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sica-4.bmp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第二十二章   容忍

 


沒等崔雪莉有任何反應,兩道人影沖上來,反扭住胳膊扣上了手銬。霍斌和武寬一左一右,結結實實的押住了她。崔雪莉悶哼了一聲,並沒有反抗的動作。

 



徐賢站在草地邊上,手上也提著槍,看著被壓得彎了腰的崔雪莉,“你還真是不怕死,三番五次的挑釁,真當我們警方是吃素的?”

 



崔雪莉彎著腰卻仰起頭,甩了一下落下來的頭髮,看著徐賢乾笑了一下,然後回頭看鄭秀晶。

 



鄭秀晶被剛才激烈的動作,嚇得退了好幾步,看見崔雪莉被押住,一時情急下又湊近來。

 



徐賢左手三指捏著證件,伸到她眼前,“市公安局重案組,鄭小姐,我們見過面的。”

 


說完了狐疑的看看鄭秀晶身上披的外衣,又看看崔雪莉身上萬江服務員的制服,“崔雪莉挾持你?”

 



“不是不是沒有!”鄭秀晶趕緊擺擺手,看著眼前的場面有點慌亂。可是她對上徐賢的目光時,那晚在姐姐家門外看到的情景瞬間跳到腦子裡,多麼有標誌性的卷毛啊!

 



“啊!你是——”警覺的頓住,不再說話,眼珠滑過去看崔雪莉,又轉回來看徐賢。

 



“警官先——哦,不是,警官女士,可能是有一些誤會吧,這個,”說著指了指崔雪莉,“這是我朋友,我們只是——”

 



崔雪莉表情輕鬆的看著鄭秀晶的表演,聽到這裡,唇角微微的漾起了一絲笑容。

 

 


徐賢先是不明白她的欲言又止,聽到後面眉毛皺起來,“朋友?她不是上次綁架你的人嗎?”

 



“不是!”鄭秀晶本能的撒謊否決,隨即又覺得不妥,重新解釋,“我是說,上次的事情,是有一些誤會……”

 




徐賢把手槍卡回肋間的槍套,臉色很不愉快,“是不是誤會,回局裡再說吧,到時候鄭小姐少不了要被詢問的。”說完對霍斌和武寬吩咐,“帶走!”

 



隨即三個人押著崔雪莉就要離開。

 

 

 

 

 

 


“等一下!”鄭秀晶不覺聲高,徐賢回頭看她,發現她已經把手機貼上臉側,“喂?姐!你到酒店後門這裡來一下好嗎?……有點事,總之你過來一下……別別,你自己過來就行!……對對對,就是那個不銹鋼鐵門那裡……好的我等你!”

 



掛了電話,鄭秀晶一點點討好的表情對徐賢,“稍微等一下好嗎?”

 



然後又瞥了崔雪莉一眼,假裝沒有看到她愈發得意的笑。

 



徐賢聽到她叫的那聲“姐”,就知道她的電話是打給誰的了,有一點煩躁,沉著臉停下來,又交代自己手下,“等會。”

 



那扇大門半敞開著,兩個男員警押著崔雪莉站在外面,鄭秀晶和徐賢則在裡面,一左一右貼著走廊的兩邊站著。鄭秀晶一面有點擔心眼前的事情會怎麼發展,一面又在偷偷觀察徐賢,暗自揣摩著她跟姐姐到底是什麼關係。

 



大約十分鐘以後,走廊的另一頭傳來高跟鞋踩地“哢哢”的聲音,昏黃的走廊燈光裡,鄭秀妍的身影慢慢清晰起來。

 



鄭秀晶趕緊迎了幾步過去,湊在姐姐耳邊嘀嘀咕咕小聲說著什麼。鄭秀妍一邊聽一邊瞄瞄徐賢,然後又端詳了一下外面的崔雪莉,因為光線不明亮又有門的阻隔,看的並不清楚。

 


徐賢則是看也不看她們,倚牆站著,面無表情。

 

 

 

 

 

 



過了一會,鄭秀妍像是聽完了妹妹的解釋,走了幾步到徐賢身前來,鄭秀晶小心地跟在姐姐身後。

 



“今天的事徐警官真的是誤會了,這位是我們鄭氏的客人。”

 



徐賢目光銳利,盯緊了鄭秀妍,似是不相信一樣的口氣,“你知道她是誰嗎?”

 



“知道,那天你給我看的人。”鄭秀妍口氣淡然,並不在意。

 



“那還是你的客人?”

 


“這是我的事,我說是我的客人,就自然是。”

 



徐賢的牙暗暗咬緊,當著這麼多人,她自然不好質問鄭秀妍你這又是發的什麼瘋,把一個綁架你們姐妹的歹徒當客人。按下怒氣,勉強開口,“你別妨礙我執行公務!”別開臉,不去看鄭秀妍的眼睛,語氣已經非常硬。

 



“事關鄭氏的名譽,也是我的公務。”鄭秀妍不急不惱,但是決不妥協。徐賢很是詫異,目光射回去,滿臉疑問,關鄭氏名譽什麼事了?

 

 



“現在外面都是賓客和記者,你押著我們的客人去警局,而且這位客人穿的還是萬江的制服。對於不明白內情的人,他們會怎麼想?”鄭秀妍聲音不大,說的話卻讓人無可反駁。徐賢徹底被堵了口,盯著她一句話說不出來。

 

 


鄭秀晶看著姐姐和眼前的女警官對峙,好奇的觀察著她們的表情和語氣,絲毫的細節都不放過。不過,姐姐看起來好像沒有任何異常,感覺跟對方根本不像是有特殊關係的樣子。倒是那個女警有點不自然,本來很生氣的,對著姐姐又像使不出來。

 



“徐警官還是給我一個面子,弄僵了對你我都不好。”已經是最後通牒。

 



一陣寒風吹進來,只穿著晚禮服的鄭秀妍不自覺的瑟縮了一下。徐賢看看她,深吸了兩口氣,無可奈何,“放人!”

 



霍斌和武寬對視一眼,對上司的這聲命令很是不解,這樣就屈服?人民警察威嚴何在?

 



“頭兒,我們今天這任務王局可是知道的,放了人回去怎麼解釋啊?”

 



徐賢垂著頭,不耐煩的回應,“我說放就放,回去我跟他解釋!”

 



崔雪莉的手銬被打開,她終於能直起腰,兩手交替揉揉被勒紅的手腕,眼睛裡全是滿足的笑意。不再多說,徐賢低頭出去,崔雪莉昂首進來,兩個心情迥然的人擦身而過。

 



門又被緩緩合上,鄭秀妍看著徐賢消失在視線裡,有了片刻的失神。鄭秀晶和崔雪莉眼神你來我往,多了一些不同的東西。而門外,霍斌對著關上的門發狠的揮了揮拳頭。徐賢臉色冷峻,一言不發的轉身就走。

 

 

 

 

 

 



當天晚上,鄭秀妍被秀晶纏著逼供。

 



“姐!你別想騙我了,那天那個人是不是這個女員警?”

 



鄭秀妍在書桌後敲鍵盤,抬眼看了看妹妹,不說話。

 



秀晶一手端著杯柚子茶,一手拿著一個蘋果,在姐姐的桌前走來走去,仰著頭煞有介事的分析:“那天我就看見一眼,但是那個棕色的卷毛太打眼了,想不記住都不行。而且,我記得那個人身上好白哦,今天雖然看的不是很細緻,可是這女員警的臉也絕對是白嫩型的!所以….”

 



鄭秀晶停住,轉身,直視鄭秀妍,“姐,我可以肯定,就是她哦……”

 



鄭秀妍抬手摘了眼鏡,靠上椅背掐掐眉心,“你還是先解釋一下你跟那個綁匪是怎麼回事吧。”

 



徐賢他們走了以後,崔雪莉就一直跟著她們回了宴會場,一直待到宴會結束,然後跟鄭秀晶兩個人又在酒店大堂磨嘰了半天,連鄭老夫人都在問鄭秀妍那個人是誰了。

 



“呃——”鄭秀晶語頓,撅著嘴想了想,“我現在也不知道我們是怎麼回事,嗯——等知道了我再告訴你。”然後又趴到桌沿上來,開始撒嬌,“姐——你快說嘛,那個女員警是什麼人啊?”

 



鄭秀妍看著她,“你說她是什麼人?”

 



秀晶眨眨眼,“情人。”

 



鄭秀妍錯開目光,看著電腦螢幕。

 



“難道,我猜對了?”

 



依舊不說話,按照鄭秀晶的經驗,這基本就是默認的態度。否則按照平日裡姐姐的性格,沒有的事情,肯定不會接受這種說法。

 


“你們什麼時候在一起的啊?你喜歡她?”秀晶小心翼翼的試探,然後心裡又奇怪,那為什麼今天感覺那麼敵對呢?

 



“家裡知道嗎?”

 



“肯定不知道,不然早翻天了,姐想不到你這麼前衛哦……”

 



“你們怎麼認識的?她追你的嗎?”

 

 

 

“當時你怎麼想的?我是說,當你知道一個女人追求你的時候?”

 



“還是,你追的她?”

 



……

 

 

 

 

 

 



秀晶的問題一個接著一個,鄭秀妍的應答只有一個——沉默。她心裡想的,跟這些問題都沒有關係。

 

 

徐賢不是一個弱勢的人,自來不會表現軟弱的一面。不管人前還是人後,儘管實際上在鄭秀妍面前,已經沒有底線的放低姿態,可是她言語行動上,仍舊沒有過絲毫被傷害到的痕跡。她的不順意大多只是以一種煩躁的態度來掩飾。

 



今天的事,單就本身而言,鄭秀妍無理。可是,一方面是遷就秀晶,一方面她有一種莫名的要去刺激徐賢的心態。秀晶被綁架這件事,打亂了她們兩年來習以為常的相處模式,徐賢連日以來的表現,讓鄭秀妍有種說不出的不滿。

 



其實兩個人的性格並不適合相處,加上以前的那段梗阻,每每一點小事就能引發鄭秀妍的冷語相向。也只有對著徐賢,鄭秀妍才會肆意發洩情緒,她不用顧忌,不必猶豫,她想怎麼樣就說,不高興就吵。

 



徐賢開始會忍她,忍無可忍就跟她對吵,可是不管吵得多麼激烈,衝動之下的言辭多麼傷人,過後,徐賢仍舊會坐在樓梯間的臺階上等她。也正是這樣,在這段關係裡,鄭秀妍一直就處在決定者的位置。

 



今天,她又一次仗著這種位置強迫徐賢就範,然而,似乎這種故意的刺激之後,她並沒有得到什麼心理滿足,反而加重了不確定感。被秀晶知曉秘密,沒有給她帶來憂慮,倒是照習慣依了她的徐賢,惹出了她滿心的煩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