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sica-4.bmp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番外四

 


鄭秀妍開完例會,剛進辦公室,就看見徐賢坐在沙發上,臉拉得老長,有點奇怪,又覺得好笑,“怎麼有空過來?”

 



還沒等徐賢答話,桌上的外線電話就叫了起來。

 



秀妍放下手裡的文件接起來一聽,一個大嗓門在電話裡對著她高聲嚷嚷。聽出是負責保養維護她那些鋼鐵寶貝的技師,鄭秀妍臉上帶笑,換了嘰裡咕嚕的不知哪國語言,語氣輕鬆的跟對方聊了起來。

 



徐賢翻個白眼,一臉的不以為然。

 



像是聽到對方說了什麼,鄭秀妍一下子回過頭來看她,眼神很是驚訝,上下的打量她。後邊雖然還在說,明顯的不在狀態了,聊了沒幾句就掛上電話,一邊問一邊走過來,“怎麼回事?!”

 


徐賢雖然不高興,還是有點心虛的,避開眼神,“告狀倒是挺快的……”

 



鄭秀妍變得嚴肅起來,扳她的臉看,抓著她的手抬起放下,“快點告訴我,到底有沒有事?”

 



“那個紅色圓燈的前邊,撞凹進去一塊,旁邊橘紅和明黃的都刮了……”徐賢低聲嘟囔,秀妍不聽她的,勾著她脖子去看後背,“我問的是你!你傷著沒?”

 



“沒……”
鄭秀妍這才鬆了口氣,想了想,捏著徐賢的耳朵揉揉,有點想笑,“他吼你了?”

 



“何止!”徐賢的勁頭來了,“他直接把我轟出來了!還對我晃拳頭!”

 

 


“喔?”鄭秀妍挑眉。

 



“我跟你說我不和他一般見識,比他個大的,我都放倒過!”

 



“誰叫你把車刮壞了?”

 



“那又不是他的車!再說我又不是故意的。”

 

 


“嗯。”鄭秀妍應著,表示在聽,可是又不發表意見。徐賢眨巴眨巴眼,察覺出問題了,彆彆扭扭的開口,“對……對不起……”

 



秀妍這才展顏笑了,“刮壞我的車,對不起就完了?”

 



“要不……我買車模賠你。”

 



“哼哼,不要。”

 



“那你要怎麼樣?”徐賢耷拉著臉。

 



“不怎麼樣啊,我能怎麼樣?”秀妍忍著笑,故作遺憾表情。

 



徐賢知道她對那些車比較看重,本來就心懷愧疚,現在又不知道該怎麼補償,情緒也低了下來,“那你說怎麼賠,只要我能辦到,我一定辦!”

 



“真的嗎?”

 



“嗯。”秀妍把手貼在徐賢臉上,“賠個縮微版的你,給我吧?”

 



徐賢沒有任何表情,“只有車模,沒有人模。”

 



看看逗得差不多了,鄭秀妍見好就收,挪了下坐到徐賢腿上,照習慣攬過來抓著頭髮親親臉,“好了好了,不說那個。你也別整天在家閑的惹事了,我們出去玩玩好不好?”

 



“去哪兒玩?”

 



“你想去哪?”

 



“去哪兒都行!”徐賢很興奮,以鄭秀妍的繁忙程度,主動提出來去度假,不亞於中了彩票頭獎的機率呀!

 



“那好,我決定了?”

 



“嗯嗯!”徐賢一掃剛才的鬱悶,高興得咧著嘴,眉眼彎彎全是笑。才忽略了,鄭秀妍似笑非笑,不知道思忖什麼的表情。

 

 

 

 

 

 

 


  
知道她們要去度假,周姨也很高興,張羅著安排人訂機票,又親自給秀妍和徐賢收拾行李。秀秀在一旁幫著忙,想了想,小心的問周姨,“周姨,大小姐和徐警官是好朋友嗎?”

 



周姨疊著衣服的手停了一下,抬頭看看她,“你覺得呢?”

 



“我……我不知道……”

 



“秀秀啊,你想說什麼就直接說。”

 


“沒有沒有,我就是……”

 


秀秀吞吞吐吐的,臉漲得通紅,周姨繼續手上的事,低著頭不再看她,“在人家家裡做事,最要緊的,就是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不該自己知道的,既不要想,也不要問,懂嗎?”

 

 


“嗯!我知道了……”秀秀趕緊應了。

 



周姨的臉色這才鬆了,見了笑容,“你覺得徐賢這人怎麼樣?”

 



“徐警官人很好。”秀秀很小聲,但是,說的很堅定。

 



“呵呵,大小姐呢?“

 



“嗯……”秀秀含糊了,結結巴巴的說,”很漂亮,嗯……挺……”

 



“挺厲害的,是吧?”

 



秀秀一下子慌亂,“不是不是……我不是說——”

 



“好了!”周姨把兩件疊好的情侶圓領衫放進行李,“小妍呢,是嚴厲了點,畢竟身份在那兒放著,那麼大的公司要她管著,沒點兒氣勢,壓不住人。”

 



秀秀小心翼翼的點點頭。

 



“可是啊,她心不壞,不愛說話罷了。以後你只要誠心實意的對她還有徐賢,虧待不了你。”

 



“嗯。”

 


“我老了,以後啊,你們就要勤快點,少說話多做事知道嗎?”

 



“我知道了周姨,我會好好做的。”

 



“那就好。”周姨滿意的點點頭,皺紋裡透出的全是對孫輩的愛意。

 

 

 

 

 

 



天很藍,白雲朵朵,四周是歡快的音樂和熱鬧的人群。徐賢感覺自己在飛翔,半空中,風呼呼的從耳邊掠過,有鳥兒在歡叫,一會兒是滿眼的藍天,一會兒又是烏壓壓的人頭,腦袋暈乎乎的,不知道自己身處何時何地。
  

 

 


“嘔——!!”三分鐘之後,徐警官落回地面,扶著一棵樹,對著樹下的灌木吐得翻江倒海。

 



徐賢看起來很英勇無敵的樣子,進了遊樂場,就是一個外強中乾的花瓶。海盜船這種小兒科的項目,她就已經嚇得縮頭閉眼,等上了過山車,尖叫聲直接把後邊的小姑娘嚇得忘了害怕。

 

 



反倒是鄭秀妍,從容不迫毫無懼意,連晃暈一大片的風火輪下來,她都面不改色,扶著腿都軟了的徐賢找了棵樹,讓她一“吐”為快。

 

 



“快點吐!吐完了我們去玩下一項。”

 



徐賢眼裡含滿了淚,悲情的抬頭看著她,“還要玩兒?”

 



鄭秀妍摘下遮陽帽扇扇風,“為什麼不?”

 



“我昨天的隔夜飯都吐出來了……”

 

 


“吐乾淨了,一會就能吃更多好吃的啊~~”

 



“鄭總,”徐賢漱完了口,抽張紙巾擦擦嘴,“與您同床共枕這麼多年,我都沒有發現,您是這麼的體貼。”

 



鄭秀妍不語,彎唇笑的得不懷好意。

 

 

 

 

 



“那您能不能告訴我,我們兩個成年人,坐著飛機,跨越大半個地球,在不同的國家穿梭,十大遊樂場我們玩過一半了,意義何在?”

 



“你不覺得?這些孩子很可愛嗎?”

 



這個時候,身旁一群五六歲的不同膚色的孩子拽著氣球跑過,一串銀鈴樣歡樂的笑聲。那個看起來虎背熊腰的爸爸肩膀上還扛著一個小的,肉呼呼的十分可愛。

 



徐賢呆滯的看著他們走過,眨眨眼,似乎明白了鄭秀妍的用意所在。一手扶樹,一手掐腰,低下了頭。鄭秀妍不慌不忙,擰開瓶口,喝了一口水。

 



五分鐘後,徐警官重新抬起了頭,頂著兩個青青的眼圈,長嘆一口氣,壯士斷腕般的悲壯,“好!我們生!”

 



“為什麼突然改變主意?”鄭秀妍仍舊雲淡風輕。

 



徐賢甩她一個白眼,自己蹭到不遠處的休息座椅上,不要理你!秀妍笑笑,跟了過去,坐在徐賢身邊,“好了,別這麼抵觸嘛!我只是想讓你也感受一下,我即將要承受的痛苦啊。”

 



徐賢忍著胃部的抽搐,把眼睛翻上去,不說話。

 



“你不過就是一個小手術,可是我要經歷一個漫長而艱難的過程,能否成功還是未知數,你不願意陪著我嗎?”

 



“那你為什麼要自找苦吃?連爺爺都不贊成我們要孩子,你幹嘛這麼執著?弄一個麻煩精回來,有什麼意思?”徐賢回過頭,臉上帶著一絲無奈。

 


“我喜歡啊。而且,父母給我們愛,我們又給彼此,然後把這份愛傳承下去,有什麼不好?怎麼麻煩精了?”

 



“秀妍,你為了要孩子,真是把存了幾百年的話都說了。”

 



鄭秀妍抿嘴笑了,既然目的達到,說什麼就都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