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sica-4.bmp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第三章  進程

 

 


鄭秀晶轉轉眼珠,迅速變換了表情。迷人的微笑浮在臉上,眨動波光粼粼的眼眸,嚅動豐潤誘人的雙唇,吐出溫軟軟,嬌滴滴的聲音:

 



“謝謝你的讚美哦……不過,如果你能幫我把繩子解開的話,我會更開心的。”

 



崔雪莉收手,坐回床上去,兩臂撐在身體兩側,仍然用悠閒自在的神情看著秀晶。

 



秀晶的表情在臉上僵了一下。

 



“你能不能憐香惜玉一點啊?我這樣很難受哎!”

 



跋扈的本色盡顯。崔雪莉撲哧笑出來。

 



“本來沒想綁著你的,我睡了一會,怕你從窗戶跳下去,才綁起來。”

 




說著,繞到椅子後面解繩子。繩子開了,長時間反剪導致血脈不通,從而造成的麻痹,乃至痛感瞬間而至,秀晶忍不住呻吟了一聲。

 



“我有病啊!我跳樓……”

 



肩頭上,卻突然多了一雙手,不輕不重的按住,然後捏起,慢慢揉搓。秀晶在椅子上坐著,一時有點懵。

 



給……給人質按摩的綁匪……你見過嗎?

 



崔雪莉站在秀晶後面,歪著頭,笑吟吟的看著身前栗色的長卷髮,兩手從她肩上攏起,把柔滑的髮絲握在手裡感受了一下。

 



那個巧克力廣告說什麼來著?就是那種感覺。

 

 

 

 

 

 



秀晶調整了一下狀態,清清嗓子。

 



“我們來談談吧。”

 

 

 


“談什麼?”

 



“談你真正的目的,說不定我可以答應你的要求。不必用這種極端的方法的。”

 



“我不知道啊,目的什麼的,只有我們老大才知道。”

 



崔雪莉語氣平淡,波瀾不驚。

 



“你們老大?這麼說,你是……?”

 

 



“我是嘍羅。”

 



“呃……”

 



鄭秀晶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了。崔雪莉彎下腰,收拾地上的繩子。

 



“這是哪裡啊?”

 



換個話題。不過問完了秀晶也覺得有點可笑,這問題對於一個人質來說,太沒有水準了。

 



“萬江飯店。”

 

 


誰知道,崔雪莉很簡單的回答了,這讓秀晶很吃了一驚,而回答的內容,則讓她更加的吃驚。

 

 



“萬……萬江?”

 



“嗯。”

 



“我家——哦不,鄭氏開的萬江飯店??”

 



“對啊。”崔雪莉仰起頭。

 



“你綁架鄭氏總裁,然後藏匿在鄭氏開的飯店裡?”

 



鄭秀晶實在抑制不住自己的不可思議。

 

 

 

 

 

 

 

崔雪莉笑,“不行嗎?你難道不知道,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嗎?”

 



“那你怎麼不帶我去公安局局長辦公室?”秀晶是無奈的無厘頭。

 



“那裡有門衛,不讓進啊。”

 



崔雪莉一點也不惱,一本正經的答覆。鄭秀晶卻覺得額頭上的青筋都起來了。

 



“可是……可是你是怎麼……怎麼把我帶到這裡來的?”

 



崔雪莉指指牆角一個大箱子,“這一層住了一個過來演出的西洋樂隊,我找了個樂器盒子,把你放進去,提進來的。當然,你家酒店的服務生幫了一下我的忙。”

 



優雅的微笑,耐心的解釋。可是秀晶卻覺得後背出了一層汗,指了指自己。

 



“把我放進樂器盒子?”

 



崔雪莉點頭。

 


“你也太沒有技術含量了吧?你不覺得那樣很難受嗎?何況那個箱子那麼小?”

 



連續三個問句,架勢仿佛三娘教子。

 



“不會啊,我抱你出來的時候,你還哼哼呢,很舒服的樣子。”

 



崔雪莉站起來,左手抱住右手的手肘,而右手裡,晃著一截繩頭。

 

 

 

 

 

 

 



“也就是說……”鄭秀晶不得不再一次轉換話題,盡力讓自己平靜。

 



“你們老大要綁架我,然後派你來了,你得手之後,把我帶到萬江飯店,是這樣嗎?”

 



“嗯。”

 



“然後呢?”

 



“什麼然後?”

 



“然後你下一步準備怎麼辦?”

 



“在這裡看著你啊!一直到老大打電話通知我。”

 



“通知你什麼?”

 



“通知我放了你還是撕票。”

 



崔雪莉嘴裡說出撕票這個詞的時候,一點都沒有猶豫,那樣的理所當然,神情輕鬆。好像不是在說一件殘忍血腥的事情,而是喝杯茶那樣的自然簡單。

 



鄭秀晶的臉色卻發了青,瞳孔暗暗放大:

 



撕票?敢撕老娘的票?活得不耐煩了,你們這些渣滓,也不去打聽打聽老娘是誰..等老娘出去,讓你們這群敗類,吃不了兜著走…一個黑社會收拾得跟白骨精一樣…真是麻雀差個雞毛撣子,愣充大尾巴鷹。

 




崔雪莉好奇的看著鄭秀晶,看她半垂著頭不說話,臉上的表情換來換去,一會咬牙切齒、一會苦大仇深,趁她忙著,伸手就從肩膀上面越過,抓了一把頭髮握在手裡摩挲。

 



頭髮的主人吃了一驚,警覺的看著她。

 



“你幹什麼?”

 



“好滑哦,你用什麼牌子的洗髮水?”

 



秀晶呆了呆,抓住自己的頭髮,從對方的手裡拔出來,翻著白眼走開。

 



有病!!!

 

 

 

 

 

 

 


下班以後,鄭秀妍沒有像往日一樣留在公司裡加班,家裡已經天下大亂,她必須回去做定海神針。

 



不管是不是力不從心的。

 



車拐過彎道,慢慢靠近別墅大門,外表看來沒有任何異常。鄭秀妍開門下車,定定神,往屋裡走去。

 



一進門就聽到奶奶帶著哭腔的念叨,客廳裡除了自家人,還有生人在。奶奶正是拽著一個年輕人的手,在不斷的重複一句話。

 



“你們快去找晶晶啊,她被壞人綁走了……”

 



沙發上還坐著兩個人,在埋頭擺弄著固定電話,把它和個鐵質的黑盒子用各種線路連在一起。其中一個,穿著熟悉的栗色皮夾克。

 



聽見秀妍進來,徐賢抬頭看了看她,裝作不認識一樣繼續著手裡的事。鄭老太太早就顫巍巍的撲了過去。

 



“小妍啊,晶晶叫人家綁走了啊……可怎麼辦呐?”

 



話沒說完又開始抹眼淚。鄭秀妍扶著奶奶坐在另一邊的沙發上,耐心的低聲勸慰。

 




鄭恩泰一語不發,分開兩腿坐著,雙手拄在拐杖上,雪白的頭髮絲絲不亂,抿緊的嘴唇,透出迫人的威嚴。

 



“公安局沒有人了嗎?竟然派個女人來……”

 



絲毫不顧及徐賢在場,鄭老爺子以一個家長的絕對權威發表著自己的不滿。

 



徐賢掀眼皮瞅了瞅那個倔強自負的老頭,懶得搭理。

 


這樣的情況她見得多了,實在犯不上浪費口舌爭辯,反而在心裡暗自冷笑:如果讓你知道我和你孫女的關係,恐怕要腦溢血也說不定,還有工夫在這兒挑三揀四!

 

 

 

鄭秀妍裝作沒聽見,一直和家裡的老僕人周姨在安撫奶奶。

 



一會兒,徐賢和設備科的人佈置好了電話監控儀,站了起來。

 



“武寬,今天晚上你就留在這,隨時監控,一有情況馬上報告,明天一早大偉來接班,晚上警覺一點,不准睡覺。”

 



“是。”

 



說完,仿佛鄭家的人完全不存在一樣,徐賢沒跟任何人說一句話,帶著跟她來佈置儀器的人一起,昂然離開了鄭家的別墅。

 

 



鄭秀妍看著她的背影消失,怔忪間,亂糟糟的腦子裡,說不出是放鬆還是失落。

 

 

 

 

 

 



第二天剛到局裡,徐賢同組的手下霍斌就來報告消息。

 



“頭兒,王局叫你過去,聽說這次的案子上邊都知道了。”

 



“嗯?”

 



徐賢含著一口隔夜茶,拉開窗戶對著辦公樓後邊的小花園噗的吐了出去。

 



“什麼意思?上邊?”

 



“昨天晚上市長親自打電話給王局了,鄭氏是知名的龍頭企業,家族成員被綁架影響極壞,如果不能快點破案,咱全域遭K!”

 


徐賢齜牙咧嘴的把殘存牙縫裡的包子渣漱乾淨,茶杯重重的頓在桌上,轉身去了局長辦公室。

 



一推門,頂著一頭半黑半白寸毛的胖局長正在講電話,一派官腔。徐賢不屑的撇撇嘴,剛要帶門走人,等他不忙了再來。王局長看見她,連忙結束了電話,高聲叫她。

 



“小徐啊,進來進來,正好要找你。”

 



沒辦法,徐賢只好老老實實的走進來,坐在局長辦公桌前面的椅子上,手也規規矩矩的覆著膝蓋。

 



“小徐,這次鄭氏集團二小姐,被綁架的案子是你們三組負責的?”

 



“是。”

 



“查得怎麼樣了?”

 


“昨天剛接到報案,去鄭家布好了監控,不過綁匪到現在也沒有消息,目前還找不著頭緒。”

 



“要抓緊啊,龐副市長對這件事很重視,要求我們儘快破案!而且,要絕對保證人質的安全!”公安局長的臉色很是嚴肅。

 



“鄭氏那邊好像不希望這件事張揚,副市長這麼快就知道了?”

 



“那就不是該我們管的範圍了!我們的任務,就是查出歹徒,成功解救人質!你們三組一向是我最得力的,這次的案子非同小可,關係咱們公安在市民心裡的形象,一定要完成得漂亮啊。”

 



徐賢暗暗翻個白眼,腹誹了這個老滑頭幾句,臉上還不得不做出受用的表情。

 

 

 

“多謝王局!我一定儘快查!”

 



“那就好,趕緊去吧,我等著你們的好消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