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西卡☆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番外七

 


臥室裡,突然而來的沉默。剛才歡笑的天倫之樂截然而止,鄭秀妍倚在床頭,沒有說話。

 



徐賢站在嬰兒床的邊上,低著頭,濕漉漉的頭髮垂下來,背有點駝。那句話所含的意思,兩個人都明白,卻又都各自安靜著,只有鄭豈璈甜睡中,淺淺的呼吸在遊蕩。

 



過了一會兒,看徐賢沒有解釋的意思,鄭秀妍掀開身上的被子下床,披上睡袍,長髮被帶起的風撩動,掩不住冷若冰霜的表情。穿上鞋,扔了一句話給她,“叫秀秀來看著豈璈,我們去書房。”

 


門,被很響的帶上了。

 



徐賢抬起頭,看著空蕩蕩的臥室,愣怔了一會。鄭秀妍的反應,是她想到過的,可是,真正要面對的時候,卻仍然是畏難。對方不是敵人,而是夜夜同床共枕耳鬢廝磨的愛人,她無法毫無顧及的表達自己心裡的感受,可是忍耐,真的已經到了臨界點了。

 


  
秀妍開了書房的窗,有夜風吹進來,她像平常那樣坐在書桌後面,眼睛看著桌上的某一點,依舊是沉默。徐賢進來的時候,她也只是看了一眼,沒有多言。

 



徐賢裹緊了身上的浴袍,抱著胳膊在沙發上坐下來,想了想,“Gloria要開始一個新的專案,想讓我過去幫忙。”

 



“你懂那些?”鄭秀妍的聲音出奇的平靜。

 



“可以學嘛!”

 



“所以就答應了?”

 


“還沒有,我想——”徐賢沒再說下去。

 



“要去多久?”

 



“前期計畫是,兩年。”

 



秀妍的睫毛顫動一下,抬起頭,看著徐賢,“徐賢,我不明白,幾乎所有的情侶都希望能夠相守,你卻總是想著怎麼樣逃開,是我的問題嗎?”

 



“不是。”

 



“不是?那這你要怎麼解釋?”

 



“是我……想改變一下……”徐賢話說得很慢,似乎一直在掙扎。

 



“從始至終,不管我說什麼做什麼,即便到今天,我們連孩子都有了,你的心仍然不會放在我這裡,對嗎?”

 



徐賢沉默了一會,“秀妍,你,是我愛情的全部,可是愛情不是我生命的全部。我渴望更廣闊的天地,渴望更自由的生活,我不想過現在這樣昏昏碌碌的日子。”

 



“豈璈出生,成了你的負擔?”

 



“某種意義上說,是的。”

 

 

 

 

 

 

 

 

 


鄭秀妍的手,重重的扣向桌面,明顯的壓抑著怒氣。

 

 


“所以,你要遠遠地離開,遠到南澳洲去?自由的生活?在我身邊,讓你不自由了?!”

 



徐賢長長地嘆氣,抬手搓了搓額頭,“這只是一個好的機會,我不想放棄。”

 



鄭秀妍不再說話,好一會兒,才壓低了口氣,“可是,豈璈才只有一歲。”

 



秀妍的這句話,斟酌了很久才說出來。以她的驕傲,用孩子來試圖挽留,已經是不能再低的姿態,以至於話到最後,都帶了一絲顫音出來。

 



徐賢的心裡,絲絲的抽痛,她明白鄭秀妍的感覺,這種傷害,比她自己來承受還要讓她難過。那種來自心底裡的痛惜,讓她的信心一直在搖擺。然而……

 



“等明年,豈璈也只有兩歲;四年之後,豈璈也才五歲;九年,她才十歲,呵……” 徐賢搖著頭苦笑,

 



“等到二十年後,她長大了,獨立了,可以開始自己精彩的人生,而我呢?秀妍,等那個時候我就老了啊……我該怎麼樣對她說?說我這一生的成就,就是把她養大成人?秀妍,你不覺得這樣太殘忍嗎?”

 

 



鄭秀妍重重的呼吸,臉側的肌肉咬緊,極力忍著情緒。

 

 



當年,如果我是現在這個樣子,秀妍,你會愛我嗎?你會愛一個每天忙得要死,卻不知道幹了些什麼的人嗎?為什麼本來很美好的愛情,要有這麼大的代價?

 



我幾乎不敢回家,我的爸爸媽媽,甚至以我為恥。別人問起來,徐賢現在在做什麼?他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

 



徐賢努力的平靜自己,緊緊捏著拳頭,“跟爺爺釣魚,陪奶奶喝茶,帶著豈璈去幼教,和周姨去買菜?我不是不能做這些事,可是我不能只做這些事啊……”

 



秀妍的臉色變了又變,出口的話,卻是極少見的軟弱,“不離開的話,你想要什麼樣的事業,我可以給你辦到。警局、鄭氏,或者其他的,我都可以——”

 



“秀妍,”徐賢打斷她,壓低了聲音,幾乎是一字一頓,“我不是你的寵物……我不要你來安排我的人生……”

 


秀妍不再說下去。她似乎知道或者說從徐賢說出那句話時就明白,已經是不可改變的了。徐賢說的這些或許只是一種壓抑許久的宣洩,卻是最真實的心裡感受。一直以來,她不是感覺不到,卻沒能夠好好想一想,該怎麼去解決。現在,不需要她來解決了。

 



愛情的力量固然偉大,卻也沒有偉大到,讓人迷失自我。

 

 

 

 

 


  
秀晶很快知道了徐賢打算去澳洲的事,在家裡樓梯的拐角上堵住了她。

 

 


“徐賢,你不覺得你有點太過分了啊?”

 

 


二小姐一開口就有火藥味,徐賢轉身靠在樓梯上,沒有說話。

 



“你把我姐當成什麼啊?她連孩子都給你生了,你這樣對她?”

 



“豈璈是我們的孩子。”徐賢偏頭,糾正她的表達。

 



“你當初不想要孩子,就是為了好遠走高飛?”

 



“我沒有遠走高飛,只是去工作,而且,也只有兩年。”徐賢把手插褲兜,有幾分煩躁。

 

 


“兩年後呢?你是回來?還是留下?”秀晶的問題很是尖銳,徐賢想了想,含糊的回答,“我現在不知道。”

 



“呵,果然。如果你工作的開心,就會一直繼續下去,我姐和豈璈,以後就成了你的假期甜品,對嗎?”

 



“秀晶——”

 



“怎麼,我戳中你的心事了?”鄭秀晶毫不留情,句句尖銳。

 



“秀晶,我不是你家的保姆,我有我的人生。”

 



“呵,現在你有你的人生了?你當初追求我姐的時候,為什麼不這麼說?”

 



徐賢嘆口氣,“我和你姐的事,你不明白。”

 



“我是不明白,我姐怎麼對你的,你又怎麼對我姐的,我不明白你哪裡值得她做這些。”

 



“如果讓你放棄你喜歡那些事,留在鄭氏,幫你姐分憂,你願意嗎?”

 



“我跟你不是一回事吧?”

 



“道理是一樣的,”徐賢也動了氣,“我們都不是聖人。”

 



秀晶咬著牙,死死盯著徐賢,半天才擠出幾個字,“所以,我姐活該倒楣,是嗎?”

 



徐賢沒接話,偏開了頭。

 



“好,很好!徐賢,我發現你混蛋起來,真是不輸給任何一個男人!”扔下話,二小姐怒氣衝衝的走了。留下徐賢在原處,暴躁而又混亂。

 

 

 

 

 




崔雪莉覺得今天真應該查一查黃曆,是不是不宜出門。要辦的事沒辦成不說,還被交警叔叔開了罰單。本來想找二小姐撫慰一下受傷的心,結果卻無辜被轟成了炮灰。

 



鄭秀晶相當的憤怒,看什麼,就什麼不順眼,看到崔雪莉,覺得她沒事長成一根竹竿,真是讓人不舒服,於是對此進行強烈的抨擊。

 



崔雪莉發覺苗頭不對,這個狀態不太適宜帶去公共場合,所以乾脆和秀晶回了景悅容園。

 

 


進了門,二小姐把高跟鞋甩了八丈遠,黑著臉跌進沙發裡,抱著胳膊生悶氣。

 



崔雪莉倒了杯水給她,在旁邊坐下來,“怎麼啦?”

 



“還不是徐賢!”

 

 


“她決定走了?”崔雪莉往後靠上沙發,並沒太在意。二小姐不樂意了,“你怎麼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沒有,不過徐賢也應該透透氣了,家庭婦女也不好做嘛!”

 



秀晶偏頭,“又不是我姐讓她做家庭婦女的!她想幹什麼就去幹唄,有必要非要去那麼遠嗎?”

 



“她想回去做刑警,你姐同意嗎?”

 



“做刑警很危險的好不好!徐賢幾次死裡逃生了?!再說她的聽力又不是完全恢復,再有什麼事,誰的心臟受得了啊?”

 



崔雪莉無奈的笑笑,“近了危險,遠了想念,你讓徐賢怎麼辦呢?”

 



“她現在是有家庭的人了,不能這麼自私吧?我姐每天那麼忙,豈璈還那麼小,她這樣甩手走人,有沒有責任心啊?”

 



“她要是自私的話,就不會憋屈這幾年了吧?豈璈沒出生那會,你姐不就開始把她拴家裡嗎?”

 



“什麼叫拴家裡?我姐把徐賢看的比命還要重要好不好!”

 


“可是你姐控制欲太強啊,徐賢又不是木偶。她肯讓你姐控制,這其中的感情絕對不比你姐淺。”

 

 


秀晶雖然生氣,也明白崔雪莉說的在理,無言以對,漂亮的眼睛一瞪,“哎!你跟誰是一邊的啊?!”

 



“呃……”崔雪莉聳聳肩膀,“我堅決的站在你那一邊,徐賢這個傢伙太不像話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