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西卡☆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第六十四章  行舟

 


對徐賢這種本質強勢的人來說,她的耐性只能持續在對於某件事的專注上。讓她毫無目標的重複同一種生活,不用幾次就會厭倦。

 



鄭秀妍的辦公室設施齊全,可以很舒服的待著。不管她在不在,徐賢都可以任意活動。可是辦公室終究不是沒事待著的地方,徐賢更不是沒有分寸的人,所以,那個地方讓她開始覺得畏難。

 



早上起床時,秀妍就覺得徐賢有點異常。動作慢吞吞的,好像有什麼話要說,目光卻又閃躲。她沒有問,只是注意著她。

 



果然,該換衣服出門的時候,徐賢似乎鼓了很久的勇氣,跟她開口了,“我……今天不跟你……去了……”

 



鄭秀妍也察覺出她跟著自己不自在,所以聽到這個,並不怎麼意外。徐賢現在更喜歡獨處,屋子裡只有她一個人的時候,她才能真正放鬆下來。

 



可鄭秀妍又不願意放她一個人在家裡發呆。面對著徐賢站著,表情輕鬆的問她,“怎~麼~了?”

 


徐賢抿嘴做了個吞咽的動作,看看秀妍,“我想回家。”

 



秀妍聽了,想一想,笑著點點頭,“好,我~送~你。”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徐賢的語言障礙,多數因為她怕控制不好音量,總是試探著說,著急了的時候,說話反而很順溜。

 



鄭秀妍不說話了,面無表情的看著她。徐賢被看的有點心虛,目光閃了閃,垂下眼改口,“好吧。”

 

 

 

 

 

 

 



又在一起之後,和徐賢出門時,秀妍不再自己開車了。交流起來徐賢需要看著她,要開車的話,沒辦法分心。司機每天盡職的接送,倒也很方便。

 



去徐賢家的路上,秀妍翻開她的本子,低頭寫字。

 



下班我過來接你。

 



徐賢眨一下眼睛,點點頭。秀妍從後邊拿過一個盒子遞給她,徐賢接過來,打開看,一個32K書本大小的電子寫字板,輕薄小巧。

 



鄭秀妍拿著本子繼續寫:先用這個,我還訂了一個更薄的,要過幾天才寄過來。跟別人在一塊的時候,讓他們用這個寫,潦草一點沒關係,識別率很高。

 



徐賢繼續點頭,端詳著手裡的東西,好奇的按著幾個鍵。

 



秀妍指指手裡的紙質本子,又寫了一句:這個只許我自己寫,知道嗎?

 



徐賢先愣了一下,明白過意思來,抿著嘴笑。秀妍湊上去親了她一下,抓抓頭髮,有點捨不得,圈著徐賢不鬆手。徐賢拿著手裡的新玩意,轉過頭來跟她碰碰額頭,蹭蹭鼻尖,膩歪了一會,車就開進了省監獄的家屬宿舍大院。

 



現在正是早上上班的時間,很多穿著警服的人腳步匆忙。徐賢的情緒明顯的消沉下來,目光放出去,留戀裡面混合著哀傷。鄭秀妍看著心疼,可是現在醫生那邊的結論沒出來,也幫不了她什麼。 

 



還沒等到她家樓下,就看到了去早市買菜回來的徐媽。秀妍趕緊叫車停下來,徐賢先下了車,接過媽媽手裡的東西拎著。徐媽看見她,有點意外,可是明顯的很高興。指指自己的耳朵,問徐賢,“怎麼樣了?”

 


徐賢搖搖頭,覺得有點抱歉。徐媽寬和的笑笑,點點頭又拍拍她,看不出太大的情緒波動。這時候秀妍也下車走了過來,徐媽抬頭看見,愣了下。

 



“這是——”

 



“阿姨我是鄭秀妍,上次見過的。”

 



“噢——我知道,你這是——”

 



“徐賢這幾天住在我那,今天說想回家,我送她過來。”

 



徐媽聽到這裡,有點迷惑,可是愣怔片刻也就沒有深問,還是客氣的笑著,“那上去坐坐吧,徐賢這個孩子不叫人省心,每次都麻煩鄭總。”

 



“呵,應該的。我還要上班,就不上去了。”這個時候鄭秀妍也不多說,回過頭看看徐賢,“我下班~過來接你~”

 

 

 

 

 



徐賢安靜的點頭,表示知道。徐媽聽見,疑問更深,可還是客客氣氣送走了鄭秀妍,才和女兒一起上樓了。

 



回到家的徐賢放鬆了一些,徐爸已經上班去了,家裡就她跟媽媽兩個人,還有小約克夏——拖把。拖把好久沒見徐賢,把尾巴搖的像螺旋槳一樣歡快,兩隻小黑眼珠滴溜溜的轉。徐賢也難得放開了笑,把拖把抓起來,撓它癢癢。

 



徐媽看看跟拖把鬧成一團的徐賢,問了一句,“你怎麼住到人家家裡去了?”

 



徐賢意識到媽媽說話了,可是她沒留意,也就沒看清說的什麼。放下狗狗拿出鄭秀妍剛給她的寫字板,遞給媽媽,示意她寫。

 



徐媽看了看女兒,一斟酌,寫出來的話,就變成了另外的一句,中午想吃什麼?

 



徐賢眯起眼睛笑,歪著腦袋想去了。徐媽的眼裡,隱隱的蒙上一層憂慮的神色。

 

 

 

 

 



鄭秀妍到了公司,秘書迎上來, “鄭總,《奪金》雜誌社的隋記者,等您很久了。”

 



鄭秀妍沉吟一下,問道,“在哪兒?”

 



“在休息間。”

 


“請她到會客室去,我一會過去。”

 



“是。”

 



獨自一人在會客室等待的隋欣,看起來有幾分忐忑。

 



這段時間,她懷著一分好奇三分功利,憑著一股不知天高地厚的心氣,算是攪亂了鄭秀妍的腳步。

 



隋欣對於兩個女人之間的感情並不瞭解,她的思維裡,不過就是一場時髦的遊戲,既然徐賢能玩,她也可以,她自認可並不比一個女員警差。而且,不管是鄭秀妍本人,還是她背後的鄭氏,都是一個很有誘惑力的存在,所以,她用了一點小聰明,躍躍欲試。

 



但是隨著進一步的接觸之後,她才發現鄭秀妍並不像表面上那麼溫和善意。這個站在權力和財富頂端的女人,自有一番手段,不是她一個記者能應付得了的。

 



尤其是見識過鄭秀妍對付姜夔時滴水不漏的方式,隋欣的好奇已經慢慢變得騎虎難下。可是,徐賢那裡她仍舊不忿,眾目睽睽下那樣的對她,一貫高傲的隋記者吃不了這個虧。

 



要不是崔雪莉的一番警告,她大約還意識不到危險。等她反應過來,事情似乎有點不可收拾了。鄭秀妍對徐賢的上心,她親身見識過,這下等於是被擊中了痛處,會怎麼樣的反擊,沒人可以預料。

 

 

 

 

 

 



鄭秀妍推門進來,後面秘書跟著,端來了她的咖啡。在沙發上落座之後,秀妍才抬起眼睛直視隋欣,不過,沒有說話。

 



隋欣的忐忑更甚,鄭秀妍的目光看不出態度,這樣反而讓她更加惶然,想了想,還是覺得坦白為寬。

 



“秀妍,我今天來,是有些事要跟你說。”

 



鄭秀妍聽了,端起咖啡喝了一口,依舊不動聲色。

 



“徐警官的事,我很抱歉。我已經去過了公安局,把事情的經過跟他們全部解釋過了,徐警官的處分很快就會撤銷的。”

 



秀妍垂著眼,不回應她的話,隋欣的語氣開始變得焦急,“我跟晚報的責編聯繫過了,準備發一個公開的道歉信,跟徐警官道歉。”

 



這句話,她本不打算說的,這樣做等於毀了她多年的職業成就。可是鄭秀妍一旦動怒,毀掉的就不僅僅是職業成就了。所以,前面的態度沒有得到鄭秀妍的回應後,她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表態。

 



鄭秀妍這才抬眼,口氣冰冷,“公安局那裡,不管你解釋與否,我都會讓他們給徐賢一個公道。她喜歡那身警服,只要她想穿著,我就能讓她穿下去,何況,那也是她該得的。至於你——”

 



說到這裡秀妍停頓了一下,隋欣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道歉,徐賢不需要。”

 


隋欣聽見,鬆了一口氣,鄭秀妍卻又接著開口,“不過,我不希望你再出現在任何媒體上,尤其是,再跟我扯上什麼關係。徐賢她會不高興。”

 

 


隋欣的臉色瞬間變白。對於一個記者來說,在媒體上消失,等於掐斷她的事業動脈,再無出頭之日。

 



抬頭看看秀妍,嚴肅的沒有絲毫商量的餘地。而且,隨即就起身,“我還有事,就不多奉陪,你自便吧。”

 



說完了,開門出去,再沒有回頭多看一眼。隋欣跌坐在沙發上,手腳發軟,一絲力氣也沒有了。

 

 


吃過午飯,鄭秀妍跟幾個部門負責人開了兩個多小時的會,才回到了辦公室。坐進轉椅,先拿出手機,發了一條短信出去,才顧上端起杯子喝了幾口水。

 



不一會兒,手機震動,有資訊進來,鄭秀妍唇角彎起來,笑著打開看。

 



只一眼,臉瞬間就變了顏色,猛地從椅子上站起來,眼裡閃過驚惶的神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