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西卡☆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第二十九章  搶救

 


鄭秀妍的行動驚動了秀晶和崔雪莉。鄭秀晶斂了笑容,放下手裡的酒杯,也向門口那裡走過去。

 



鄭秀妍兩眼發直,呼吸淺而急促,忍著難以自控的心跳,努力的讓自己平靜。手機再撥回去,對方已經關機,恐懼和慌亂愈加強烈,卻容不得她脆弱。

 



秀晶走過來,扶著姐姐的胳膊,“姐,怎麼了?”

 



鄭秀妍一下反手死死抓住秀晶的手腕,借著力量來強迫自己鎮定。想了想,深呼吸一下,開始撥通手裡的電話。

 



“喂?小關嗎?”

 



“是我。鄭總?”

 



“盧大偉跟你在一起嗎?”

 



“在,您……”

 



“找他聽電話。”

 



……

 



“鄭總?”

 



“大偉,徐賢今天去了哪裡?”

 



“頭兒?哦——她三天前就跟霍斌出差了。”

 



“去哪?”

 



“去廣田市啊,我們的案子——”

 



“告訴我霍斌的電話。”

 



“嗯?哦,好,您記一下——”

 


“喂?霍斌嗎?”

 



“你是誰?”霍斌的聲音嘶啞無力,好像意識都不清醒。

 



“我是鄭秀妍,徐賢跟你在一起?”

 



“是,在一起……”

 


“霍斌!你清醒起來,聽我說!徐賢是不是受傷了?”

 



“是……受傷了……好多血……我壓不住了……”

 

 

 

 

 

 



一刀入心,鄭秀妍就像被狠狠的剜了一下,咬緊了牙,忍著發抖的聲音,“傷在哪了?打急救電話了沒有?你們現在在哪裡?”

 



“腿……紮傷了腿,他們出車了……可是我不知道這是哪裡,他們也找不到……”

 

 


“霍斌,你們在什麼樣的地方?”

 



“一條公路……沒有路標……連個人影也沒有……”霍斌的腔調幾乎是要哭出來了,鄭秀妍聽到這僅有的一點資訊,飛速的思考,“公路,那你附近有電線杆或者路燈嗎?”

 



“有……有路燈……”

 



“霍斌,你聽好,然後照我說的做。先找根繩子或者布帶,綁在徐賢傷口以上的地方,儘量紮緊,先減緩流血。然後到路燈那裡,看油漆在上面的號碼,每根路燈都有固定號碼,一定在你能看到的位置。然後打匪警電話,讓他們聯繫市政,根據路燈編號確定你們現在的具體位置,通知救護車!聽懂了沒有?”

 



鄭秀妍快速清晰的話影響了霍斌,他也從失措中恢復過來。

 



“好好!我聽懂了,我馬上做!”

 


“我現在趕過去,有什麼問題就打這個號碼找我,我會隨時聯繫你!霍斌,”鄭秀妍停了一下,深吸一口氣,“一定要救她!”

 



“好!我馬上照你說的做!”

 


電話斷了,鄭秀妍抬起頭來,遇上秀晶的目光。這些電話之後,鄭秀晶大約也聽出了一個大概。

 

 

 

 

 

 



“秀晶,你現在趕緊去第一人民醫院,我會給一個姓李的醫生打電話,你去跟他碰頭,帶上B型血足量的血紅蛋白和血小板,要一輛設備最好的救護車,馬上往廣田市趕。”

 


“好!”

 


“我現在先走,有事打我電話,知道了具體的醫院位置,我再告訴你。”

 



“嗯!姐你快去吧。”

 



崔雪莉走過來,一言不發的遞上了鄭秀妍的大衣。秀妍看她一眼,接過來,未及道謝,就轉身匆忙走了出去。

 



一切按照鄭秀妍的安排,當地的救護車順利的找到了霍斌和徐賢。一上車,霍斌就打了電話給秀妍。失血過多的徐賢已經昏迷,甚至開始胡言亂語。

 



在電話裡聽著她的聲音,想著剛才最後的那句“混蛋很愛你”,鄭秀妍的指甲,狠狠的陷進了掌心裡。

 



兩個小時的路程,一個半小時之後,鄭秀妍就趕到了廣田市的一家醫院。徐賢早已經進了急救室,霍斌一身是血的等在外面。

 



霍斌現在,對之前很是不忿的鄭秀妍印象已經完全改觀。就憑著一根電話線,在百公里之外,讓徐賢得到了急救,這並非尋常人能做得到的。

 



他雖然不知道她是如何得到的消息,但是,沒有眼睜睜看著徐賢因為流血過多死在他面前,已經是萬幸的結果。

 



“醫生怎麼說?”

 



鄭秀妍的心跳一直沒有能平靜下來,看著霍斌的這一身狼藉,更是觸痛了她的神經。

 



“失血過多,讓……讓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怎麼個準備?”鄭秀妍的聲音沉下去,掩不住的怒氣,“準不準備是我們的事,用不著他們操心!!他們要做的事是搶救!”

 



“他們說醫院裡儲備的血量不多,我說可以抽我的,血型又對不上……”

 



好像是要響應霍斌說的話,急救室門打開,一個戴著口罩的醫生出來,“B型血已經不夠了,有沒有家屬在?”

 



霍斌聽見,臉色更加的慘白,求救一樣的去看鄭秀妍。鄭秀妍呼吸不穩,緊咬著下唇撥通了電話,裡面傳出來秀晶沉穩的聲音:“已經進了醫院大門,半分鐘以後到。”

 



秀晶不但帶來了救命的血,還有醫術更高的醫生。廣田本來只是一個縣城,這家醫院設備條件又很簡陋。而秀晶的救護車上,則是最現代化的搶救儀器。

 



戴著眼鏡的李醫生,做過簡單的消毒就進了搶救室,秀晶和崔雪莉陪著秀妍在外面,傳遞著安慰。

 

 

 

 

 

 



仿佛熬過了很久之後,搶救室的門開了,徐賢被推了出來。一直堅強冷靜的鄭秀妍,在看到她之後終於失控,幾步就撲到了移動床的邊上。

 



毫無血色的臉,再也沒有溫柔的眼睛和快樂的笑容,白熾燈的光照著,一絲的生氣都看不到。鄭秀妍的手顫抖著撫到她的頭髮上,看到髮跡邊沿沾的暗紅血跡,烈火燒心一般的痛楚。

 



“情況不樂觀,現在只是暫時維持住。”

 



李醫生摘下口罩開口說道,鄭秀妍不抬頭,眼睛只盯在徐賢臉上。

 



“前面的輸血進行得太快,傷口處理也很粗糙,可能會引起臟器的反應。一旦有突發情況,眼前的急救設備應付不了。可是現在往回趕的話,又怕病人承受不了路上的顛簸。”

 



“留在這,如果有突發狀況,就沒救了?”鄭秀妍的聲音有一絲的嘶啞。

 



“基本是這樣。”

 


旁邊的醫生開始表達不滿,“你們是什麼人啊?我們要對病人負責的,你們不能…”

 


“閉嘴!”崔雪莉出口喝斥他,果然,狠絕的表情和淩厲的氣勢嚇退了那個醫生。

 



“那就帶她走!!”

 



鄭秀妍只有片刻的沉思,馬上就做出了決定。時間分秒必爭,沒有任何遲疑的機會。她必須從死神手裡奪人,失去徐賢,那是她沒有想過也絕對不能承受的結果。

 



一番忙亂之後,救護車開動了。徐賢閉著眼睛安靜的躺著,身上插滿各種管子,口鼻罩了呼吸器,臉色蒼白,仍舊的毫無生氣。鄭秀妍坐到她的旁邊,抓緊她空著的手,伏低身子貼在額頭上,瘦削的肩頭,在微微的抖動。

 



如果湊近她,就能看到她的嘴唇在翕動,輕到幾乎飄散在空氣中的低語,“求你,求求你……”

 



怎樣的要求我都答應,怎樣的方式我都容忍,求你,不要推我到萬劫不復,不要這樣生生的撕裂我。不是說愛嗎,愛為何如此痛苦……

 

 

 

 

 

 



現實殘酷,正應了李醫生的推斷。救護車在駛回他們所在的城市,進了第一人民醫院大門之後,輸血方式的不規範,讓徐賢開始出現了心衰的症狀。搶救人員已經等在門口,醫生護士圍過來,把徐賢抬上移動床,直送手術室。

 



相關的權威醫生相繼趕到,各種先進的搶救儀器全部啟動,大醫院的優勢這個時候顯露無疑。短短幾個小時之內,已經兩進急救室的徐賢,又一次徘徊在生與死的邊界。

 


鄭秀妍也靠近了極限,連續的強烈打擊,來自不說不認也割捨不了的人,別人難以代替,她避無可避,只能生受著。站在急救室外,攥著手機的指節泛白,眼前一陣陣的發黑,幾乎就要倒下去。秀晶站在她身邊,半扶著她,讓姐姐靠在自己身上。

 



“如果她敢這樣對我,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她!”像是要抓住什麼,鄭秀妍怔怔的說著發狠的話。可是,眼神裡的惶恐,已經全然不是平日裡冷靜自持的鄭總裁。

 



秀晶從來沒有見過姐姐這樣失措的樣子,那些安慰的話,此時也顯得蒼白多餘,只是抓住了她的手,緊緊地握著。

 

 


不遠處的崔雪莉靠著醫院的牆壁,抬頭望著走廊上的燈,眼神迷茫,不知道在想什麼。霍斌蜷縮著蹲坐在急救室的門邊上,抱著頭一聲不出。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已經邁過了午夜。走廊上安靜的出奇,只有隱約的儀器發出滴滴的聲音。

 



靜默這種時候帶給人巨大的心理壓力,在場的別人尚且好說,唯有鄭秀妍,心口仿佛壓上一塊巨石,心跳像重錘般一下一下落下來,砸的她頭暈目眩,幾乎要支撐不下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急救室的門被滑開,李醫生快步走了出來。秀妍死死揪住秀晶的衣袖,不敢上前聽個究竟,這於她來說,幾乎是宣判人生的結果。

 



崔雪莉看了她們姐妹一眼,跟秀晶交換一個目光,走了過去。

 

 

 


“怎麼樣?”

 



李醫生聲音平穩,“暫時脫離危險,不過還要在ICU觀察72小時。”

 



鄭秀妍那口氣一鬆,這才覺得腿虛軟的站立不住,若不是秀晶攙扶,幾乎要癱坐下去。

 



一直抱著頭的霍斌,滿身血跡的錚錚鐵漢,聽到這裡居然坐在地上,抹起了眼淚。

 



一個小時之後,徐賢的家人被公安局安排人接到了醫院,同一時間,鄭秀妍和秀晶崔雪莉一起,坐上鄭家的車,消失在了夜色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