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scia  

 

 

原作者:小萌二

 

 

(十三)

 

当婚礼进行曲响彻这个不大不小的教堂,肃穆甚至空灵的钟声惊起了门外原本在广场上漫步的一群群被喂养得圆滚滚的白鸽。

 

原本有些嘈杂的教堂瞬间就安静下来。

 

 

 

大门缓缓打开。

 

 

穿着白色婚纱的女孩子,就站在撒下的漫天玫瑰花雨里。斜照的阳光从打开的门直直洒进教堂,让她身上都笼罩着柔和却让人移不开眼的光晕。

 

 

或者说她本身就有让人移不开眼的能力。 

 

 

眉眼之间蕴含着让人无法直视的与生俱来的冷艳高贵,但有意无意抿着嘴的小动作,却是如此乖巧可爱。

 

 

这一点,站在旁边脸色一直不太好的金泰妍也不得不在心里承认。

 

 

让人不禁侧目的还有女孩子身后站着的另外七个捧着花的同样耀眼的女孩子们。

 

 

对,那是她们在很多年以前便约定好了的。

 

 

只是,少了一个。

 

 

曾经其中有个女孩子靠近另一个女孩子俯身轻轻耳语:“姐姐,我可能不能当你的伴娘呢。”

 

 

另一个女孩睁大眼睛抬头,无视面前还有录制的摄像机和主持人就挂在了旁边人的脖子上,鼓起小脸质问:“不是大家都说好了嘛。那当花童不行嘛。”

 

 

女孩子搂紧她,确定摄像机转了过去后低头微微笑着,凑到耳边道:“因为姐姐说‘我愿意'的时候,面前站着的,是我啊。”

 

 

郑秀妍真觉得当时徐贤眼中差点溢出的满满的真挚与温柔,是自己一生最美好的风景。

 

 

可是,当郑秀妍抬头时,看见的不是那个眼中只有自己的小孩,而是一个有些熟悉却陌生的人。

 

 

或许她不该欺骗她,或许她就不该用一个与她们感情无关的人去刺激她。

 

 

哪怕这不是她的本意。哪怕这中间存在着不大不小却致命的误会。

 

 

可是,她无非是想小心地试探彼此的真心与感情是否依旧存在。

 

她无非是想在多年以后,在互相迷失错过的一段空白后告诉她:我这一生只想牵着你的手。

 

 

 

明明都是抱着找寻对方的想法,明明是那样的想念与相爱,只是因为一念之差的误解与因长时间无沟通,

 

对彼此的不信任而产生的自暴自弃的绝望,走到了现在无法挽回的结局。

 

其实,不要那么多试探与所谓试炼,只要有一个人说出那句坦诚的话,就不会兜兜转转地错过。

 

 

 

 

只是这么多年,她们都太害怕。怕被拒绝,怕再次受伤,怕对方因为那段互相空缺的时光而早已经改变。

 

 

所以即使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见了面,甚至知道了彼此的心意,宁愿不断触碰最敏感的地带,都不愿再早些去相信。

 

 

所以,终究还是晚了一步。

 

 

郑秀妍从来没有这样清醒过。悄悄低头,任回忆与泪水倾泻。

 

 

努力扬起嘴角,喃喃:“徐珠贤...”

 

忘了我。

 

 

 

 

林允儿实在是没有心思,去听那个手拿圣经被称为神父,实则只是类似于结婚登记处办事员或者可称为媒婆的人balabala一大堆。

 

 

皱着眉捅了捅旁边的权侑利:“打电话给小贤啊。不然快来不及了。”

 

 

“小贤关机了。”孝渊一脸无奈。

 

 

“怕是真的放弃了。”崔秀英叹了口气。

 

 

权侑利张了张嘴,但什么都没说出来,只是眼神复杂地看着着急的林允儿。

 

 

谁都没有再开口。

 

 

一阵寂静。只听得教父流利的祷告。

 

 

似乎,一切都要这样结束。

 

 

“Cut!!!!”林允儿实在憋不住了。

 

 

“孝渊姐你不要老抢权侑利台词啊,你看你一抢她就呆住一脸傻样反应不过来了啊。权侑利你反应慢我习惯了,但你和金泰妍能不能不要一副嫌弃的表情,我们拍的是悲伤的戏啊悲伤的戏!!!!”

 

 

“可是黄美英和李顺圭很弱智嘛。”权侑利撅着嘴一脸不服气。

 

 

“好吧。美英姐姐和顺圭姐姐,你俩能不能别再扯花瓣了啊。”

 

 

“唔,那扯草可以么。”黄美英和李顺圭停止比赛似的扯花,拿着只剩草的捧花,无辜地看着在她们看来莫名其妙生气的林允儿。

 

 

林允儿刚刚发泄完怒火,突然觉得身后一股杀气。下意识转头,就看到不明飞行物直奔自己而来。

 

 

“林允儿你不要太过分!姐姐我站着很累好嗎!我看着面前这个龙套很累心好嗎!我马上要结婚的好嗎!小贤在外面等的很累的好嗎!欠揍啊你!!”郑秀妍猛地掀起头帘,将手里的捧花对着林允儿的脸直接砸过去。

 

 

 

林允儿觉得自己想死的心都有了。

 

 

郑秀妍你向大地投球的霸气到哪里去了。你从来都没这么准的。

 

 

呜呜呜呜,明明是你叫我来拍什么结婚纪念的N种版本的。满脸花草的林允儿在心里嘤嘤啜泣,双目含泪地委屈地看着暴走的郑秀妍,但看到换来的只是又一番白眼后,老实地收起怂样。

 

 

 

“这位姐姐,我们已经拍了你和小贤结婚的枪战版、抢婚逃婚版、做梦版、愚人版。。。。。。连最杀千刀的BE版我们都拍了啊。你还想怎样?呀,金孝渊你怎么也去扯花了啊喂!”

 

 

 

金泰妍看着不知道已经闹腾过几次的教堂,不知为何一股自己已经老了的沧桑无力感喷薄而出。

 

 

 

看到黄美英把花瓣撒了李顺圭一身高应该暂时不会被欺负的样子,金泰妍就默默退出了放弃治疗很久的团队。

 

 

悄悄溜出教堂,四处张望了下,果然就看到那个人蹲在喷泉旁边喂鸽子。

 

 

叹了一口气,走上前蹲下来重重地拍着徐贤的肩膀:“你媳妇可把我们折腾惨了。”

 

 

徐贤转过头对着金泰妍笑笑:“姐姐高兴,我也没有办法。”

 

 

金泰妍对此回之白眼。只要郑秀妍高兴,就算把教堂拆了,徐贤估计也只会把她扯过来问她累不累要不要帮忙。

 

 

“怎么不进去看郑秀妍怎么嫁给别人的?”金泰妍不怀好意地揶揄。

 

 

“说是要拍我和她的BE结局,死也不让我出现。”说着就撅着嘴用力扔了一颗鸟食出去,愤愤的想着剪辑的时候,一定要把那个龙套的脸打上马赛克,嗯,弄成布拉德皮特也行。

 

 

估计是想分享一下情绪,徐贤捧着一把鸟食递给金泰妍:“姐姐你也来点?”

 

 

“多谢,我不吃。”

 

 

闹别扭的小腹黑惹不起。

 

 

“父母通知了么?”金泰妍轻轻开口。

 

 

“嗯,总是要和他们讲的。来不来我也不知道。不过,我会试着让他们接受。我可从来没想过要让姐姐和我因为彼此而放弃家庭。”徐贤微笑着拉金泰妍起身,坐到旁边的长凳上。

 

 

“当然,也不会再因为有人的阻拦而选择逃离。毕竟这感情是我和姐姐两个人之间的事,所以不得不对他人自私一些。我可不想在真的失去她之后,再去后悔痛苦一辈子。”

 

 

“那时候选择和她离别,是因为我还不确定能否给她一辈子的照顾,因为那么多亲人的反对,因为还尚不成熟的我们。”

 

 

“这么多年我没有去找她,一是我怕她早已经改变对我的感觉,二是我想去努力地向别人证明我很成熟我有能力去承担这似乎是禁忌的爱情带来的后果。同样,姐姐也没有找我,这让我一直感到恐惧,因为从前她都是主动的那一个。”

 

 

“但是当我听你们说她将跟别人在一起一辈子的时候。我就在想是否这么多年我一直都想错了,我是否在为一个不可能的未来而憧憬。但最后我发现,所有的一切都没有姐姐来的重要。所以,我来了。哪怕最后还是那样的结局,但我努力过,至少终于为姐姐主动一次。”

 

 

“不过,好像还是姐姐主动了。不是她和你们骗我,我也不会来的。是吧,泰妍姐姐?

 

 

“咳咳。。。不要这样嘛。”金泰妍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我们也是。。。受人,嗯,胁迫的。”

 

 

嗯,告诉郑秀妍徐贤貌似还放不下的时候是被胁迫的,告诉郑秀妍应该把徐贤骗来的时候也是被胁迫的,把徐贤电话给了某群众演员,结果忘了这茬的时候也是被胁迫的。

 

 

徐小贤,你要相信你爹娘!!

 

 

“等一下,郑秀妍意图都那么明显了,我也都告诉你了,你这兔崽子干嘛不直接跟她和好嘛。在那里折腾什么?那一天吓死我们了好么。”金泰妍为了转移话题激动地比划着。

 

 

“我不好意思开口。”徐贤睁大无辜的眼睛,“虽然我知道那电话肯定是个龙套打的,不过既然姐姐想演戏,那我只好奉陪了。何况,姐姐演技太差了。”

 

 

 

金泰妍默默吞口水。这叫什么来着,以牙还牙?假一罚十?不对,这叫以徐朱玄还郑秀妍。

 

 

绝对不能告诉徐贤是自己策划的!!绝对!!

 

 

知道自己被骗的腹黑惹不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年以後 賢西卡CP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