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西卡☆  

 

 

 

原作者:易白首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第八章  相處

 


可是當徐賢大剌剌一屁股坐進鄭秀妍的車裡的時候,她才知道這人是真的要寸步不離的跟著她了。

 



“徐警官,我住的地方治安很好,有物業巡邏,安全設施也都很先進,你晚上真的不用跟著我了。”

 



鄭秀妍不再支著滿身的刺,轉過身來對著徐賢,語氣疲憊,態度也軟了很多。

 



徐賢卻不回答,只看著秀妍的眼睛,不容商量的搖了搖頭。鄭秀妍無奈的轉回去,扶著方向盤,想了想,無計可施。只好扭鑰匙發動了車子。

 



車一路開得很平穩,徐賢從後視鏡裡看看後面。

 



“有輛車跟著我們。”

 



鄭秀妍頭也不轉,“我的保鏢。”

 



“他們也跟你回家嗎?”

 



“到我家大門口。”

 



“鳳凰山莊?”

 


“不,我週末才回家,平常自己住。”

 



“在哪裡?”

 



“景悅榮園。”

 



“晚上你的保鏢根本不在,你還不要我保護?”

 



鄭秀妍掃了她一眼,沒有說話。

 

 

 

 

 



華燈初上,這個時間的城市裡充滿了生活氣息。馬路上車很多,行人的步伐也是匆匆忙忙,都是忙碌了一天趕著回家的人。

 



以前秀妍都會錯開這個時間回家,十字路口的車都行進的很緩慢,在她看來實在浪費時間。而且,這種整個城市體現出來的忙碌,會讓有家的人看到溫暖,無家的人覺得淒涼。

 



鄭秀妍有家,可是,她的生活,單調而寂寞。

 



進大廈門口的時候,那個年輕的保安殷勤的跟鄭秀妍打著招呼,還順帶看了戴著帽子的徐賢。秀妍偏了偏頭,欲言又止。

 



電梯裡兩個人都很安靜,鄭秀妍盯著樓層的數字變化,而徐賢從進大門起就在觀察沿路的地形。

 



“叮!”

 



到了,電梯門緩緩打開。鄭秀妍吐出一口氣,走出去,到了自己家門前,突然轉過身來背對著門看著徐賢。

 



“你真的不用保護我的。”

 


徐賢揚揚眉毛,卻出乎意料的問了一句。

 



“你男朋友在家啊?”

 



秀妍一愣。隨即反應過來,翻個白眼,挫敗的垂下眼簾。

 



“不是。”

 


“那為什麼不叫我跟你一起?我又不是異性。”

 



“我不習慣的。”

 


“非常時期啊,你現在有危險。”

 



聲控燈在這個時候滅了,漆黑一片,兩個人的交談透過樓梯形成了回音,秀妍突然真的有點心慌。

 



“啪!”

 



徐賢跺了一下腳,燈重新亮起,她抬起頭看著頂上有點昏暗的燈。

 



重見光明的鄭秀妍看著比她高一些的徐賢站在面前,燈光照在她仰起的臉上,下巴和脖子膚色柔和,淡淡的溫暖,莫名的安心起來。

 

 

 

 

 

 


不再說話,轉身掏鑰匙開門。進門之後,打開客廳的燈,頓時,一屋子的光明驅散了剛才門外的感覺,鄭秀妍這才定下心。對著身後的徐賢說道:“進來吧,要喝點什麼?”

 



徐賢站在門口,聳著肩,兩手插在褲兜裡,環視了一下秀妍的家,笑眯眯的說: “別客氣,我不是來做客的。你就當我是空氣好了。”

 



秀妍放下手裡的包和皮箱,“要真是空氣倒好了。你坐吧,我去換衣服。”

 



說著走到旁邊的房間裡,轉身關上了門。

 


徐賢卸下她的大包,仔細的觀察起房子的構造。

 



不愧是有錢人的家,視覺效果一流。書房和客廳沒有隔斷,非常地開闊寬敞。一張大的不像話的書桌擺在那裡,有著長長支架的檯燈可以扭出任何角度的燈光。

 



純白的沙發一塵不染,跟背景牆上式樣簡約的銀色電視和音響組合出一種完全現代化的風格。茶几上擺了一套純玻璃的茶具,視線透過它們可以直達地面。徐賢望著這個好像裝修雜誌樣板房的空間,咂咂嘴,懷疑這裡怎麼可能是人住的地方。

 



鄭秀妍從衣帽間出來的時候愣了一下。

 



站在沙發前面的徐賢,第一次在她面前摘了帽子脫去外衣。出人意料的居然是一頭的自來卷毛,有點亂的頭髮軟軟的趴在腦袋上,看上去讓人想伸手揉上幾把。

 



白色的圓領毛衣穿起來有點肥,倒襯得她有幾分瘦弱,端端正正的肩膀,肩頭前邊突出來一塊,在鎖骨兩邊就形成了好看的弧線。閑閑的立在那兒,像一個初長成的少年。

 

 

 

 

 



一時兩人無話,畢竟還不算熟悉。徐賢抬手抓抓自己的頭髮。

 



“嗯……我餓得前胸貼後背了。”

 



秀妍一下子呆住。

 



“我的晚飯都是附近餐廳送來的,只有一人份,你怎麼辦?”

 



徐賢一下子垮了臉,擺擺手。

 


“算了算了,我也沒指望你有飯給我吃。好在我有備無患,吃速食麵好了。”

 



說著,拉開自己的登山包,掏出了三個不同顏色的面桶。鄭秀妍有點奇怪,不過也並沒有多說。

 



“借你的廚房燒水嘍?”

 



鄭秀妍一邊點頭、一邊指指廚房的位置。

 



“請便。”

 



徐賢把面桶拿起來,捧在懷裡拿下巴抵著,吹著口哨進廚房去了。

 



當水壺歡快的唱起歌的時候,門鈴也響了起來。徐賢從廚房裡一個箭步竄出來,貼住門口,警覺地看著鄭秀妍。正要從沙發上站起來去開門的秀妍被她的動作嚇了一跳,反應過來以後才無奈的告訴她。

 



“是送外賣的,我的晚飯來了。”

 


徐賢狐疑的從門鏡裡往外邊看看,看到一個穿黃色衣服的人,帽子上還有某某酒店的標誌,這才把門拉開。

 



一個年輕的男孩站在外面。

 



“鄭小姐,您的晚餐。”

 



秀妍接過紙盒,又在他遞過來的夾子上簽了字。

 



“謝謝。”

 


“不客氣,希望您喜歡我們的服務,再見。”說完退出去,離開了。

 

 

 

 

 

 



徐賢一直倚在門邊,饒有興味的看著鄭秀妍。

 

 


“你就這樣解決晚餐?”

 



“對啊,怎麼了?”

 



“你不會做飯?“

 



“不會。”

 



“那怎麼不出去吃?”

 



“有事的時候會在外面吃,一個人坐在餐廳吃飯感覺比較怪。”

 



“不會覺得孤單嗎?”

 



“這本來就是我想要的安靜!我為什麼要孤單?”鄭秀妍極快的反駁。

 



徐賢恍然的點點頭。

 

 

 

 

 

 



“哦,對了,明天我會打電話告訴他們多送一份晚餐來給你,今天就先委屈你吃泡麵吧,既然你非要留下不可的話。”

 



聞言,徐賢眉毛一揚。

 



“明天?看來你是打算接受我的長期保護了?”

 



鄭秀妍扔了個白眼過去,不再說話,拿著自己的晚餐到餐桌那兒去了。

 



然而叫鄭秀妍目瞪口呆的,是徐賢的泡麵。她居然真的把三個面桶都沖了熱水。然後一個一個的開始吃。

 



鄭秀妍吃驚於她的胃口,可是也沒說出來,畢竟覺得不太禮貌。可是當第二個面桶空掉,徐賢面不改色的把第三個桶拉到面前來的時候,鄭秀妍再也不掩飾自己吃驚的表情,瞪大眼睛望著她。

 



“怎麼了?”徐賢動作熟練的揭蓋吹氣,“你也想吃?來一個?”

 



秀妍搖搖頭,“你……你不撐嗎?”

 



“不啊,我還沒吃飽呢。”

 


“這……這麼多?”

 



“有飯吃的時候就得多吃,誰知道下一頓還有沒有時間吃呢?有時候忙起來餓三天也得忍著。”

 



“那也不能一次吃這麼多啊,你的胃受得了嗎?”

 



“我只是吃麵,又沒喝湯,其實並不多的。再說也練出來了,鋼牙鐵胃。”

 



徐賢提了一叉子麵進口,出溜溜吸進去,含糊不清的回答。

 



鄭秀妍看看自己直徑不超過十釐米的碗裡屈指可數的幾個米粒,不可思議的搖了搖頭。

 


飯後,秀妍泡了杯茶,把手提箱裡的文件,一股腦兒的攤在了書桌上,準備開始白天沒完成的工作。

 



“我可以看電視嗎?”徐賢站在客廳中間問秀妍。

 



家裡的電視跟牆上的油畫一樣,基本只起到裝飾的作用,自從買回來就沒怎麼用過。鄭秀妍聽見徐賢的詢問,有點茫然的點點頭。

 


“可以啊,看吧。”

 


“遙控器呢?”

 



“嗯——”秀妍眨眨眼睛,有點窘的思考著。

 



沒等她想起來,徐賢自己在茶几下面的收納盒裡找到了。秀妍鬆了一口氣,坐下來打開電腦,開始工作。

 


徐賢對這位總裁的私人生活表示無語,開了電視,把音量調低,盤腿坐在沙發上。不一會就呵呵哈哈笑得前仰後合了。

 

 

秀妍從電腦螢幕後邊偏頭看看她,有這麼好笑嗎?嘴咧得都到耳朵根了,連牙齦都看得見。不過笑起來樣子很好看就是,而且很有感染力,看她笑別人也忍不住要跟著笑起來。可是還沒等笑,心裡的怒氣就上來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