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西卡☆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番外十

 


徐賢又一次從千里之外,風塵僕僕的趕了回來。

 



進門的時候,鄭家正在吃晚飯。豈璈看見她,終於抓住一個合理的藉口,可以不吃難吃的洋蔥了,從椅子上掙脫跳下來,撲向徐賢。徐賢把背上的包卸下來,接住跑過來的女兒抱起來親親,跟長輩們打招呼。

 



鄭秀妍看見她,眼裡閃過光彩,可也沒多說,只叫秀秀去擺碗筷,給徐賢盛飯。然後看著鄭豈璈,“坐到自己的椅子上去,把你的飯吃完。”

 



語氣很平淡,可是顯然豈璈不敢違拗,乖乖的讓徐賢放下她,邁著小短腿自己吧嗒吧嗒走回去了。徐賢跟大家笑笑,坐下來吃飯。

 



秀晶似笑非笑的瞅瞅姐姐又看看徐賢,放下手裡的調羹,“徐賢,這個時候不正好是你們最忙的時候嗎?Gloria怎麼捨得放你回來?”

 



自從徐賢離家之後,跟秀晶的關係就有點緊張,幾次回來,兩個人言語間常有摩擦。停住正往嘴裡送的一筷子米,徐賢先看了看坐在她旁邊的秀妍,又抬頭看秀晶,“我回來有點事。”

 

 


“哦~~”秀晶語調奇怪,“有事才回來,呵?”

 

 



“秀晶。”沒等徐賢說話,鄭秀妍帶著些微的埋怨,止住了秀晶。

 

 


二小姐撇撇嘴,不滿姐姐這種明顯的護短,可是也沒有立場多說。徐賢不再多說,低下頭,安靜的開始吃飯。

 



秀妍察覺出了一絲異常,徐賢進門之後給她的感覺,跟以往幾次有明顯的不同。之前,雖然有旅途的疲倦,可總是目光清澈,笑容乾淨,而這次,眼神裡似乎摻雜了一些什麼,這讓她產生了某種莫名的不安。

 

 


這種不安縈繞在她心裡,一直到了晚上。

 

 



徐賢把豈璈哄睡,讓秀秀抱了過去。自己坐在臥室的沙發上,等著秀妍洗完澡出來。手下意識的在膝蓋上點著,明顯是有心事的樣子。

 

 




秀妍擦著頭髮出來,瞥了她一眼,微不可察的皺了皺眉,在化妝凳上坐下,背過身去,沒說話。

 

 

 

 

 



徐賢抬頭看看她的背影,囁嚅著,欲言又止。這些小動作,通過鏡子,一絲不落的收進了秀妍的眼睛裡。

 

 



鄭秀妍的疑惑更濃。她不知道徐賢有什麼事要說,徐警官一向是個天塌了有大個頂著的人,不太會往心裡裝事,能讓她當成事來說的,一般都是大麻煩了。

 

 

 


可是秀妍也不主動去問,她有那麼點逃避的心理,不想從徐賢那裡聽到她不願意聽到的事情。

 



可是顯然徐賢不是優柔寡斷的人,沉思幾次之後,還是開口了,“那個……有件事,想跟你說……”

 



鄭秀妍停了一下,知道是逃避不開的,放下毛巾,回過頭來,“什麼事?”

 



語氣雖然平淡,那種隱約的緊張,卻還是透了出來,徐賢撓撓額角,“我和Gloria……”聽到這句開頭,鄭秀妍的心漏跳了半拍,按照以前的習慣,這個時候徐賢應該扔下所有的事情,像水蛭一樣纏了上來,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正襟危坐,跟她談Gloria。

 



“嗯?”雖然被那種無形的壓力,弄得很緊張,也有不低的慍怒,鄭秀妍還是保持了良好的風度,沒有在一切還不明朗之前失態。

 



“我和Gloria想以保護中心的名義,跟你借一筆錢。”徐賢似乎也有點緊張。說完之後很快的低下了頭。

 



可是隨後又覺得不好,迎上秀妍的目光,低低的解釋,“電視臺的資金沒有全部到位,我們很快要開始一個新的單元,這次是要海上的研究,我們想買一艘科研用的船,所以……”做一個吞咽的動作,“等我們的資金到了,很快就能把錢還你的……”

 


鄭秀妍的心裡,一塊石頭落地的聲音。在她的意識裡,能用錢解決的問題,就都不是問題。徐賢的糾結不過是開口借錢的為難,跟其他的事情半點關係也沒有,之前的不安煙消雲散,忽的就是放鬆之後,滿溢的好心情。

 



“需要多少呢?”

 


“具體的我也不是很清楚,能買一艘差不多的考察船就行。”

 



鄭秀妍抿著嘴似笑非笑,站起身來,看著她慢悠悠地走過去。

 



徐賢勾勾唇角,亮晶晶的眼睛,仰起臉看著秀妍走近,自然而然的張開手,把她接進懷裡,放在腿上抱著,沐浴過後的香氣帶著誘惑的氣息,“買!別說考察船,泰坦尼克號咱也買。”秀妍揉了揉徐賢的頭髮,很難得的開起了玩笑。

 



“買泰坦尼克號幹嘛?”徐賢去了心事,彎起薄唇,眉毛眼睛裡都是笑。

 



“撞冰山哦~~”

 



“這個我擅長!!”徐賢來了勁,挑眉擺出一副洋洋自滿的神色,鄭秀妍一愣,發現中了圈套,還沒等反擊,就被徐賢一個翻身壓進沙發裡,堵上嬌唇不讓出聲了。

 

 

 

 

 


  
等到過年來,鄭秀晶再從電視裡看到徐賢的時候,她正在風光無限的出席一個頒獎禮。

 



她們的紀錄片拿到了那個領域裡的最高獎項,穿著長裙禮服的徐警官,以一個讓二小姐完全不能想像,卻又不得不承認她光彩的狀態,出現在一片歡呼和掌聲裡。

 



鎂光燈的閃爍下,徐賢笑的神采飛揚。鄭秀妍的心情,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有些驕傲,又有那麼點兒,悵然。

 



隔天,電話打過來的時候,鄭秀妍正在準備隨後的一個會議,徐賢的聲音聽起來很興奮,“秀妍!”

 



大小姐放下手上的事,靠上椅背,低聲的應著,“嗯?”

 



“我回到研究中心了!”

 



“嗯,”秀妍停了停,“頒獎禮很得意啊?”

 



“你看了?”

 

 



“能不看嗎?徐警官那麼風光~~”

 



“嘿嘿。”徐賢的聲音聽起來有點不好意思,秀妍把眼鏡摘下來,無聲的笑了。

 

 


“秀妍,錢我給打過去了。”

 

 


“什麼錢?”

 



“之前借來買船的錢啊,我們的資金到了,片子也賣得很好,當然要還。”徐警官語氣輕快,秀妍又笑,“那咱們徐警官能養家糊口了哦?”

 



“那是!”

 



“我是不是可以考慮退休了?”

 



“那不行!”

 



秀妍一頓,“為什麼?”

 



“我下個月要回去。”

 


大小姐慢慢的應,“哦——”

 

 

 

 

 

 



“誒,你這是什麼態度啊?一點都不高興的!”隔著看不見的信號,徐賢的聲音聽起來放鬆自然。

 



“高興啊……”

 



鄭秀妍依然是那種似是而非,輕飄飄的口氣。

 



“我回去就不回來了哦?我跟Gloria辭職了。”

 

 


鄭秀妍那邊,突然沒了聲音。徐賢等了等,以為信號斷了,“喂?秀妍?”

 



“哦,我在。”像是才反應過來一樣,鄭秀妍慌忙應著,徐賢暗自的笑,故意不再說下去,那邊卻是忍不住了,“你剛才說的——”

 



“嗯,怎麼了?”

 



“你說——”

 




“什麼?”秀妍又停了,她不再問,怕是一時恍惚的幻覺。徐賢明白,不再逗她,“秀妍,我辭職了,下個月回家,不再過來了。”

 



鄭秀妍的情緒一下子激動起來,卻又強裝著平靜,聲音都有點微微的發抖,“為什麼啊?不是做的很好?”

 



“耶?你這麼覺得嗎?那我跟Gloria說,休個假繼續簽約?”鄭秀妍又沉默了,徐賢幾乎可以看到她那種一下黯淡的神情,哈哈的笑起來。

 



笑一會兒沒聽見動靜,害怕玩笑開大了,趕緊哄一哄,“我差不多10號之前能到家,這邊還有點事要處理。”

 


“嗯。”

 


“就嗯?”

 



“那還要怎麼樣?”

 



“怎麼也得獎勵一下吧?”

 

 

 

“什麼獎勵?”

 



“發揮自身潛能好了。”徐警官開始本色流露。

 



“不會!”鄭秀妍好氣好笑,“好了我不跟你說了,一會開會。”

 



“誒——?”徐賢不幹了,“怎麼又這樣啊?太傷心了,每次都——”。

 



“好好,我愛你,MUA~~行了吧?”雖然知道看不見,這樣的話說出來,一向清冷的鄭秀妍,還是紅了臉。徐警官受寵若驚,樂個沒完。

 



“嘿嘿,行了……”

 



“那我掛了?”

 



“再等一下!你回家幫我親一下豈璈,跟她說我很快回去,別再忘了我是誰了。”



“嗯,知道了。”

 


“還有我也愛你,拜拜~~~”

 



鄭秀妍笑笑,“嗯,拜。”

 



極少聽到的三個字,讓徐賢急切歸家的心情帶了許多的甜蜜。哼著小曲兒忙著手邊的事情,為回家做準備。快要忙完的時候,一天突然有電話進來,徐賢沒當回事的接起來,“hello~~~”

 

 


電話裡,是鄭秀晶低沉到沙啞的聲音,“徐賢,豈璈不見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