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sica-4.jpg  

 

文轉自:忙內西卡吧

 

 

徐珠玄望着手上的诊疗单,突然高兴起自己把郑秀妍宠得没有她先低头道歉就绝不跟着低头的性格了。


「医生,我不要住院,行吗?我还有好多事没完成。」徐珠玄始终微笑着,看不出任何一丝情绪波动。


「你想要的话就这样吧,如果真的不行就回来。」有些遗憾的看着眼前笑得清秀的女孩,微微叹了气。


徐珠玄乖巧的应允了。


刚走出医院徐珠玄就将手上单子一并撕毁丢入垃圾桶,勉强自己继续笑着。


她还有很多事没完成,比如答应了崔秀英的稿子、比如和林允儿说好的课后教学¨¨¨


比如,她答应了郑秀妍的一辈子。




徐珠玄找了个简单的理由,让郑秀妍和她撒娇演变成了争吵,反正,只要她不先低声哄着,郑秀妍就理所当然的绝不低下头。


徐珠玄从不介意自己把郑秀妍宠成这样的性格,反而喜欢得紧,甚至徐珠玄还无比感谢郑秀妍拥有这种性格——在自己没有办法给她真正的一辈子的时候。


徐珠玄要给崔秀英稿子的最后一句话,只有一个句点。


没有任何的话,只结束在上一页的我答应你一辈子之后,下一页只有一个句点剩下全是空白。


整理好檔案,徐珠玄将它发给了崔秀英,然后告诉她,姐姐这没有续集,就是单本完结没错。


徐珠玄笑了,却顺不过气而不断咳着,自嘲似的想着要是现在突然给她惊喜,她大概马上就死了这样的想法努力逗笑自己。


刚发出去不到二十分钟崔秀英就打电话来了。


崔秀英向来是个先看了每个章节抓住重点后,就会马上打电话过来和徐珠玄讨论的编辑,徐珠玄其实一直认为崔秀英这样敏锐又细腻的心思不当写者实在很可惜。


「你确定这真的没有续集了吗小玄。」崔秀英劈头就问,不难想像此刻她的眉头正皱着。


「嗯,真的没有了。」徐珠玄带着笑意的回答,怎样也不肯显现她的脆弱。


「可是、」崔秀英停在一个顿号上就没了后续,徐珠玄却慌了。


崔秀英不是那种讲几句话就可以瞒住的人。


「小玄你是不是有什麽事情没告诉我?」果然。


徐珠玄重重叹了口气,现在是想瞒也瞒不了的时候。


「姐姐你总会知道的,可是我真的不能现在告诉你。」徐珠玄几乎是恳求的说着,崔秀英在另一端略为沉吟了下才回了声我知道了,

 

徐珠玄又像想起什麽似的开口:「姐姐,如果有一天我再也没办法写了,你可不可以,帮我把所有我存在电脑里或者交给你却没过,还有刚刚那本没有续集的小说,全部代替我,给它们一个结局?」


「小玄,你是最懂它们的我不是。为什麽,你像在交代遗言一样?」崔秀英毫不遮掩的说着,惹得徐珠玄一口气差点又接不上来。


「秀英姐姐,拜托了。」徐珠玄最后出口的只有这句话。


崔秀英听出她的为难只好答应,之后就挂了电话。


按照行事历上的记录,她还要帮林允儿补两个礼拜的课业。


凭着记忆找出所有现在应该是林允儿在读的参考书,徐珠玄仔细的在每一页都加上所有注解,桌上摆满了各种颜色的笔。


还记得郑秀妍那时候也是这样的看着专心为林允儿做笔记的她,然后气呼呼的鼓起嘴。


一想至此,徐珠玄无意间勾起了嘴角,却逼出了泪水。


“小玄。”


手机的震动提醒了徐珠玄有简讯,却发觉寄件人是郑秀妍。


除了写了她名字之外其馀什麽都没有说,徐珠玄知道这是郑秀妍想低头的意思。


狠下心没有回覆,徐珠玄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没有删掉它。


重新埋头继续帮林允儿的课业做所有她能补救帮忙的笔记,将手机丢到床铺上。


她多想告诉她,我想你了。


等到徐珠玄发现自己优良的视力也看不清本子上的算式时,她才发现自己已经从中午弄到了快七点,有些疲劳的起身再抓起手机,却发觉来自郑秀妍的未接来电竟有五通。


徐珠玄下意识就慌了,到底是发生了多大的事情,她才会不顾还在吵架中不断拨打电话给她。


她马上想起今早跟崔秀英的对话。


没有回拨给郑秀妍,反倒是打给了自己的主治医师,「李医生不好意思打扰你了,请问今天有人去问你我的事情吗?」


「有的,是一名姓崔的女孩子,可是依照规定我们不能把病人病情告诉她,所以我什麽都没说,怎麽了吗?」


听到来自另一端的回答,让徐珠玄神经马上紧绷了起来,早知道当初去做身体检查的医院不该告诉崔秀英的。


「李医生,可以拜托你,假如有一个叫做郑秀妍的女孩子去问你我的所有状况,一概都说没事好不好?说我的身体状况都很健康没有什麽事情,好吗?」徐珠玄的语气忽然无助了起来,像在乞求。


「我明白了,可请你如果真的撑不住了,回来找我可以吗?」另一端的声音仍然沉稳,给了保证。


徐珠玄答应之后就挂了电话,无力的瘫倒在床边,用力的咳了出声。


绝望地闭上眼,无力再去管不断反覆亮起的手机,更无暇去理会,门把被转动的声音。


「徐珠玄!」


诧异的又睁开眼,突如其来被打开的亮度让徐珠玄不适的眯起眼,一瞬间就认出了眼前的人就是郑秀妍。


有些尴尬的想回声怎麽来了,却重重的咳了几下,惹得郑秀妍马上心疼的跑到徐珠玄身边为她拍背顺气。


下意识的,徐珠玄拨开了和郑秀妍的接触。


她知道郑秀妍此刻表情一定很受伤而颤抖着不敢去看,只是强迫自己起身,直接走去客房把自己锁起。


速度快的郑秀妍根本来不及阻止。


「徐珠玄!你为什麽不告诉我你发生什麽事情了!你为什麽和崔秀英那麽说!你开门!」


徐珠玄听着郑秀妍难得的失了所有澹然而敲着门大喊着,努力的遮住嘴不哭出声。


「开门!徐珠玄你开门!求你了,徐珠玄,你快开门好不好?」郑秀妍的声音慢慢弱了下来,隐约带着些哽咽。


徐珠玄几乎必须咬着手指头才能不出声。


「为什麽不对我坦白,徐珠玄。」


郑秀妍说的就像是她什麽都知道了一样,惹得徐珠玄多想开门,然后狠狠抱住那人告诉她,我就要死了,我活不过我要给你的一辈子了。


徐珠玄静静听着门外不断啜泣的声音,慢慢的等到声音停下来为止,这才轻声开了门。


她知道,郑秀妍只要一哭完就会进入睡眠,她曾说过哭是很费体力的。


果不其然,郑秀妍斜靠在墙上睡着了。


轻手轻脚的将郑秀妍抱起放到床上,关了灯,重新整理了一次笔记,将笔电阖上。


将手机和钥匙一概留在桌上,徐珠玄连多看一眼都会舍不得的走了。


郑秀妍在梦中难受的皱紧了眉。





等到徐珠玄不断靠着稿费四处住旅馆,最后回到医院时,她已经连走几步路都会喘得差点无法呼吸的地步了。


所以理所当然的,自己的主治医师在看见她第一眼差点喊出了声,有些讶异她怎麽会撑的这麽晚才来。


「还有什麽事情,是没有完成的吗?」一边看着护士替徐珠玄用上了各种的点滴针头,看着床上那人仍有遗憾的笑而问了出口。


「没有了,我很满足了谢谢医生,只有,我和一个人约好的一辈子失约了。」徐珠玄继续勉强的笑着,换到的是自己主治医师按住她的嘴角而摇摇头,

 

「别这样,很难看的,那一个人,是你之前跟我提到的郑秀妍小姐吗?」


徐珠玄点头,嘴角在提起那名字时推开了医师的手指自然的往上扬。


徐珠玄没有力气再去多想为何医师突然向她问起了她,只是昏昏沉沉的睡去。


郑秀妍现在怎麽样了呢,是不是,已经找到一个更爱她的人了?


「徐珠玄,起来,吃点粥。」


迷糊间被摇了起来,睁开眼却发现郑秀妍冷着一张脸坐在她身边,下意识就往旁边退。


「我不记得我们说过分手,张嘴。」徐珠玄即使处于惊吓状态也乖乖听话的张嘴,却发现连吞咽都有困难。


郑秀妍眼眶就红了。


有些手忙脚乱的想安慰郑秀妍,却发觉自己早已被深埋在皮肤里的针头给束缚住,无力的闭上眼。


「现在分手吧姐姐,就现在。」沙哑着喉咙开了口,徐珠玄只感觉脑袋昏昏沉沉的。


「我知道了。」郑秀妍快速的回答,徐珠玄没有睁开眼,只是勾起了嘴角。


这算好事的,这样她就,可以去爱其他的人了。


「既然我答应你分手了,所以我可以重新爱你一遍了,徐珠玄你要不要和我交往?」


慌张的张开眼,郑秀妍微红着眼眶,却没有任何一丝犹豫。


「不交往的话和我结婚也行,二选一没有以上皆非。」郑秀妍悠闲的拿起苹果削着,满脸就是“我有很多时间跟你耗”的表情。


「不要这样好吗姐姐。」徐珠玄胆颤心惊的看着苹果在郑秀妍手中被削掉了大半的肉,她更担心等等郑秀妍削到自己的手。


「哪样?既然你不选那我选了,跟我结婚,就这样。」郑秀妍放下手中的刀,把连着皮一起被削掉大半的苹果递了出去。


虽然一递到中途想起徐珠玄连吃粥都困难就转回自己嘴里咬了一口。


恍神之间,郑秀妍手脚极快的在徐珠玄的无名指戴上了一枚戒指。


「如果你觉得,你是个负担会拖累我的话,那就尽全力爱我,把你所有生命的接下来所有时光全部交给我。」


然后徐珠玄哭了。


从和郑秀妍在一起之后,为她扛下一切的那个坚强的徐珠玄,终于又哭了。


「不哭、不哭,姐姐在。」郑秀妍低下身子,亲亲徐珠玄的耳际和脸颊。


你嫁给我了,所以一辈子、一辈子都要给我。





崔秀英依约完成了徐珠玄所有稿子,由她亲爱的主编大人亲自审核通过,作者名字仍然是,徐珠玄的笔名。


林允儿也考上了理想中的学校,除了在放榜那天哭得要死,原因不是激动过度,只是突然想起为她做了无数笔记的徐珠玄。


至于郑秀妍,她结婚了,婚礼就在一间小小的病房里,简简单单,完全符合郑秀妍慵懒的格调。


可任凭那些追求郑秀妍的人们怎麽套话怎麽寻找,始终问不出郑秀妍的丈夫是谁,也找不到跟郑秀妍带着同款戒指的人。


郑秀妍抚着挂在脖子上的戒指笑了,让左手的戒指和脖子上的擦撞发出些微声响。


徐珠玄的最后,靠在她最深爱的妻子肩上,睡着了。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愛的你 賢西卡CP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西卡專屬站 的頭像
    賢西卡專屬站

    SNSD 賢西卡 專屬天地

    賢西卡專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