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西卡☆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第七章  初識

 


徐賢正在跟衛建東吩咐和交待事情,換班的大偉到了。徐賢想了想,改了主意。

 



“建東你還是繼續留在這裡監聽,這封信我送回局裡去檢驗。大偉!”

 

 


“誒!”

 



“你跟著鄭秀妍,隨時保護她的安全。”

 



“呃……”

 



帶著眼鏡斯文白淨的盧大偉愣了愣,他還沒反應過來鄭秀妍是誰,而鄭秀妍的眉頭又皺了起來。

 



“我自己有保鏢,不勞你們保護。”

 


徐賢扭過頭,“鄭總裁還是不要過於相信自己保鏢的能力,否則你妹妹也不會被綁架了。”

 



鄭秀妍還沒來得及開口反駁,老太太先表態了。

 



“好的好的,就叫員警保護小妍!小妍啊你要聽話,可千萬不能再出事了,也不知道晶晶現在怎麼樣,那些人會怎麼對她……”

 



說著又開始抹淚,路薇也用紙巾擦眼睛。鄭秀妍看著也不好再拒絕,只得不耐煩地接受了安排。

 

 

 

 

 

 



出來鄭家的大門,鄭秀妍冷著臉在前面走。

 



大偉有點為難的撓撓頭,叫住徐賢。

 



“頭兒……”

 


“嗯?”

 


“咱倆……能不能換換?”

 



“什麼?”

 



“我回去送物證,你……你去保護那個……什麼總裁……”

 



徐賢站住,看了大偉一眼,咧嘴笑。

 



“你怕她啊?”

 



大偉有點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我也怕。”徐賢繼續笑。

 



大偉無奈的看著她。

 



“所以你才叫我去是吧?”

 



“嗯!聰明!”

 


“那晚上怎麼辦?”

 



“晚上我去替你班!”

 



那邊鄭秀妍走到車那裡,司機拉開車門,她臨進去前抬頭看了看徐賢。看見她笑得一臉燦爛的在跟大偉說話。

 



久違的笑容,卻不是給自己的。滿心的煩躁裡,又有一處地方被那麼硬硬的硌了一下。垂下眼睛進了車裡,眼不見為淨。

 

 

 

 

 

 



關秘書站在另外一邊車門旁等著,看著遠處徐賢拍了拍大偉的胳膊,那個男員警就小跑幾步過來了。

 



“你好。”

 



“哦,你好。”

 



“請上車吧。”

 


“好的好的。”

 


對著一身米白套裝,留著清爽短髮的小關,英俊的盧警官心臟“撲撲”的跳個不停,很是局促的紅了臉。

 



到了車裡,鄭秀妍一張臉冰凍三尺。大偉這下更緊張,平日裡鐵錚錚的漢子,坐在偌大的房車裡,手都不知道放在哪裡好了。

 



好在小關善解人意,找了幾個話題來閒聊,慢慢的氣氛才融洽。

 


鄭秀妍跟他倆對面坐著,抬眼皮看看小關又看看大偉,撇開頭向著車窗外。慢慢的眼神空起來,思緒也不知道放到了哪裡。

 



兩年前,徐賢就是以這樣一個全程保護的名義闖到她的生活裡來的。

 

 

 

 

 



鄭氏的創始人鄭恩泰出身於政治世家,父親是部隊出身的人物。然而政界變幻莫測的形勢太過兇險,便早早的脫離,著手打入了商界。朝中有人好辦事,又加上他本來就有些商業頭腦,鄭氏集團順風順水的逐漸發展壯大,幾十年下來,早已根基穩固,前景一片光明。

 



可是,鄭家的獨生子鄭忠可不是一個好的繼承者。自幼就對塗塗畫畫有著濃厚的興趣的他,似乎更願意把時間放在自己的愛好上面。父親的期望絲毫不能改變他對繪畫的熱愛,大學裡毫無爭議的選擇了油畫專業,而不是鄭恩泰所希望的企業管理。

 


大學裡他結識了雕塑專業跟他同級的路薇,二人志趣相投,性格相契,在校的時候就談起了戀愛,畢業後很快便結婚生女。

 



隨後,完成任務的夫妻二人把女兒鄭秀妍留給鄭恩泰用來寄予深切希望,自己雙宿雙飛環遊世界,常駐歐洲感受藝術氣息,順便激發創作靈感,享受自己的自由生活去了。再後來有了鄭秀晶,夫妻把小女兒帶在身邊,隨時還能享受到天倫之樂,真個是只羨鴛鴦不羨仙。

 



倒楣的只有鄭秀妍。

 

 



從她記事開始,她的生活就被安排的一清二楚。什麼時候起床,什麼時候吃早飯,早飯吃幾片麵包、幾個蛋,上學由哪個司機接送,這都是固定的。

 



她不用操心這個,她只需要專心把鄭恩泰給她安排的一系列課程以及技能學好,從而能在長大後順利接手鄭氏就可以了。

 

 


鄭恩泰教子失敗了一次,吸取了足夠的教訓,在孫女的教育上,不容任何人染指,生怕他投入全部心血的鄭秀妍,再走了兒子的老路。

 



當然,鄭秀妍並不合乎他對繼承人的完美要求,因為,她不是一個男孫。可是沒有辦法,向來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的鄭忠,又怎麼會為了父親重男輕女的思想,來辛苦自己的愛妻呢。

 



鄭秀妍在這樣一種環境裡長到了成年。其實讀書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她涉獵了很多西方電影史方面的知識,也動過念頭。可是,也僅僅就是動了動念頭而已。

 



到了時候,乖乖的按照爺爺的希望,選擇了自己的人生之路。很多人羡慕她含著金湯匙出生,絲毫不費力氣便能擁有錦衣玉食榮華富貴,可是,所付出的代價,也不是外人能夠看得清楚的。

 

 

 

 

 



當鄭恩泰準備把鄭氏真正的交到鄭秀妍手裡的時候,他卻突然的面臨了嚴重的安全危機。

 



先是總裁辦公室收到了一個陌生的郵件,方方正正的盒子,不明就裡的人一般就隨手打開了。那時鄭恩泰的秘書還是現在鄭氏人事部的宋經理,精明老練,馬上察覺出了異常。拿去一檢驗,裡面是相當於一發迫擊炮彈爆炸威力的炸彈。

 



隨後,總裁的專用座駕被人動了手腳,刹車片塗抹了潤滑劑,要不是司機一向謹慎,車速並不是很快,後果不堪設想。

 



鄭恩泰被全面保護隔離起來,他的繼承人鄭秀妍,也得到了公安局的“特別優待”。

 



那時的徐賢還只入警不到兩年,實習的時候破了一個大案子,有點小成績。因為整個刑警大隊總共只有三名女警,除了她之外其餘兩人都是文職,所以保護鄭秀妍的任務,便責無旁貸的落到了徐警官的身上。

 


二人的初識充滿了火藥的氣息,向來說一不二、無人敢逆其道而行的鄭大小姐,怎麼可能容忍身邊多出一個莫名其妙的陌生人呢?

 



“你再跟著我,我要打電話報警了。”

 



已經被那個女員警糾纏了整整一天的鄭秀妍,在忍無可忍的邊緣,下了最後的通牒。

 



“我就是員警,你報什麼警?”

 



彼時的徐賢脾氣尚好,不急不惱,但是也絕不妥協。

 

 

 

 

 

 

 

 



“我現在要回家!”

 



徐賢攤手聳肩一臉無辜,“我沒攔著你啊!”

 



“那麼你能不能也不要跟著我?”

 



“NO!”堅定地搖頭,隨後又垮下臉。

 



“你以為我想這樣啊?我自己那邊還一攤子事呢!可是這是市長大人的命令,體諒一下吧!”

 



鄭秀妍伸手抄起桌上的電話,“哪個市長?我打電話跟他說!”

 

 


“你現在打完電話,明天我就下崗了!”徐賢手捂在電話機上,長指按著掛機鍵,看著鄭秀妍。

 



“你下崗關我什麼事?”

 



“不關你的事,所以現在我要阻止你。”

 



雄心勃勃準備接掌整個鄭氏帝國的鄭秀妍,第一次嘗到了挫敗的滋味,閉上眼睛,被煩的發火也沒有力氣了。

 



起身,收拾東西,再也不發一言。

 



徐賢看她的樣子像是要走,趕忙拿起自己的登山包背好,乖乖的站在門口等著。鄭秀妍把晚上要處理的文件裝進手提箱,又拿了自己的包,寒著臉掃了她一眼,走出辦公室。

 



鎖門的時候,鄭秀妍拿了包又提了箱子,一隻手有點笨拙。徐賢站在一邊伸出右手。

 



“我幫你拿。”

 

 


鄭秀妍停了手上的動作,看看伸到自己面前來的那隻手,又看看徐賢,明朗的臉龐上是坦然的表情,仿佛本就應該如此。想著剛才的不快,就有點遲疑的,猶豫了幾分。

 



拒絕的話,好像不太好吧?畢竟她是好意,倒顯得自己小氣了。這麼想著,手裡的皮箱慢慢遞過去,徐賢自然的接過來,提在了手裡,還對著鄭秀妍笑了笑。

 



這一笑卻讓未來的鄭氏總裁,一時不知做何反應好,慌忙低頭鎖好門,拿著包匆匆走了。

 



她臉紅什麼?

 



徐警官覺得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