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sica-3.bmp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第十五章  晚餐

 


鄭家老夫人最大的人生願望就是兒孫滿堂,共用天倫。可是,她的兒孫向來保持在一隻手能數過來的數目上。而且,還都願意遠離她的掌控,過自由的生活。

 



鄭恩泰退休之後,雖然待在家裡,更多時間獨處書房,厭煩別人打攪。周姨帶著幾個年輕的傭人除了清掃、採買,對於一手帶大的鄭秀妍也是關心備至,每天去她的房子裡照看,顧不上一天到晚陪著老太太。於是,老太太的晚年很是寂寞。

 



所以當她聽到鄭秀晶說要在家裡住上一陣子的時候,歡喜程度不亞當初迎接兩個孫女的出生。上趕著跟周姨一起忙碌著為鄭秀晶十全大補。二小姐也心安理得的享受著家庭生活的溫暖,這也是她得意人生的一部分。

 



順便,等待一個看起來似乎很有趣的邀約。

 



週六的時候清晨下了雪,中午卻又放了晴,馬路上濕漉漉的泥濘,行人的神色卻都很雀躍。

 



鄭秀晶睡到日上三竿,起來悠閒地吃了合併的早午餐,又去書房窩了一個下午,期間還享受了周姨送到手邊的暖身甜品。看看錶,時針分針已經呈現一個豎立的直線,才伸了伸懶腰,放下了手中的書。

 

 


慢慢從樓上走下來,看到餐桌前忙碌的奶奶,“奶奶,晚上吃什麼?”

 


“燉了湯,炒了青菜,還有魚、筍片和你喜歡的醬鴨掌,再等一會,很快就可以開飯了。”

 



“聽起來好想吃哦,可是我晚飯要出去……”

 



鄭秀晶挽著奶奶的胳膊,把頭擱在她肩膀上撒嬌。老夫人笑著理理她的頭髮,“又去哪裡玩啊?”

 



“跟個朋友一起吃飯!”

 



鄭秀晶伸手從盤子裡拈了一片翠綠的筍片,擱進嘴裡嚼著。

 



“男朋友?”

 



“奶奶——”鄭秀晶撇嘴,“我才回來幾天啊?哪裡去找個男朋友?”

 



“就不興,不遠萬裡追過來啊?我們晶晶這麼漂亮,不追緊一點的話……”

 



“哎,奶奶,您怎麼也八卦了呀?我是去跟女的吃飯好不好?”

 



老夫人的神色明顯有點失望,“女的啊?哦,那就叫人跟好,我跟老李說派幾個機靈點的去。”

 



說著就要往電話那裡走,鄭秀晶趕緊拉住,“我就是跟您說這事!我不想讓人跟著我,我跟朋友吃飯,旁邊幾個人跟著多彆扭,我朋友也會不高興的。”

 



老太太馬上拒絕,“不行!絕對不行!你忘了前兩天的事了?現在外面亂的很,絕對不能讓你自己出去!”

 



“可是奶奶,那樣對我的朋友多不尊重啊?”

 



“你的朋友會理解的!你看小妍,每天這裡那裡,還不是跟著人,也沒人說什麼!再說,你回來的時間不多,根本不熟悉這兒,很容易出事的。我不答應!”老太太板起臉,一點沒有商量的餘地。

 


“上次出事保鏢也照樣跟著的,反而更惹眼。”鄭秀晶又拈了一個三色球丟進嘴裡,毫不在意。

 


“晶晶說的也有道理,上次要不是小妍的車去接她,說不定沒事呢。”鄭忠拿了一個杯子從廚房裡走出,停下來參與對話。

 



“就是!”鄭秀晶得著生力軍,趕緊煽風點火。

 



“媽,你也別擔心過度,晶晶又不是小孩子。”

 



鄭夫人對兒子一向言聽計從,這下也猶豫了。

 



“晶晶啊,你別到人少的地方去,超過10點不回來就要打電話回家,知道嗎?”

 


“好,我知道了!”鄭秀晶一個立正,摟住鄭老太太蹭了蹭她的臉頰,轉身飛到樓上換衣服去了。鄭老夫人擔憂又無奈的的看著她,可是看見兒子神色輕鬆,只能嘆口氣,又繼續準備晚飯。

 

 

 

 

 

 

 


黑朗星是新開業不久的中式餐廳,門前停了不少吃飯的人開的車子。鄭秀晶從計程車上下來,低頭看了看手腕,指標準確的指向了7點。

 



門口穿唐裝的男女迎賓對她熱情的過度,鄭秀晶一樣熱情的回應,一把燦爛笑容把青澀少男和單純少女晃得眼睛都花了。

 



穿了蠟染藍花紋襯衣的招待,引著她往餐廳裡面走。大廳的人不少,有些微的嘈雜,不過,鄭秀晶一眼就看見了正中一張桌子前的崔雪莉。

 



胳膊伸直撐住桌沿,略歪著頭看著她一路走過來。蛋青色的高領毛衫,亞麻色垂感優良的長褲,。耳垂上反射出一點光,彎眉笑眼待秀晶走近,適時的站了起來,接過她脫下的大衣交給侍者,又拉出椅子讓她坐下,一系列動作,紳士優雅,無懈可擊。

 



鄭秀晶有點好笑,手心托住下巴,看著她坐定。

 



侍者詢問菜單,崔雪莉看著秀晶,秀晶揚了揚眉頭,坦然對視。

 

 



“需要我推薦嗎?”

 



鄭秀晶微笑點頭。結果,崔雪莉沒再詢問她任何意見,俐落的點了四菜一湯,合上菜單交給侍者,打發其傳菜去了。

 



“這些我們吃不完,不過想讓你多嘗幾種,看看你喜歡什麼。”

 



“為什麼不直接問我喜歡什麼?”

 



“沒吃過怎麼知道不喜歡?”

 



鄭秀晶無奈失笑,“每個人總有自己不喜歡的食物吧。”

 



“食物是人間最美好的東西之一,一個人做的不好吃,不代表別人的也不好,只有嘗過了才能下評斷。”

 



鄭秀晶眨眨眼,一言不發。崔雪莉停頓一下,上身前傾,盯住秀晶的眼睛,話鋒一轉切入正題,“就像人,做什麼只是表像,是什麼才是內裡。”

 


鄭秀晶愣住,一會才回過味來,她這一出的本來目的。嗤笑一聲,撐住下巴的手伸出去,手背在崔雪莉的額角掃了一下,退開桌邊,靠在了椅背上。

 

 

 

 

 


崔雪莉摸摸被掃的地方,“你能來我很高興。”

 

 


“如果我不來呢?”

 



“不來我就自己吃啊。”崔雪莉聳聳肩膀。

 



“那我來不來有什麼關係?”

 


“不來,我吃飽回家,還過舊日子;來了,說不定有新開始。”

 



鄭秀晶看著她,“什麼新開始?”

 


“我們的新開始。你看不出來,我對你很有好感嗎?”

 



這個時候,侍者推著車子來上菜了,站在兩人的桌旁,手腳麻利的端盤上桌。鄭秀晶目光深邃,若有所思的看著崔雪莉,一絲試探,一點恍然,隔著侍者上下起伏的胳膊,開口問道:“你是?”

 



“我是。”

 


秀晶又笑,“可是我不是。”

 



“你會是。”



寥寥幾語,一邊的侍者聽得莫名,桌前的兩人卻已了然。崔雪莉揚眉微笑,鄭秀晶愕然驚訝。

 



菜上齊,侍者鞠躬退走。崔雪莉先把兩個白瓷的盅子斟上黃酒,又拿起筷子,一根茄條盤進鄭秀晶面前的碟子裡,

 



“酒不過是應個景,不想喝就不喝。菜嘗嘗吧,這裡的麻香茄子很有名的。別說你不吃甜哦,挑嘴的女人可不討人喜歡。”

 



說完,又夾了一條,直接放進自己口裡,閉著嘴笑咪咪的嚼。

 

 



鄭秀晶看著她的動作,“不要告訴我,你綁架我是為了——”臉色已經有點不快。

 



“當然不是,綁架的本來目標是你姐姐。不過我倒是很慶幸這個錯誤,不然也不會認識你了。”

 



崔雪莉並不緊張,說話時卻也正色。鄭秀晶臉色緩了一點,提筷子把崔雪莉推薦的食物送進嘴裡,放下筷子,又拿起了酒盅。

 



盅未沾唇,崔雪莉就在她的眼睛裡看見一閃亮色,也不說破,拿起自己的酒盅懸過去,“別讓耳朵寂寞。”

 



鄭秀晶沉浸在美味的食物帶來的愉悅感中,很是爽快的送過了手裡的酒盅。“叮”的一聲,陶瓷質地發出輕靈的聲音。

 


酒入喉,一笑泯恩仇。

 

 

 

 

 



於是,綁架者和受害人在犯罪結束之後,坐下來,一起共進了一頓安靜的晚餐。這之後,誰也沒有提起崔雪莉說的話題,仿佛那幾句對話並沒有發生,只是享受美食帶來的快樂。

 



鄭秀晶等到小龍蝦一上桌,擼起袖子左右開弓,絲毫不見拘謹。崔雪莉看著她,一點不覺得粗魯,反而有另一種味道,當然,這也可能只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原因。

 


等鄭秀晶用濕紙巾把十根細白的指頭一根根擦拭乾淨的時候,侍者恰到好處的拿著帳單過來。兩位都是女士,應該給先到的人吧,這是禮儀手冊上寫的,不過,還沒等他靠近崔雪莉,一張金光燦燦的卡就抵在了他的胃那裡。侍者不得不停下,無辜的看著崔雪莉。

 



崔雪莉睜大眼,還沒等她開口,鄭秀晶手一擺,侍者聰明的拿著那張卡離開了。

 



“很感謝你介紹的食物,我想我下次還會來吃的。不過,員警對你的興趣,似乎比你對我的興趣更大一點,所以,還是不要給你們雙方添麻煩。”

 



說完,起身,離開,在前臺接過自己的大衣和卡,又回頭看了崔雪莉一眼,瀟灑離去。

 




崔雪莉呆呆的聽她說完,目送她離開,那回眸一眼裡,沒有看到任何特別的東西。半天才反應過來。旋即,笑容在唇邊漾起。

 



似乎,更有趣了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