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西卡☆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第四十六章  分手

 


爺爺,我從來沒有為自己要求過什麼,這是第一次。或許很多人都羡慕,輕而易舉我就能擁有別人望塵莫及的一切。可是,有時候,我有的和我想要的,並不是相同的東西。

 



我可以把我的一生都留給鄭氏,無論什麼時候,什麼事情,我願意為了它付出我的所有,能讓它強而更強。而這所有一切,為我自己換這一次,以前沒有,以後也不會有,我只為我自己爭取這一次,唯一一次。爺爺,可以嗎?

 


鄭秀妍,說話的時候尾音裡,帶了一絲顫抖。那種大浪襲來難以自控的恐懼,和不甘不願,撐起她鼓足膽量說這一番話。自小養成的在鄭恩泰面前的順從,抵不過此刻對遠方那個人無比強烈的思念,和任是如何都無法割捨的深情。

 



鄭恩泰沉默片刻,目光始終沒有離開秀妍,緊緊盯著她的眼睛,嘴唇翕動一下,“不行。”

 



沒有過多解釋,也不做其他勸解阻止,簡單兩個字,足以說明大家長的威嚴。

 



秀妍偏開頭,閉上眼睛,強忍著眼裡洶湧而來的酸澀。過了很久,才勉強壓著情緒,啞聲說道,“我知道了。”

 



“薑夔這兒,你自己決定,我沒有什麼意見。”鄭恩泰語氣平緩,聽不出任何起伏,“至於你今天說的,需要我出面處理嗎?”

 



“不!”秀妍立時拒絕,“我知道怎麼做!”

 



鄭恩泰看看她,頓了一頓,“那最好。”

 


鄭秀妍的臉色隱隱帶了絕望,鄭恩泰的為人,沒有誰比她更清楚。

 



“爺爺,沒事的話那我先出去了。”

 



“嗯。”

 



秀妍站起來向門口走去,鄭恩泰看著她的背影,又加了一句,“我不想再得到關於這件事的任何消息。”

 



握住門柄的指節,因為用力而泛出青白,鄭秀妍在門口僵立很久,終是不發一言的開門走了出去。

 

 

 

 

 

 



薑夔很主動的提出要送鄭秀妍,老夫人和周姨不知道內情,一力促成。秀妍無奈,只得答應著,坐進了姜夔的車裡。

 



夜還不深,城市的馬路上燈火繁雜,薑夔慢慢地開著車,偶爾側頭看一眼鄭秀妍。

 



秀妍臉色沉鬱地坐在副駕駛座上,緊盯著前方,一聲不吭。

 



“爺爺跟你說什麼了?”

 



“沒什麼。”顯然,鄭秀妍不想跟這個人有什麼交流。

 



“你不要總是這種態度,要知道,很快我們就會以夫妻的身份在一起,你不覺得你這樣冷漠,是會引起別人懷疑的?”薑夔語氣聽不出太多的情緒,不過並非愉快。

 



“我一直都是這樣的,你不知道嗎?”

 



“你可以從現在開始,試著表現的……更像我未來的妻子。”

 



“有這個必要嗎?”秀妍掃都懶得掃他,一直在對著擋風玻璃說話。

 



“當然。”薑夔彎起唇角,說的不溫不火,“而且,我想在我們正式的婚禮之前,你最好暫時跟那個姓徐的員警保持一下距離。”

 



“你不要得寸進尺!”鄭秀妍衝口而出。

 



“呵呵,秀妍,不要一提到她,你就這麼失控好不好,這太不像平時的你了。”薑夔搖搖頭,“我們的計畫,她未必認可,一旦意見有分歧,事情就會超出我們的控制。我可不想你我都已經認可的事情,因為她再起變數。那樣對誰都不好,你說呢?”

 


鄭秀妍咬緊了牙,一語不發。

 



“只是暫時的而已,等我們結婚之後,一切都成定局。那時候你想怎麼跟她說都行,我想她也不會那麼小氣吧?”

 

 



“我的事,我自己會處理。”

 



秀妍不耐煩地說完,閉上眼睛靠在座椅背上,拒絕再交談。薑夔看看她,很是不屑的冷笑一聲,加快了車速。

 

 

 

 

 

 



幾天後,終於結束工作的徐警官,帶著很是迫切的心情回來了。

 



辦公桌上的手機響起來的時候,鄭秀妍正在出神,被嚇了一跳。看到螢幕上跳舞的名字,第一次為難於要不要接聽。正猶豫著,鈴聲響完,掛斷了。

 



另一端的徐警官似乎不想就此作罷,又撥通,鄭秀妍定定神,接了起來。

 



“在幹嘛?我回來了。”

 


聲音並不張揚,卻是隱隱透著興奮。鄭秀妍聽到熟悉的聲音,眼底那種酸澀混合著委屈又翻了上來,一時說不出話來。

 



“嗯?怎麼了?怎麼不說話?”

 



“沒事。”吸一口氣,秀妍把情緒壓下去,勉強換了笑容,聲音也故作輕鬆。

 



“嗯……怎麼……感覺不太高興?”徐賢聽出一點異常,咕囔了一句。

 

 

 

“沒有。出差順利嗎?”

 



“還好。晚上有空嗎?一起吃飯?”

 




秀妍沉默了一下,曾經期盼著的見面,現在卻變得讓人畏難。盤桓在腦中的念頭揮之不去,五臟都糾在一起一樣的抽痛。

 



徐賢沒聽到回應,也沒多說,安靜的等著。

 

 

 


“……好啊……”

 



“嗯,去哪裡呢?”好像鬆了一口氣,聲音裡也帶了笑意。

 



“你決定吧。”

 



“好!”

 

 

 

 

 



鄭秀妍站在餐廳門口,看著徐賢遠遠地跑過來。額前的頭髮被風吹的掀起來,掩不住滿臉開心的神色。幾步邁上臺階,在離秀妍還有兩步的時候就伸出手來。

 



很自然的,鄭秀妍也把手伸了出去。放在徐賢的掌心上,被牽住,握緊。徐賢停也不停,拉著她往餐廳裡面走,“等很久了?”

 



鄭秀妍沒回答,很淡的笑了笑。徐賢偏過頭看看她,“怎麼了?不舒服?”

 


“沒有。”秀妍搖了搖頭,躲開了目光。

 



兩人到了靠裡端的位置,侍者送上菜單,徐賢接過來,先問秀妍,“想吃什麼?”

 



“都好。”

 


徐賢抿著嘴笑,翻了翻菜單,點好了菜,打發走了侍者。

 



“你好像情緒不好?”徐警官端起杯子喝口水,看著秀妍說。

 



秀妍的目光落在她臉上,怔怔地看著,狀似出神。徐賢揚眉,“秀妍?”

 


她才恍然醒來一樣,“有點累。”

 



“那我們吃完早點回家。”

 




徐賢沒有多想,只是順著秀妍的話。瞅瞅她,笑眯眯的從衣兜裡摸出一個長形盒子,遞了過去,“給你的禮物。”

 



秀妍看看那個灰色絲絨的盒子,又看看徐賢。眼睛眨一下,下意識的伸手接了,打開,亮晶晶的白金鏈子,項墜是精巧的一個高音譜號,下面嵌的銘牌上,刻著首飾的名字“妍姿豔質”。

 



徐賢把胳膊支在桌面上,“浮石那邊正在舉辦一個珠寶鑽飾展覽,我沒事的時候進去遛了一圈,第一眼就看中它了。喜歡嗎?”

 



鄭秀妍失神的看著手裡的項墜,旋心的中央鑲著一顆切割細緻的鑽石,反射出華麗的光芒。只是可惜,裝飾不了她們的愛情了。

 



扣上盒蓋,鄭秀妍把它放在桌面上,慢慢地推回去。細絨的盒子在桌面上劃過,每一寸都是舉步維艱。

 

 

 

 

 

 

 



徐賢的表情,從愉快慢慢變得沉靜,繼而迷惑。隨著盒子回到她面前的,還有鄭秀妍低沉卻清晰的聲音,“我們…分手吧……”

 



侍者推著車子過來,一盤盤色香味俱佳的菜端上了桌。餐廳裡飄著悠揚的古琴樂曲,慢慢蕩進每個人的耳中。吃飯的客人們小聲的交談著,一切看起來自然而平靜。

 



徐賢維持著同一個動作和表情,沒有任何反應。鄭秀妍低著頭,看向眼前的某一點,目光茫然,不再有任何下文。兩個人面對面坐著,沒有對視,無法開口,除了沉默以外,誰也找不到這個時候更好的面對方法。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很多人來了又走,侍者幾次經過她們這邊,都有點奇怪的看著毫無交流的兩個人。外面的天色已經完全黑下來,街燈亮了,映照著行人或歡快或冷漠的面孔。汽車鳴笛的聲音來來回回,顯示著城市裡的喧囂。

 



“就這樣……”

 



“秀妍,”

鄭秀妍即將出口的話,被徐賢極快的打斷,隨後又是沉默。徐賢緊緊的抿著嘴唇,拿起面前的盒子,打開,拎出那條漂亮的項鍊。站起來繞過桌子,到秀妍面前,彎下腰,手環過她的脖頸,細心地戴好。

 


又坐回來,深呼吸一下,“我不管你是因為什麼跟我說分手,”抬起頭,直視著秀妍的眼睛,看進她的心底,“當你想回頭的時候,我一定還在原處等你。”

 



鄭秀妍站起,轉身,一步一步離開。她不敢再停留,不敢看那雙受到傷害的眼睛,多一秒就會失控。來之前,她根本就沒有想好該怎麼去解釋,任何的理由都不能讓這個決定變得合理。

 



可是徐賢,一直以來在她的心裡,攪得天翻地覆的徐賢,帶著那樣的喜悅而來,卻被迎頭澆透一盆涼水的徐賢,沒有任何的怨憤和質問,用最冷靜的方式,表明了態度。

 


卻愈加的讓人,心如刀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