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西卡☆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第六章 轉機

 


鄭秀晶站在洗手間的鏡子前面,抱著胳膊,皺著眉頭,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待會出去,外面的人有可能會提出,讓自己履行約定的要求。

 



是的,這是本來就定好的,做人要言而有信。

 



而且,她看起來溫和而優雅,又是同性,接吻應該也不算什麼太吃虧的事。

 



並且,現在自己是人質,綁匪幫助人質送平安信回家,已經是不可為而為之的事情了,當然應該知恩圖報。

 



很多很多的理由說服自己,可是,為什麼還是覺得這麼緊張呢?

 



“扣扣扣!”

 



平常的叩門聲,還是嚇了鄭秀晶一跳。崔雪莉輕快的聲音傳來。

 



“嘿~不快點的話,豆漿要涼了。”

 



“呃……好,馬上來!”

 



鄭秀晶慌忙應著,伸手打開水龍頭,放出嘩嘩的水流聲。

 



門外的聲音消失了,秀晶才鬆了口氣,伸手接一捧水,撲在臉上。

 



等她忐忑不安的打開門出來的時候,崔雪莉已經把早餐在桌子上擺好,架著長腿安靜的坐在沙發上看報紙。

 




看見她出來,崔雪莉把報紙收在一邊。拿一杯豆漿,放在旁邊單人沙發前面的位置,很開心地招呼。

 



“快來吃啊,這個涼了就不好吃了。是在我家那附近買的,很有名的。”

 



鄭秀晶還在糾結那個問題,不過對方看似沒有什麼類似的意圖,也就走過來,挑了挑貼在臉上的頭髮,坐下準備吃早餐了。

 



連續兩天的壓縮餅乾吃下來,一下子吃到平常飲食,鄭秀晶胃口大增,不知不覺間,一個燒餅卷著兩根油條已經下肚。

 

 

 

 

 

 



崔雪莉拿筷子夾著半截油條,謹慎的看著鄭秀晶。看到二小姐大刀闊斧的又卷了一卷,很是豪爽的咬了口,不禁聯想到如果這一口,咬在人身上會是什麼感受,不自然的把架著的腿放下來,往相反的方向挪了挪屁股。

 



“嘟嘟……”

 



短促的鈴聲,是崔雪莉的手機在響。她放下筷子,摸出手機接起來。

 



“喂?”

 



手機裡傳出大聲嚷嚷的聲音,崔雪莉的表情很快變得暗下來。

 



鄭秀晶放輕了自己吃飯的動作和聲音,雖然她聽不清裡面在說什麼,但是直覺上,似乎跟她脫不了關係。

 



這個時候,崔雪莉猛然抬眼看了她一下,目光碰個正著的鄭秀晶心裡不禁一抖。還沒等她想個究竟,崔雪莉掛了電話,探身湊近她,慢慢歪了頭,一字一頓的說:

 



“你——不——是——鄭——秀——妍?”

 



秀晶停頓了動作,想了想。

 



“我沒說我是。”

 



崔雪莉卻並不理她,抬手拿起遙控器開了電視,本市電視臺的今日新聞裡,鄭氏集團的總裁鄭秀妍,正在媒體面前侃侃而談。

 



崔雪莉盯了一會電視,又轉過頭看了看鄭秀晶,哀嚎一聲,右手捂著眼倒在了沙發上。

 



“完了完了我要死了,居然綁錯了人!刁克蒼不會輕饒我了,這可怎麼辦?”

 



一邊說還用左手一邊猛捶沙發靠背。

 

 

 

 

 

 



鄭秀晶不知道該說什麼,把自己的豆漿杯往一邊拿了拿,然後一動不動的看著她。

 



“你到底是誰啊?”崔雪莉又坐起來,苦哈哈的看著她問。

 



“鄭秀晶。”

 



“鄭秀晶是幹嘛的?”

 



“鄭秀妍是我姐姐。”

 



“你是她妹妹?”

 



鄭秀晶點頭。雖然她知道隨便編個身份似乎更安全些,不過卻很自然的就把自己的名字說出來了。她的色彩老師曾經說過:人總是願意用自己真正的身份跟喜歡的人待在一起。

 



因為崔雪莉是喜歡的——呃——什麼跟什麼?想到哪裡去了?鄭秀晶暗暗給自己一個白眼,調整思緒,繼續跟崔雪莉的對話。

 



“你們是雙胞胎?”

 



“不是。”說完又指了指電視,“很明顯的,只是像,並不一樣。”

 



“那你為什麼坐她車?”

 



“我前天回國,姐姐派她的車去接我。”

 



“你們這麼大的公司就一輛車啊?”

 



“時間緊,那輛車快。”

 



“那你為什麼不早說你不是呢?”

 



崔雪莉顯然在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鄭秀晶聳聳肩。

 



“你並沒有問我是誰。”

 



崔雪莉不再問了,愁眉苦臉的用兩手撐住下巴,想一個為自己的錯誤開脫的理由。

 

 

鄭秀晶看看她,小心翼翼的問:“你——為什麼綁架我姐姐啊?”

 



“說了不知道嘛!刁克蒼派我綁架誰我就綁架誰,我一個嘍羅哪有資格去問原因啊?”

 



真的是黑社會的嘍羅啊?原來不是在騙人。

 



“那你綁架之前,都不知道我姐姐長什麼樣?”

 



“蟹子說,鄭氏集團的總裁有一輛勞斯萊斯,只要跟著那輛車,就不會出錯!”

 



崔雪莉的聲音甕聲甕氣,“結果果然出錯了。”

 



這次鄭秀晶不用暗自了,光明正大的鄙視了崔雪莉一下,還用撇嘴加強了這種鄙視的力度。世界上居然有這種綁匪,綁架這樣的工作,竟然也能消積怠工的。

 

 

 

 

 

 



公安局資料室裡面,徐賢兩手撐住桌沿和椅背,緊盯著電腦螢幕。上面的一段錄影,正是從機場監控設備裡提取的鄭秀晶被綁架的當天候機廳裡的錄影。

 



管資料的警花范甜甜,一邊按照徐賢的吩咐把視頻的截圖畫面不斷放大或者縮小,一邊很有興致的跟她聊天。

 



而聊天的內容,則轉來轉去離不開徐賢手下的那四個在市局裡號稱警界F4,受全域眾多警花以及部分領導歡迎的,重案三組的男刑警。當然,喜歡他們的領導基本都是因為家裡正有一個適婚女青年。

 



“徐賢啊,你說霍斌一個大男人怎麼就喜歡吃什麼麥當勞呢?我上次讓他陪我去買掃描器,你也知道那個東西好重的,我根本拿不動……”

 

 


徐賢專心在畫面裡搜索著,心不在焉的應付她。

 


“嗯,甜甜多嬌弱啊,那就是我們警花溫柔一面的代言人。”

 



“哎呀討厭!”

 


范甜甜捂著嘴笑起來,還打了徐賢的胳膊一下,“然後呢,我就想請他吃飯,謝謝他啊,你說對吧?”

 



“嗯,對。這次吃了飯,下次還去當牛做馬。”

 


“結果啊,你猜怎麼著?霍斌他居然就吃麥當勞!哎喲我本來想請他去法國餐廳吃牛排的……”

 



“霍斌的工資都捐給車模店了,能吃麥當勞已經算不錯,上次他都請我吃速食麵了。”

 



“是我請他哎!嗯?他請你吃飯噢?”

 



“說了嘛!吃速食麵!上次我們排查回來晚了食堂關門,他去買速食麵幫我帶了一包。往左拉一下。”

 



“哦。”范甜甜這才不甚情願的不再追問,順便拉了拉自己的制服領子。

 



“我說畫面。”

 

 


徐賢轉過頭,佯裝無辜的看著她,范甜甜氣急無語。

 



正說著,徐賢的手機響了起來,巨大的低音炮震耳欲聾,范甜甜嚇了一跳,半張著嘴,吃驚的看著她。

 



“喂?……是嗎?我馬上來!”

 


說完,也不管電腦上正在放的視頻內容,迅速的從電腦面板拔下自己的U盤,快步跑了出去。

 



“哎——哎?”范甜甜追著叫了兩聲,沒有絲毫回答,惱怒的跺了跺腳,轉身回自己辦公室了。

 

 

 

 

 

 

 




徐賢的車和鄭秀妍的車,幾乎同時停在鄭家花園裡,甩車門下來的兩個人動作一致,只來得及互相對視一眼,就快速往屋子裡小跑,一前一後的跑進了客廳。

 



“秀晶有消息了?”鄭秀妍喘著氣發問,徐賢站在她後面,看著值班的魏建東,沒出口的是同樣的問題。

 



桌子上是一個快遞公司的大信封,上面放著一張紙,鄭秀妍伸手就要拿,被徐賢胳膊一擋攔住了。

 



鄭秀妍惱怒的抬頭看她,眼睛裡全是敵意,跟昨夜在徐賢身下的時候判若兩人。徐賢因為這眼神僵了一下,又很快地回過神來。依舊擋著鄭秀妍的手,接過建東遞過來的鑷子,夾起那張紙,伸到鄭秀妍面前。

 



紙上只有寥寥數語:我現在安全,勿掛念。

 



然後最後畫了一張笑臉,特殊的畫法,是專攻油畫的爸爸鄭忠專門給她設計的只有鄭家人認得的筆跡,可見,是鄭秀晶無疑了。

 



鄭秀妍鬆了一口氣,面部表情才緩和下來。看到母親路薇在一旁,眼睛紅腫的拭著淚,趕緊過去抓住媽媽的手安慰著。

 



徐賢把信裝進一個透明的塑膠袋,然後拿在眼前研究。

 



“這信有誰拿過?”

 


“周姨拿進來的時候已經打開,其他人再看的時候,我就用鑷子夾著了,所以,這裡只有周姨的指紋。”

 



“好,送去化驗科檢驗指紋,提周姨的和人質鄭秀晶的一起送過去,看看有沒有人質的指紋,以及除人質和周姨之外,還有誰的指紋。”

 



“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