒼白神情激憤,憤恨的盯著鄭秀妍。

 



秀妍神色平靜,淡淡的吩咐小關,“我知道了,你先出去吧。”

 



小關答應了,帶門出去。薑夔像一隻困獸,撲在鄭秀妍桌前,“昨天晚上是你搞的鬼?”

 



鄭秀妍不說話,靠上椅背,揉捏著眉心。

 

 


“你以為,我會不知道你這一手嗎?我早就做好防備!我給你三天時間,你最好儘快收拾你搞的爛攤子,否則的話——”薑夔語氣急促,聲音也有些嘶啞。

 



“你如果有備份的話,今天就不會在這裡跟我說這些了。”鄭秀妍有些不耐煩,“不用三天,明天你就可以看到你想看的後果。”

 



“什麼……?”

 

 


“薑夔,我跟你說過的,不要去強求不屬於你的東西!”

 

 



鄭秀妍的目光嚴厲殘酷,“你可以要脅我,我也可以滿足你的條件。但是,你選錯了籌碼。在我的領域裡,徐賢是禁地。”

 



“你想幹什麼?”薑夔的聲音都在抑制不住的顫抖。

 

 

 


“我很謝謝你,要不是你,我看不清一些事。現在,任何人都不會撼動我的決心。你既然有膽量挑釁,就該有準備承擔後果。”

 

 


姜夔的臉已經完全沒有了血色,恐懼造成的惶然,讓他全身都在發抖。

 



鄭秀妍面無表情的看著他,微微的冷笑。一個電話之後,幾個男人出現在辦公室裡。

 



“帶薑副總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吧,他看起來不怎麼舒服。”

 



鄭秀妍轉動了一下皮椅,若無其事的吩咐。

 



“鄭秀妍!我會讓你好看的!你——”開始失控的薑夔迅速被制住,很快,就悄無聲息的被帶離了。

 

 

 

 

 

 



半小時之後,小關的內線電話再度響起。

 



“鄭總,隋記者過來了。”

 



“請她進來。”

 



說完,鄭秀妍從椅子上站起來,迎向門口。今天的隋欣挎了一個挺大的休閒包,笑意盈盈的出現。

 



“鄭總。”

 

 

 

“你太客氣了,朋友之間還是叫名字比較好。”

 



“哦?”隋欣看起來有點興奮,“可以叫你秀妍嗎?”

 



鄭秀妍頓了一下,也只是一瞬,隨即就露出笑容,“當然。”

 



兩個人在鄭秀妍的辦公桌兩端坐下,隋欣掏出雜誌,遞給鄭秀妍,“樣刊出來了,你先看一下。”

 



鄭秀妍接過來,翻到自己專訪的那一頁,開始閱讀。一刻鐘之後,合上雜誌,勾唇一笑。

 


“非常好。”

 



隋欣也很開心地笑了,“你的事,進行的怎麼樣?”

 


“還算順利。”

 



“那……你還確定要發嗎?現在……還來得及……”

 



“照發不誤。”鄭秀妍神色依舊平靜。

 



隋欣深吸一口氣,目光閃爍,“好!希望你的賭局,可以大獲全勝!”

 



“我別無選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