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西卡☆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第九章  漸生

 


站起來走到沙發旁邊,往電視螢幕上一看,《貓和老鼠》,湯姆和傑瑞正追得你死我活。

 



“威脅我爺爺安全的人,到現在還沒有抓到,你坐在這裡看電視,還笑成這樣,這就是你們人民警察的工作態度?”

 



鄭秀妍穿著家居的棉質運動服,腳上是絨毛拖鞋,還戴著阻擋電腦輻射的黑框眼鏡,氣勢並不明顯。

 



徐賢眼睛沒離開電視螢幕,頭都不抬。

 



“我們的同事們現在正在全力偵查,這麼冷的天說不定連飯也沒吃,你還要我們怎麼樣?”

 



“那你為什麼不跟他們去同甘共苦?”

 

 


徐賢的眼珠,這才瞄了抱臂站著的鄭秀妍一眼。

 



“分工不同。”

 



“哦?你是領導嗎?分工就可以有優待,不用在這麼冷的天裡受苦了?”

 



徐賢冷笑出聲。

 


“領導?刑警隊重案組的領導,就意味著帶頭去死的差事,還優待?我在這裡只不過因為跟你一樣是女人,所以必須要來保護你,不然一樣在外邊受凍,優待什麼?”

 



鄭秀妍站在那裡盯著她,徐賢面不改色,全然當作沒看到。轉身走回書桌,沒有共同語言。

 



徐賢等她轉身,才把目光落在那道線條婉約的背影上。隨之站起來,跟著鄭秀妍到她桌前,分開胳膊撐在桌子上。

 



“你很焦慮,喜怒無常。”

 



“如果是你爺爺的安全遭到威脅,你會坦然嗎?”

 



“我爺爺去世很久了。”

 



“那你不會理解。”

 



“我理解。”

 



鄭秀妍抬頭,跟徐賢對視。看到嚴肅的表情,眼神卻很溫和。

 



“現在,我的任務就是確保你的安全,而我的同事們會全力偵查嫌疑人,盡最大努力保障你爺爺的安全。”

 



秀妍的睫毛垂下來,輕輕籲了一口氣。

 


“我知道,我只是擔心。”

 



“因為不能和家人分擔,所以覺得壓力很大?”

 



被說中心事的鄭秀妍,心裡眼裡都是一熱,偏開了頭。

 




“我們派了足夠的警力,還有你們鄭氏的力量,很多人都在為此努力,你要相信他們。”

 



鄭秀妍聽了,也覺得自己是有點過分了,繃緊的情緒略微放鬆了些。點點頭,對徐賢勉強笑了笑,就繼續投入到自己的事情裡去了。徐賢也沒有多說,回到沙發上以後,換了一個頻道,看起《動物星球》,不再笑了。

 

 

 

 

 

 

 



直到11點半,秀妍才結束了工作。直一下腰,看到徐賢還在看電視,只不過眼皮耷拉著,沒有剛才精神了。關好電腦和燈,站起來走過去。

 



“客房在那邊,洗漱用品和拖鞋也在裡面。”

 


徐賢打了一個哈欠,“我睡沙發,離你臥室近,有事能聽見。”

 



秀妍皺眉,“有這個必要嗎?”

 



“防患於未然,給我床被子吧。”

 



“你不洗澡?”

 



“方便的話當然洗,怕你不方便。你有沒有潔癖?”

 



“我像有潔癖的人?”

 



“像!”徐賢邊說邊站了起來,鄭秀妍無語。

 



“浴室在那邊,我也該洗澡了,一起吧。”

 



徐賢一愣。鄭秀妍看起來,不像這麼開放的人吧?

 



“一……一起?”

 



“你還有別的事?”秀妍詫異。

 



“沒了……”

 



“那還等什麼?”

 



“一起洗澡,不……不太好吧?”

 



秀妍頓了頓,才反應過來。

 



“你想什麼呢?!我說的是同時!我用臥室裡的浴室!”

 



“哦,呵呵……”徐賢尷尬的笑笑,從背包裡翻出自己的睡衣,洗澡去了。

 

 

 

 

 



很安穩的一夜。第二天一早,首次同居在一起的二人,用切片麵包和盒裝牛奶打發掉了早餐,當然,鄭秀妍只吃了兩片,其餘全部進了徐警官的胃,以至於在她進了車裡還在咀嚼。

 



“你還沒吃完?”

 



“嗯嗯……”徐賢塞得滿嘴都是。

 



“難得有管飯的,當然要吃夠本。”

 



鄭秀妍橫她一眼,“你把我一個禮拜的早餐都吃了。”

 



“回頭買來還你,都快做總裁了,這麼小氣幹嘛?對了,我被子還擱沙發上沒疊呢。”

 



“不用管它,一會有人收拾。”

 



“嗯?!”

 



徐賢眼睛睜得溜圓,加上鼓得高高的兩頰,很像一條水泡魚。

 



“鐘點工?”

 



“不是,我家的阿姨,每天買菜會經過我這邊,順便上來幫我收拾一下。”

 



“切……”徐賢一臉鄙視,“看你家那麼乾淨,我還以為是你勤快呢。”

 




鄭秀妍準備扭動鑰匙的手停了停,她感覺得出來,徐賢當然不是真的鄙視她。只不過是一種熟悉的人之間才有的輕鬆調侃。

 



而她自己,似乎也願意跟她說一些話,雖然說的都是些有的沒的。可有個人在身邊,隨時可以交談,比起平日的沉悶時間,輕鬆了很多。

 



不過一夜之間,相處的時候,感覺就很不一樣了。人與人之間由陌生到熟悉是這麼容易的事情嗎?為什麼以前沒有發現過?

 



這一天,很平淡。其實後面幾天,都很平淡。

 



當然平淡是對於徐賢來說的。鄭秀妍很忙。

 



她跟著她。開會的時候,出門的時候,忙碌的時候,稍憩的時候,吃飯的時候,睡覺的……

 



哦,睡覺的時候要隔一扇門的。

 



鄭秀妍緊張充實,徐賢百無聊賴。

 

 

 

 

 

 



鄭秀妍低著頭,從眼鏡上面的空隙看徐賢。後者站在陽臺上,一手撐腰,一手拿著手機在嘰裡咕嚕打電話。

 



這幾天裡,案子有了新的進展。隱在暗處的犯罪人目標並非僅僅針對鄭氏。

 



在警方重點保護鄭家的時候,本市另外幾家商業豪門相繼遭到安全威脅。雲鶴紡織的二公子,被不明身份的人砍斷了一條腿,廣通集團的老總乾脆猝死在了溫柔鄉里。

 



一時間,整個城市的上流階層眾心惶惶,人人自危。公安局的壓力隨著局長的血壓汞柱青雲直上,直達雲端。

 

 


陽臺的門拉開又關上,徐賢進來了。手機隨手掖進褲兜裡,朝掛自己外衣的地方走。

 



“你這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了,局裡讓我到廣通老總杜遠衡家裡去,他老婆犯了心臟病去了醫院,只有女兒一個人在家。”

 



鄭秀妍正在敲字的手停頓,想了想,重複徐賢的話,表示自己的疑問。

 



“我這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嗯!你爺爺那邊的警力也逐漸撤了,估計他們知難而退,大概不會再找鄭氏什麼麻煩。”

 



“估計,大概?”鄭秀妍的眉頭挑起來,徐賢知道失言了。

 


“我知道對門也是你的房子,你的保鏢這兩天都住在裡面,所以……”

 



“所以杜家女兒的安危比鄭家的更加重要。”秀妍語氣平淡,手又重新落在了鍵盤上。

 



徐賢已經換好了鞋,聽見這話,明白鄭秀妍絕非愉快。可是命令下來,她可沒工夫跟她討論一下,公安局究竟應不應該根據社會影響力的高低來選擇被保護人的順序。

 



拿了自己的包,手搭在門環上,沒話找點話。

 



“你終於如願以償的重獲自由啦!這幾天謝謝你的招待,有緣再見嘍。拜拜!”說完,閃人。

 



瞬間沉下臉色的鄭秀妍,從電腦後面抬起頭來,看了看關上的門,拿起手機,按下一串號碼。

 

 

 

 

 

 

 



“鄭總,到了。”小關的提醒打斷了鄭秀妍的回憶。她醒過神來,看看外面,已經到鄭氏的門前了。

 

 


從車上下來,盧大偉恭恭敬敬的跟在鄭秀妍後面進了大廈的門。可是,隨著隨後鹿馳公司的人的到來,鄭秀妍整整一天沒有再露面,一直是小關在陪著他。

 



盧警官和關秘書相談甚歡,閒聊中發現居然是一個初中的校友,更增加了彼此的談資和好感。

 



與此同時,公安局裡的徐賢,在那段機場的視頻裡,發現了不同尋常的人。

 



又一個黃昏來臨,鄭秀妍應酬完畢,趕回去陪伴家人。即便是工作狂,這樣的特殊時期裡,也不得不改變習慣。

 



一進門,客廳裡出現了兩撥人。

 



徐賢仍舊坐在沙發上她上次坐的位置,詢問著秀妍的母親路薇什麼,在一個筆記本上做著記錄。而爺爺那邊,有一老一少兩個男人,正在談話。

 



看見她回來,年輕的那個站了起來,臉上的表情溫和,不過看起來,笑容有一些勉強。

 


秀妍的腦子裡迅速作出了反應,這張面孔應該是熟悉的,只不過因為時間相隔久了,一時不會有太清晰的判斷。

 

 



“秀妍。”

 


“薑夔。”

 



相視一笑,是多年故友的默契。

 


不遠處的徐賢專心寫字,眼皮都沒有動一下。

 



“姜爺爺,好久不見,最近身體還健朗?”

 



鄭家的大小姐鄭秀妍,永遠是懂事知禮,完美的讓人挑不出毛病來的。

 


“咳咳……還好還好……”另一個老者拿下嘴裡的煙斗,一邊咳嗽一邊回答。

 



“薑夔今天剛回來,聽見秀晶的事,特地過來的。”鄭老爺子解釋了一句。

 



“秀妍啊,你們年輕人有共同語言,你跟薑夔好好聊聊。我聽說他學了不少現在國際上企業經營的新理念,很有一套!你們多探討探討,我可是打算把這個人才收到公司裡的,改天你開會討論一下,給安排一個好位置。”

 



“我知道了爺爺。”鄭秀妍微笑著答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